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10  

APEC進行期間,中共與韓國在習近平會見安倍之前宣布要洽簽FTA,事實上這是個老問題了,中韓一定會簽只是什麼時後簽的時間問題罷了,而對於這種自由貿易協定的問題,台灣在服貿協定後就格外敏感,而對像是與台灣有競爭關係的韓國就更敏感了(奇怪看韓劇時怎麼不覺得韓國是威脅?),想當然爾一堆威脅論就開始文攻武嚇,而一些採不同觀點的文章就說台灣政府腦殘!

 

台灣政府是不是腦殘我不清楚(畢竟權力遊戲那麼容易看懂大家都可以去選總統了)在我看來台灣媒體的唯恐天下不亂又不能真正看清問題可能才是真正的腦殘,但是韓國人在這件事情上確實有它的盤算而且對台灣t絕對有威脅性則是不爭的事實。

 

在中韓洽簽FTA上大家只是繞著一些不重要的問題打轉,講難聽些媒體不過就是劃分藍綠根據自我的想像在談問題,根本就沒有看到韓國人背後的戰略,很多媒體說韓國人是輸了一屁股而台灣無需緊張,這些都是說文解字的專家,韓國人那麼會算計難道會這麼笨,就像我們某些的專業人士說的十年之後怎麼樣根本很難說,類似童子賢或者商周的客觀分析講得都對,至少從「表面」來看韓國人根本就沒有占到便宜,但是如果沒有便宜好賺那韓國人在談什麼?對大陸「讓利」?別鬧了

 

韓國人的眼中早就沒有台灣這個咖存在,韓國人在亞洲剩下的假想敵是日本,在亞洲韓國人的汔車家電的對手根本就不是台灣,而台灣的晶圓和面板也早就被韓國人擊敗,你發現台灣現在還有廠商在談第幾代的靣板技術嗎?而台灣的半導體廠不是倒的倒就是賣的賣,阿扁時代的兩兆雙星早就已經是天寶遺事,韓國人唯一會放在眼裡的是台積電。韓國人要跟台灣爭什麼?應該是台灣要和韓國人爭才是

 

韓國人想的是什麼?高盛把韓國想成是高經濟成長八國,但是韓國以目前情況下絕對做不到金磚四國的條件(韓國人口不多資源有限,南北合併遙遙無期),這一點韓國人不會不清楚,所以韓國人真正的盤算是複製台灣當年在大陸發展的模式,充分利用大陸的市場和人力,韓國想利用大陸這點習近平是清楚的,所以既然雙方有著共同的敵人(日本),那麼大陸借韓國這支牛刀來殺日本有何不可(大陸人也看韓劇,對韓國人也不像對日本那麼討厭),一旦韓國充分掌握了大陸的人力和市場那麼日本就等著死吧!(日本廠商現在多半從大陸撤出)

 

老美要重返亞洲在東北亞有兩隻腳,一隻是日本一隻是韓國,但是韓國和日本一向都不合,這點讓美國傷透腦筋,中共和韓國合作不只是一種高明的離間計,也等於是給了老美一刀詖了老美的盤算可說是一石兩鳥。

 

台灣的廠商一向就是短視近利,既不懂得創新又不懂得創造被利用的價值,到目前為止還是想著代工而沒有自創品牌的雄心,一旦韓國人在大陸取代了台灣的地位,我們不只是被邊緣化根本就是準備喝西北風,15K可能還是好聽的,不要變成下一個菲律賓就慘了

 

網頁提供未經授權之著作,構成侵害公開傳輸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