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817

  我有一個朋友他和阿扁一樣窮的只剩下錢,但買東西卻是超謹慎

他自己有部ARCHON,對於我談的953知之甚詳而且也騎過多遍

但是打他說要訂做953開始起,一直拖了二年最後才狠下心說做

 

相較於他一個月月入四五十萬來講,這些都是小錢,但它就是如此

由於他是科技新貴,而且是很重要的貴,常出入微軟蘋果和GOOGLE

這次也出差到美國二個星期,又被押到微軟去處理一些NOKIA的事

 

回來之後他告訴我和微軟裡某個宅男工程師討論了它手上收蔵的車

那個宅男應該是台幣年收入二三千萬那種,加上未婚,車多可以想見

 

IFPASSONICSEVENSEROTTA---都買了,體重看起來應該有百公斤

所以你可以想見,這個人對於車來說絕對是個壓力,喜歡鈦也不意外

 

但是奇特的是你問它那部車最好,它拿出來的車你會嚇一跳---台灣雲豹

話說這個工程師曾在台灣蹲過一陣子,還特地買了部大頭管鈦帶回美國

 

我朋友到美國去,看了它的騎姿這老美還真的懂,就認定他之前是選手

甚於炫寶的心態,於是它把它的收蔵做了個軍火展示,要我朋友也試試

我這朋友是那種有車有輪就想試的人(無關好壞),當然對邀請暗爽在心

 

回來之後也還真能忍,直到某天找不到阿煌(因為它車放印也安)才找我

也直到我找它喝咖啡時,他才坦白從寬,談到了他此行的收獲和一些觀感

 

他劈頭就問我,你騎過SXXXNXXXXX嗎?你的感覺是什麼?

騎過阿,怎麼樣?他說你從沒有想過買一部?我回答他沒有

 

我這次到美國最爽的事是騎了很多部鈦車,但是騎過之後有點小失望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你一直強調LITESPEED ARCHON是你最喜歡的鈦車

老實說我騎到的這幾部鈦車,有些的要價接近台幣二三十萬做工精美

 

但是我個人的感覺是這些車都不輕,至少和ARCHON相比是要重了不少

但是在比ARCHON重的情況下,這些車的「剛性」並沒有比ARCHON

如果真的要給個評價,我會認為這些美義的名車,多半是(舒適)的車

 

如果以我騎車的要求來看,我真的不覺得這些車的售價(有那個價值)

以我自己來看,我會覺得雲豹的大頭管鈦還真的物超所值,C/P值很高

如果我不是有了一部鈦車,我搞不好一咬牙一瞪眼就給它買了下去

(你不會啦,你應該會等它個二三年然後才決定要做,哈哈哈)

DSC_0099

 

你這樣講也不對,而且你這樣會被歸類和我犯了「一樣只看戰力的錯誤」

對很多人來說鈦車就是個「藝術品」,它的價值完全在製作過程中的耐心

你難道沒有發現你講的這些車全部都是「圓管」而且「管徑」都不粗?

 

為什麼?不為什麼。因為只有圓管才有可能把焊道完美呈現不像鼻涕

所以買鈦車的人第一件要清楚的事就是,你的需求是(功能還是工藝)

這種管徑的圓管就算是6/4鈦剛性恐怕都有限,所以舒適應該很合理

 

為什麼我沒有收早期圓管6/4鈦的LITESPEED,因為我早就知道早騎過

LITESPEED的鈦車是從變形管開始剛性才提升而且重量可以逐步下降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覺得收VORTEX VORTEX COMPACTARCHON很值得

 

你以為這些手工大廠不知道車架要做到有剛性應該怎麼做嗎?知道

至少我知道MOOTS就曾經為了這個原因做了一部大頭管大管徑鈦車

但是如果從國內買家的習慣來看,應該很多人最後選的並不是大頭管

 

很多人認為鈦車很重,已經不是比賽車種,所以也不用做到像比賽車

我就問他了,那可樂果PINARELLO做得比鈦車重為什麼還拿來比賽呢

其實我個人的看法碳纖無非就是個趨勢,金屬車架只是因此被淹沒

 

確實像超六HM做到又輕又強,但是基本上造型還是以圓管為主調

碳纖車其實有絕大的可能性賣的不過就是(告型)(塗裝)並非重量

車其實就是車,好車的條件無非就是那些,只是重量可以輕會更好

 

以雲豹的大頭管鈦車來看,重量大概1300,比一般碳纖重很多嗎?

我覺得這個美國佬在坐擁一堆美女後回到看山是山看水是水,是對的

 

前兩天小鍾打電話來,他再度以他訂做的大頭管鈦完成另一次300K

幾次的經驗下來只讓他覺得騎車不只是種高度樂趣也是種很好的運動

網頁提供未經授權之著作,構成侵害公開傳輸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