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282  

雖然全碳纖時代已然逼近,鋼絲輪的競爭進入紅海,毛大有不同見解

輪子只有好壞的差別,在紅海當中鋼絲輪依然存在著(不敗的神話)

毛大本身自己有一組ZIPP303也測過LW等等產品,此說似乎耐人尋味

 

事實上,不只是毛大有如此見解,刁民們也抱持相同的看法並投注心力

那一夜和毛大夜話完,MATT迫不及待的問他(是否手上還有板子可賣)

一向擅於嘲笑MATT是急驚瘋的煌大,更搶了MATT頭香先一步就買了

 

對於這個「投資」我個人的看法是「非常值得」,別說他們我也超想買的

因為只有懂輪組的人才會(針對問題製作產品),這樣的東西怎麼可能差

 

我和阿衡開了個玩笑,如果有五組值得買的輪組,這一組必定是在其中

(對我來說我可以不買波拉、海波浪,但是我一定會想要買這組輪子)

DSC09283

 

品牌只是虛名

輪子好壞是用「騎」的不是用說的,好,那是好在哪?不好,那是為什麼

有人說腿力才是王道,也沒錯,因為腿力好的人騎到戰輪,結果會更可怕

輪組好壞其實在於側向剛性、張力平衡與驅動效能,好輪組必定具備這些

 

你所謂的感受其實就是輪組有沒有達到這些(條件)後所造成的實際結果

過去很多人問我(重齒輕踩)是什麼樣的感覺,我告訴他掛大盤飛輪用13

如果你覺得怎麼你的腿力變強了或者誤以為自己騎到登山盤,那個就是了

 

過去我一個朋友以期待的心情問我某一組輪組好不好,老實說我不敢回答

因為太多的測試人員誤導了他,而他本身又對這組輪子具有著很高的期待

事實上,輪組好壞一騎就清楚了,你說好騎的人卻要賣,倒底是好不好?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就持有LW,所以三位一體重齒輕踩都是那時的感想

事實上那麼多年下來,我一直都是以這個映象做為比較基準判定好壞

但是要達到這樣的「條件」可能必須付出高昂的「代價」幾已成常態

 

DSC09320

但是好的輪組是怎麼做到的,在毛大身上我看到了懂與不懂存在的差別

嚴格說來由於材料掌握的問題,毛大並沒有用到「好料」最多只是T-700

不過在相同重量之下,這組框所展現的剛性卻絕非一般市售產品能望項背

如果說一般市售產品很「虛」那麼無異的毛大產品是「實」這是刻意做的

 

這組框所展現的縱向剛性可以說直追航翊的SUPER框,只是重量上稍重

但是毛大的(輪組)之所以可以列入精品,是以整合觀念來整體衡量的

 

那天我們帶了四組輪子到北宜海倫附近做測試,重點在側向剛性和陡坡

如果硬要說毛大的輪組有弱點的話,應該如他自己所說這是20根的輪組

在克服陡坡時扭力上和鋼絲數更多的輪組相比,應該在推力上會有略遜

 

做為勾頭鋼絲的輪組,無疑的毛大在設計上所展現的推力是讓人驚豔的

至於為什麼沒有選擇24根的設計或直拉,毛大笑說那純椊是一念之差

毛大事實上比較過很多輪組,也找過很多人測試,對輪組有著充分自信

 

他個人土砲的講法,或者只是謙虛,對輪組所展現的結果他個人很滿意

因此在土砲完後,他幾乎是處在金盆洗手的停滯狀態,直到來到讀書會

 

事實上輪組設計本身要達到完美並不容易,很多設計只能說是種選擇

有人認為動力側和非種力側都交叉應該比較好,但多半輪組都非如此

交叉或者不交叉其實只是一種選擇,因為以結果論來說,這並非一定

 

如果交叉效能能夠被另一種設計所(取代),那麼交叉就非絕對必要

(事實上我們測試的S家花鼓裡交叉花鼓平地表現反而最讓人垢病)

 

DSC09318

事實上我們很清楚一件事,輪組要達到(完美),並非不可能但不容易

很多人以對於花鼓的認識,自認可以做到這點,就結果來說顯然不是

 

那夜的讀書會上毛大已有了新的做為,土砲花鼓與土砲板輪即將合體

當然這只是一種(構想)上的嘗試,是不是符合預期,仍然有待測試

但是以毛大做精品的精神來看,這一次的出手顯然比上次來得更重

 

網頁提供未經授權之著作,構成侵害公開傳輸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