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71   

  

 

對輪組的了解是在加入讀書會之後,騎過劉大哥手上的輪組再與自己的跑0做比對,慢慢的能夠騎出什麼叫做(重齒輕踩) (驅動效能) (結構變形)這些評論輪組優缺點的重要觀念。

   

對於車架的體驗,由於自己本身夠敏感並且在騎完劉大哥手上的幾台車後,根據自己的感覺再加上與劉大哥對比之後,慢慢能夠騎出車架剛性好不好空靈的感覺是甚麼都是剛性一等一的車架中每台車五通回饋感上有什麼不同

   

許多有經驗的騎士如果夠仔細感受每台車給你的感覺,相信都能夠體驗每台車的不同,但是只能夠說出剛性好或不好其實無法讓沒經驗的騎士來體會到底是甚麼感覺

  

舉一個很簡單的例子,大家都有健身的經驗,在推舉的過程當中,教練會適當的推你一下讓你能夠順利做完一個動作,這一個教練做的事情,就是我評斷五通回饋感上的體驗。

 

 11354969_10204508051920961_551939686_n

 

465和無名。個別非常優秀的車架與輪組(合體)時就非常有趣了,因為你會以為你自己的體力很好,其實是----*-器材已經超乎了你的想像

 

 你認為好的車架應該擁有哪一些優點是你所在意的剛性嗎舒適性還是重量465在通過坑洞以及減速條時對於震動的處理,會讓你以為這是碳車的感覺但是卻沒有到過於舒服。

 

  465五通的剛性絕對超乎你的想像,每一次的踩踏都能確實的傳達到輪組上,在五通回饋感上她就是能夠彈起你的每一次踩踏,如同你的健身教練(溫柔的)幫你推了那麼一下,讓你以為你能夠推舉更重的磅數

 

 1922466_665431940237369_7694135082067161367_n

 

465的調性並不難抓,配合她的調性會讓你每一次踩踏都不會覺得是在浪費力氣,是種拳拳到肉的感覺。

 

輪組在我的感覺裡分成幾個部分來看,起步的驅動效能重齒輕踩的感覺高速維持以及高速再加速的效率爬坡時低速低回轉速的(重腳感)

  

無名在平路段上的表現從起步到高速再加速,每一個階段都相當優秀。你可以輕鬆的用53/11起步,我自己只需要踩到第3下就能夠帶起整台車(坐姿),因為驅動效能很好所以起步到高速可以一氣呵成

  

當用坐姿騎到你能夠帶出的最高速後,會想要抽車再把速度推上去,這個時候你會很驚豔,因為你的腳能夠輕鬆地畫出每一個踩踏,榨出你每一次的抽車時踩踏並且回饋到你的速度上,那種拉轉再加速的感覺會讓你無法自拔。

  

這次因為測試時間很短,我特地跑到重慶南路上家樂福的立體停車場試試爬坡效能。我認為無名的驅動效能好到不需要特別測試爬坡,但我還是想試一試。

 

 DSC_0006

 

那種低速以及低迴轉速的爬坡情況下(重腳感),你可以感受到每一次的踩都能夠推動你爬坡,再加上465剛性太好且抓到她的調性,沒有上卡的情況下從2點鐘方向到上死點你都可以感受到每一個時間點的位置都是有在踩踏的,但是你並不費力。

  

起身抽車時,因為465的五通回饋感,在你踩到下死點後車架的五通是有幫你彈起來且順利通過上死點,完成每一個抽車踩踏。

  

當騎完兩樣神兵利器組合後,你會發現市面上品牌的零件已經滿足不了你,你要的完美大概只有那5%懂車的人才能夠告訴你該怎麼辦了。

 

(作者---讀書會成員陳柏志)

 

 

 

網頁提供未經授權之著作,構成侵害公開傳輸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