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96 

 騎車,喜歡什麼車有時講的是緣份,就像有人就是只喜歡可樂果一樣

我之所以騎LITESPEED說起來只能說是,一連串因果下的某一種巧合

我是在哪看到這個品牌的?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在K3那,沒錯就是K3

 

在我們那個年代不認識K3的人應該很少,更有名的該是那個K3設定

沒汽車,所以我不常跑車店,更何況是對我來說有一些遙遠的南港了

K3那裡純就是一個我在車店學藝的朋友,想到那朝聖招呼我去的

 

K3那我大概就是十年前?去過兩次,印像最深的就是橫樑上掛著的鈦車

我記得我向K3請教過有關鈦車的一些事,他談的就是LITESPEED兩款車

印像中k3講的LITESPEEDVORTEX CLASSIC,那時做的都是圓管

(根據兆美轉述,有一陣子曾清過庫存,不知k3是否是那時進的)

 

K3那知道這個品牌之後我就在網路上開始留意這個品牌,追蹤訊息

後來某一年看到某家網站跳樓拍賣VORTEX,價錢應該是1500我就買了

 

買車有時也是種運氣,我那時買的是03-04的變形管,誤打誤撞買對了

(因為之後有機會騎到圓管的CLASSICVORTEX覺得比較偏舒適)

 

在這之前我對於車的概念還非常的模糊,不懂得什麼是路感什麼叫剛性

拿到這支車架組起來騎之後,我才開始了解,原來好車騎起來是什麼感覺

 DSC08380

VORTEX的重量在鈦車來說算是輕的,但是LITESPEED竟然能減輕它的重量

(有關於03-04年的VORTEX重量事實上有12XX11XX的不同重量版本)

到了06-07年出VORTEX COMPACT版本時我看到了更輕的一個數字1047

 

在碳纖車都還是重不拉嘰的時代裡,看到這個重量心裡的癢是可以想見的

於是在某年某月的耶誕假期打折時,我請學弟幫我買了一家車店的樣品

 

事實上下管斧頭狀的這支車架應該可以算是LITESPEED的名駒數量非常少

(目前網路上看到的話價錢都頗高,我印像中台灣應該不超過五台)

我的朋友曾經看到過上管八角管的版本(如果真的存在那應該是更稀有)

 

收了兩部一級車,我對於這家車廠的興趣就更大了,更會追蹤它家訊息

有一年的歐展,LITESPEED 終於推了VORTEX COMPACT的後繼車種ARCHON

 

我一直都很想要這部車,重點只在於什麼時後是一手時機罷了,機會來了

我從來不知道LITESPEED在台灣有代理,更不知ABG在台灣也有員工

 

某一個在車廠工作的朋友介紹了一家公司,說他們是LITESPEED的代理

我才知道原來在離我家不是那麼遠的中和有家叫兆美的公司是它的代理商

 

在兆美首度看到了ARCHON的真面目,而兆美也承諾組起來願意借我試騎

老實說是不是因為車廠朋友的面子我不清楚,但是這個機會無疑非常難得

 

ARCHON的樣車在我手上應該有幾個月,和之前的VORTEX路感非常的不同

我一直說這台車騎起來有一種路地飛行的感覺,事實上那是一種真切的感受

 

在我騎過的車中它和953應該是我最喜歡的兩部車,施先生問我要不要買?

在那之前所以向國外採購不外就是兩地間的俱差,所以從沒有考慮在國內買

 

施先生是個好人而且我騎了他的樣車也夠久了,這個人情本來就是應該還的

所以在他詢問之後我立刻決定買一部,但是我比較特別要沒有塗裝的版本

 

有一天施先生打電話給我告訴我LITESPEED有人來,他想要介紹我們認識

 

在兆美首次看到BRAD和馬可仕,兩個人給人的感覺不像生意人而象朋友

我是第一次被人教導車子是怎麼設計的,LITESPRRD每台車的設定是什麼

BRAD還特別強調LITESPEED特別重視五通和頭管的(強度)每台都不一樣

 

對於台灣有人那麼喜歡和了解LITESPEED,他個人覺得有些意外和受寵若驚

他還特別畫了一張LITESPEED各種車款設定數據的圖給我(至今我還留著)

 DSC08393

在聊著我個人的幾部車時他還特別問我為什麼會買那些車騎起來什麼感受

他個人強調,它覺得ICON對它來說比較像是VORTEX的繼承者受它喜歡

對於ARCHON它花了很多時間思考設計,在功能上做得也比較的全面性

 

施先生特別在這時插話說我也訂了一部ARCHONBRAD聽了就更高興了

我記得那時特別問了LITESPEED的幾何、FC和訂做問題,講了我個人角度

沒想到和BRAD見面後沒有太長的時間我就收到車,事後才知是訂做版本

 

或者因為我在LITESPEED上花的時間最多,讓我發現它家的幾何頗有學問

雖然立管並不是固定幾何,但是某些數據確實有量身訂做車幾何的味道

事實上我一直在想如果ARCHON真的有繼承人的話,會是什麼個樣子?

網頁提供未經授權之著作,構成侵害公開傳輸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