公告版位
《 剩騎士與只瘋車》FB,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37036213000100/?pnref=lhc會員招收中

/tmp/phpwhn1Yf  

再三感謝劉大無償的fitting 服務。回家後思考著劉大的數據,想再請教一下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mp/phpE9W4VA  

劉大,很多車廠現在有空力車和爬坡車合流的趨勢,那未來是不是會出現全能車這樣的說法?我記得當年看你的部落格,某人對於全功能輪的講法就是全不能,對於你這樣的功能論者,你會怎麼看待市場這種走向,還是空力車和爬坡車本來就可以合流?------VICENT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mp/phptly1dY  

520日有3位車友來讀書會fitting,我不知道我所做的答案是不是他們想要的,畢竟這裡面有位車友過去已經做了二次fitting,而且他很清楚告訴工作的同仁他是外貌協會的成員,是絕對的視覺系。他可能不楚一件事,當視覺取代「本質」成為判斷標準時,讀書會所做的答案對他來講是「沒有意義的」。因為對於他身體所感受到的身體意識完全可以被別人眼中的驚嘆號所取代,所以無法選擇更換較短的空力把卻試圖把座墊前移以符合座艙長度和讀書會所談的(人體自己的比例與槓桿)是完全「相反」的選擇。我常講:我們只是做建議不會幫你做選擇,所以這位車友的最終選擇是什麼?可能和這次的fitting沒有多少相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mp/phpQsxAxj  

從演算法的概念來看,公路車的幾何其實從來不是一步到位,而是漸進的優化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mp/phpbCCoZm  

很多剩騎士的車友私下會line我,詢問一些品牌商產品,更多的是某些個人所撰述的測試文,他們會問我這個或者那個人寫的是真的嗎?對於這樣的詢問常常會讓我想起當年在小惡魔分享一些心得的歲月,我記得當時T大幫常會說(感覺就像是玄學,無法做為客觀的參考)。但是這些T大幫的成員往往忘了陳志陽和肥油貓都撰寫過車架測試的文章,陳智陽說MXL是動態平衡車架,肥油貓說C40「反差極大、層次分明」,那些對鋼琴號或者PELOTON評述文章曾經陪伴某些人度過了青春歲月。如果說(認真你就輸了)那2023年的當下我們應該如何從這些龐大的資訊流中找到測試文的價值與意義呢?長久關注我文章的車友應該會發現這十幾年來我已經很少寫測試文,而剩騎士社團裡分享的多半是對於我畫的465或者無名客製車架的騎剩感受,這些算是測試文嗎?嚴格來說---不是。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tmp/phpac0eLz  

公路車是長距離快速移動的運動工具。從這個簡單的定義來看,你看到了什麼?一是長距離二是快速移動,從長距離裡我們可以理解為什麼設定是重要的,因為所有的不舒適所有的坐立難安,都是從身體疲倦之后開始的。從快速移動來看我們可以想到更多相關的問題,比如說車架的剛性,輪組的效率,當年肥油貓談到c40的剛性時提到反差極大層次分明(反差這兩個字是到了對岸網路小說后才紅了起來,明顯有對比意味)沒有剛性意味著你所有的作用力可能是無效的,都被變形量給吃掉了,怎麼樣能做到快速移動,這裡面有硬體問是也有軟體問題,快速移動講的是效率,效率是硬體問題(車架、輪組)也是軟體問題(人)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mp/phpNHizra  

前些日子我接到二位車友的詢問,談的是Litespeed的新車,他們想知道我有沒有興趣會不會買,任何購買都是一種機會成本,選擇的正確與否考驗你的專業知識,如果Lieespeed能夠做出新的突破,我不介意再買一台(畢竟我已經6x幾了,對一個老人來說cp值確實不高)但是如果只是相同的東西(就像多數碳纖廠做的一樣)我有什麼理由為了一丁點的差異多花十幾萬?如果他們想了解我是怎麼下判斷的,那我覺得還有一丁點陳述的價值,畢竟現在的行銷談的不是價值而是衝動,事實上對於無知而言衝動其實是非常有效的。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mp/phpKQCkg3  

【台北展】巨大全球首發DCF動態人車設定系統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mp/php2k9ql6  

魚離不開水人離不開空氣,但把水和空氣當成常態的人往往將之合理化,忘了對於它的關注,同樣,受傷的人才會感覺肢體對於生活的便與不便,一般人提到行住坐臥總覺得這有什麼好注意的,事實上對練武的人來說平衡是非常重要的課題,但只有練武的人才需要注意嗎?並不是。中風的人才會覺得平衡並不是那麼容易,一般人因為身體的自然運作往往忽略平衡其實是計算的結果,只有不正常時才會受到重視,思考一下下雨天騎車時一手抓雨傘一手握車把你對於車的控制力有沒有問題,你會用哪一個部來增加自己騎乘的安全性,平衡對騎車不重要?你用來平衡的機制表面上看似是安全,相對而言沒有后手的你反而更危險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mp/php8SLmY3  

有人問我身意是什麼,這和練得夠抑或練不夠間有什麼差別?這是武俠小說裡的講法還是真實世界的全貌?在網路世界裡超能小說似乎非常流行,但是超能是否真的抑或就只是爽文?當年我在讀《學習的王道》時就有一種想法,就是學習方法比學習更重要,如果棋王跳一個領域變成拳王,甚至轉而去練拉丁舞變成舞王,那麼或者網路小說裡的超能就不是不可能,但是這裡有一個關鍵問題就是學習方法和學習時間,對於大師級的人來說學一件事要耗費的時間就已經難以想像了那麼就算你懂學習方法,你的夀命限制了你的學習條件,衰老能力下降更是不可忽略的現實,所以大師有可能超能就只能是種想像,直到人類有所突破。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