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22  

那天PETER打電話找我,告訴我他在從鳥來下來的途中摔車了

PETER的技術下坡也騎得不快,為什麼會摔車,令我覺得奇怪

原來在他騎的過程中,一隻母貓帶著兩隻小貓從路旁突然間竄出

那麼的一剎那它只能做兩個決定,一是想法子閃過一是只好摔車

 

貓和人其實是有點像的,竄出時發現剛好有車經過,就突然間楞在那

PETER當然不可能閃過貓,所以他在那幾秒之間脫了卡然後自行摔倒

根據他的講法只是皮肉擦傷,(應該)是沒什麼大礙(貓當然是沒事)

 

問了他一些情況之後,我覺得有些不放心,當天是星期天找不到彭叔

於是隔天一早我就打電話給彭叔,臨時安排PETER下午找彭叔去看診

由於PETER認識的一個女車友受傷很久了,PETER趁此之便也帶了去

 

下午六七點時PETER打電話給我,告訴我剛從彭叔那離開(治得真久)

我問PETER為什麼花了那麼久?才知道,原來兩個人的傷都比想像重

PETER言談間很感謝我,因為我堅持叫他趕快看,不然真的會輕忽過去

 

彭叔是一個妙人或者說是一個怪人,今年以來很多人求診,沒治就回去了

因為很多人到了那喜歡說「自己沒什麼」,彭叔就順著他們的話(請回)

 

彭叔的想法很簡單,如果你自己覺得(還好),那就表示(沒看的必要)

但你的(感覺)有時會騙了你,因為人真的有狀況都表示事情大條了

 

我記得我們報社之前有個校園美女手不舒服,我介紹他去彭叔那看一下

彭叔問他只是手不舒服嗎?她說是,彭叔只稍微喬一下,問題就沒了

彭叔沒收她錢(因為只是件小事),她回報社時還告訴我彭叔如何的神

 

事實上我們這位大美女真正的問題應該是在她的腰,她沒講彭叔也沒管

在報社中一直以來我都聽到她腰不舒服,我在猜應該是(腰影響到手)

 

由於特殊的背景,彭叔看人的功力可以說一等一(我自認是完全沒得比)

彭叔通常幾句話就知道,你對於他治療的方式是信或不信,所以不勉強

他有次告訴我(你報社那個學長不信這套不用再帶來)那人果然沒再去

 

這並不是說他的病彭叔治不好,而是你不相信會好,當然也就好不了

PETER問我是不是他沒問彭叔即使知道他有問題也不會幫他施治?

我告訴他彭叔不會,因為他可以看出來一件事,你對你的傷在意想好

 

過去彭叔喜歡開玩笑說他比較喜歡重症的病人,因為重症感受比較明確

事實上人是一種滿遲鈍的動物,我們對於健康的解釋是沒有病痛的感覺

 

我記得我有一個大學同學,他後來當了文大教授,但是前兩年癌症過逝

在那之前的半年他做身體檢查,所有的數值都很漂亮,那意味他是健康的

但是在健檢之後的兩三個月他的腿忽然不舒服,檢查結果是種特殊的癌症

 

所以,我們對於健康這兩個字的定義該是什麼?即便檢查也不意味著什麼

PETER「自我感覺良好」其實是正常的事,因為人的身體本來就會自我修復

但這種自我修復往往有它的(限度),絕對不可能是讓你能夠(恢復原狀)

 

PETER在調整過程中感到痛,而且很痛,但是它過去調整時並沒這個情況

所以,這說明了一件事,事實上在摔車的過程中,它身體的結構早已位移

 

事實上自我感覺良好通常也會造成「延誤就診」結果導致更大的問題

那天和小淩聊天,他告訴我前陣子出車禍,車被撞壞安全帽也全毀

 

為什麼安全帽全毀?原因在他飛了五公尺,頭部撞地,安全帽擋了一災

他告訴我他沒事,只是事後頭部在轉動時有一個角度卡卡沒有那麼的順

 

我對於飛出去這種事一向敏感,聽到是頭部著地,更是直覺的認為需要看

那天小淩去彭大師那回來,果然被彭大師喬了很久,所以真的是沒事嗎?

事實上好運的話你可能很長一段時間都沒事,但如果倒楣的話呢?會怎樣

 

記得報社有一個同事在花蓮出了車禍,他覺得沒事,也沒有認真進行檢查

但是第二天卻途然倒地,送醫之後不治,事後只聽說是(內傷)惹的禍

 

網頁提供未經授權之著作,構成侵害公開傳輸權

 (本篇為之前寫就未曾刊出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