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889  

\XX240+碳幅條這問題也是我剛好想問大師的。
他想的出來!別人沒想到嗎??這就是問題的點!!
為什麼大廠沒這樣做!!!

 

如果你對於事物的(本質)不夠了解,那麼被(表象)迷惑,很正常

很多事物是(新)但是是不是創新?新就一定代表(好)?也不見得

 

去年航翊李總喊出了全碳時代,從目前發展來看,趨勢確實在形成中

但是除了MAVIC早就有碳纖輻條的嘗試外,大廠跟進的速度依然很慢

雖然大家都很清楚事情就是要(搶第一)任何第二都會被視為是模仿

而且鋼絲輪殺得血流成河,已經是紅海,在這幾年情形更是越來越嚴重

 

但是問題既然是如此,為什麼SHIMANO或者CAPAGNOLO似乎並不急?

而從去年到今年一些碳棒或者碳絲的輪組,對他們來說難道視如不見?

 

記得當年去訪問SRAM時他們看市場的態度,或者可以做為大廠的寫照

我記得我問牒煞、電子變速時高總說(如果市場有需要我們也不會缺席)

而這個(需要)而且是(多大)的需求?或者就是它們看問題的方式?

 P1040876

距離今年的車展可說日期已經非常近,而廠商做的廣告似乎也發生了影響

很多車友問我對於碳纖輻條(或者說碳絲)輪組有什麼看法?我騎過嗎?

我擁有(碳絲)輪組很長一段時間,早已不是新聞,所以我沒有騎過?

 

我所擁有的碳絲輪組是國內某家很懂花鼓的廠商做的,可說是市場領先者

但是如果你看過我在部落格中寫北宜測試的文章時,我對他的評價:還好

因為最好的輪組並非碳絲而是鋼絲,排第一的是「無名」再來是「MOPA

 

有人問我對某組市場被討論的輪組有什麼看法?我請他打電話再做做詳談

我是有看法,但是我不希望別人只是拿(結論)看問題而要問----為什麼

我個人認為我沒有騎過(那家)的輪組,所以我看的是(通例)而非個案

我認為大廠之所以不緊張的原因和我相同,因為他們懂輪組本質而非噱頭

 

我覺得車友應該了解的第一件事是,科技雖然在進步但輪組只有好壞之分

第二件事是,碳絲除了輕之外它能在輪組使用上(造成什麼偉大的改變?)

第三件事是碳絲或者碳棒的(使用局限)和它們在先天上存在(什麼缺點)

 

過去老人家喜歡說(一白遮三醜),但是搞輪組難道(輕就是一切的王道)

也只有(不懂輪組)的人才會認為輕的輪組就是好輪組,那根本是障眼法

 

過去我罵過我一個做輪組的朋友,我認為它糟蹋了車友對於它品牌的信任

因為每次它只要輪組出了問題,他要不說使用錯誤要不說零件商有問題

 

今天LV皮包的鏈條出問題,我們是找鏈條商還是找LV?當然是LV

消費者之所以會買你的(品牌)難道不是相信你的眼光,買個保証

你把責任推出去,難道是告訴消費,你是白癡(所以才會相信我?)

 P1040890

所以在台灣買東西是廠商說了算?你不懂就等著(花錢做冤大頭)

這些大廠為什麼要跟進?難道它們有感受到(任何的實質威脅嗎)

事實上如果消費者一窩蜂搶進這樣產品時,他們難道還敢坐以待斃

但是真正的理由就是市場跟本就沒有出現讓他們感受到害怕的產品

 

講難聽一點台灣懂輪組的(就那幾個)「我講的是被業內承認的人」

因為你要懂輪組(一定要懂花鼓)而且你必須在(整體功效)上著力

輪組並不是你拿了某家花鼓用了那家鋼絲再搭上誰的板子,就叫好輪

所以對於懂輪組的大廠來說,他會認為(真會騎車的人沒有那麼笨)

 

無名是鋼絲輪但是在任何情況(陡坡、加速、維持)上都遠超過碳絲

因為無名從花鼓、鋼絲乃至鑽孔都是(計算)過而不是(湊)出來的

我相信無名用碳絲會再輕個80-100克,但是它的好和輕用什麼絲無關

 

過去我一直強調一件事,所謂花鼓的(好)是好在哪?你必須要弄清楚

一般花鼓都是(公模)是(一體適用)而非(專屬設定),能好到哪?

車友所謂的(好)多半指的是(做工)是(品質耐用性)而(並非性能)

 

我並不是說碳絲碳棒做不出好輪組,而是好必須有設計或算計在裡面

如果做的廠商根本就不懂花鼓不懂力學不懂結構,你想能夠好到哪去?

輪組講的是本質而不是噱頭,好不好,玩家騎了不就馬上知道了

 

網頁提供未經授權之著作,構成侵害公開傳輸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