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17  

陳先生認為台灣空轉了兩年,台灣沒有時間再等下去,但是台灣為什麼會空轉,政治人物的私心媒體的唯恐天下亂,這個國家的觀念或者價值是處於一種實質分烈的狀態,有人說了投票本身是代表一種意像但是投票並不完全能看成是民主的實踐,是,老共也投票,所有偉大情操都是互動的結果,但是互動者本身的動機必須是偉大的,以目前國內的情況來看你認為這是一種良性互動還是惡性互動,民進黨占據主席台或者表達了他們的想法,但是你可以認為完全具備道德高度? 在一個充滿著權謀算計的社會中,有這樣的主張只能說是不了解中國人

 

新一代的選民主導了這一次的選舉勝負,他們或者對於現實另有期待,柯P或者是他們某種理想型的投射,他們給了柯P一個機會,但是柯P未來會不會符合他們的期待呢?這還有待時間來檢証,而台北的現像是不是完全可以擴散到全國政治人物?他們懂得這個道理?

 

我不知道新時代的選民是不是希望這些藍綠的政治人物統統下台,但是陳先生如果是呼應新時代選民的意志,那麼我說他是高瞻遠矚,但是,你認為政治人物的工作是什麼?那無非就是它們的工作他們的飯碗,你要他們放棄鬥爭相忍為國,台灣有這樣偉大的情操早就超英趕美了,有一本書叫猷太人為何成功,猷太人的某些性格和中國人喜歡内鬥的性格如出一轍,只有鬥到最後那一小撮人才知道要團結,中國人一龍生九子,鬥到只剩最後一個,只是那個剩下的唯一一個,它的子孫依然鬥下去。台灣不是沒有機會,但是這幾年來所有價值的衝突早已把好不容易累積的一點點資源耗盡了。

 

台灣一直活在統獨議題中,台灣的經濟議題並不單單只是經濟,陳先生難道認為這個問題靠著馬總統下台就可以解決,人民是反映了對於現實的不滿,但是民進黨上台就可以解決現實問題?還是民進黨解決不了時選舉也輸了,所以民進黨也該下台?台灣其實根本不存在共識,這裡根本就是(兩個國家),這個國家處在分烈中,除非這裡的人和猷太人一樣不再內鬥否則很難真的解決問題。

 

台灣人民用選票表達了每一次的意向,但是政治人物卻不斷曲解他們的意志,必須一次一次用選舉來說清楚,只是這些人不知是真笨還是假笨,媒體如果不了解人民的意志就不要在那裡亂做主張,也請勿高估了政治人物的道德情操,尤其你面對的是自私的中國人。你還真以為自己還是(大眾)媒體阿!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1203000807-260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