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22 

 傳說中有一組輪子,騎過的人覺得,他的戰力在所有市售鋼絲輪之上

有人可能認為這不過就是個「唬濫」,但是這樣的產品確確實實存在

只不過在這個鋼絲輪似乎即將(式微)的市場,這組輪子從不曾發表

 

嚴格說來說它是輪組應該是有些偏離現況,因為它是棵特殊系統的花鼓

由於它的鑽孔位置有特別的考量,所以到目前為止只有4560高版本

大家可以聽得出來,如果你要做33或者38高的版本,一樣也是可以的

 

但是由於鑽孔位睪必須要(精算),所以到目前為止輪組都是找人代編的

因為如果你編得不好或者編時,那麼左右張力會有問題,而且編不出來

 

過去曾經有人質疑這組花鼓有問題,因為它們自己編起來時覺得不能編

所以這組輪子就停留在(傳說中的傳說),騎過的人才知道哪有問題!

也正因為這組輪子規格太特殊、太麻煩,所以它的發展流程異常緩慢

從我知道這組花鼓騎到這組花鼓到目前,事實上時間已經長達了五年

 

對於一個長達五年沒上市的產品,一般量產的廠商可能早就放棄計畫了

不過或者由於騎過的人感受到它的「神奇」,所以《無名》始終都存在

也因為一直有人騎到過測試的版本,始終有人追問它什麼時侯會量產

 

《無名》第一次露面應該是在北宜的海輪咖啡,是一個45高的測試版

在這之前,我一個選手朋友拿去試騎,情況可說是(一路順風半路失蹤)

因為它借出去之後,三四個小時沒回來,最後才知道它騎去爬五指山了

它告訴我它在坙善路和摩托車尬摩托車說那時錶是60公里(快樂錶啦)

 DSC09320

那時的《無名》是45UD寬板,重量接逝於1400公克,一點都不輕

但奇怪的是它的驅動好到不行,你可以掛大盤騎出「重齒輕踩」的效果

當時我就在想,如果它的板子是SUPER時,不就打掛一罁子全碳纖輪

 

我那選手朋友聽到我的想法就一直拱我,找航翊做一組SUPER來試試看

說來也巧,一次騎乘回家,輪組因有人在地上放磚塊拌倒,送航翊修理

航翊的判讀是板子已撞壞花鼓亦受損,所以它們必須要重新做一組新的

 

在等了好幾個月之後,我拿到了一組50SUPER框的《無名》

不過由於航翊只有45高的鑽孔圖,這組是根據45高鑽孔位置鑽的

有一次我騎去天母某個教練朋友的車店,它頓時眼睛放光問哪來的

而我那選手朋友一直要我多借它幾次,好讓它好好體會一下這輪組

 

有了50SUPER的經驗,我一直在想是不是可以弄一組60高的框試

但是由於沒有60高的鑽孔圖,所以航翊用舊圖鑽時,根本無法編起來

(看到那606KSUPER《無名》卻只能徒呼負負,心裡真是XXX

 

有天和航翊輝哥到運轉魏大那拿東西,輝哥神神秘秘的說60高試鑽好了

結果看到的並不是60SUPER而是某個HXD寬板框,一個淨重是460

老實說心情是有些失望,但是也有另種驚喜,因為可用它來試驅動力

 DSC_0139

SHIMANO的花鼓不是不好,而是它的負重有限制,你很難做到最佳化

如果你找到了合適重量的框裝上去(我身邊的刁民)都曾感受過那驚喜

既然《無名》的驅動效能好到出奇,用這框來試一下戰力其實也不錯

 

框拿去了,我沒催,大概二三個星期之後鋼絲才到,然後我才收到輪組

上了胎之後我先借給煌大騎了一個星期,然後帶號到讀書會給刁民們試

我想那個感覺應該不是驚喜而是驚豔了,因為竟然掛大盤一樣不拖泥帶水

 

當然你不能想像把它掛在1113的齒比,畢竟它驅動的是460公克的框

起步之後你就能感覺到(速度)不只是很好帶,而且(非常)容易維持

 

很多輪組的情況是(上去快下去也快),但是這組輪子完全沒有這種情況

有人一直想揣測,在平地這組輪子可以飆到什麼樣的速度,這應該是看人

 

之前覺得沒有騎到60SUPER有此心有不甘,現在覺得在市區騎有些奢侈

460克的框編出來前後輪的重量是1400公克,但是完全沒有重的絲絲感覺

 

一棵可以驅動460公克框而且可以掛大盤在騎的花鼓,無寧來說是神奇的

事實上這棵花鼓的耳並不大,並不符合一般行家對於所謂花鼓好壞的認知

之前毛大騎到《無名》時亦感到訝異,我想應該屬於行家對這事的好奇

 

在某一個日子裡一群刁民們聚集在北宜海輪,測試著幾組輪子的戰力高下

而《無名》對於任何地形都遊刃有餘的結果,反而讓我感受到某種的痛苦

因為不只是刁民們問我這組輪組什麼時侯可出,連香港都有人等著要拿到

 

老實說我騎過那麼多花鼓,這組《無名》應該是十年來最好的產品

在鋼絲輪殺得血流成河的時代,卻有這樣的產品存在究竟是什麼意思

網頁提供未經授權之著作,構成侵害公開傳輸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