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21 

 太陽花是對的,台灣的學生有什麼競爭力,怎麼拚得過大陸

 

學生領袖是有遠見的,因為能當領袖的人總是比別人要強那麼一點點。要贏那些被騙的豬頭當然是行有餘力,但是要和大陸北大清華那些學生比那不是挫咧等嗎?所以鎖國吧,鎖了我們就是山大王,而我們手下自然有一批粉絲,供我們使喚差遣也就夠了,等到我們建立了完整的群眾基礎搭上我們的社群網路,遲早我們會弄個民代來幹一幹,你說是吧!搞不好未來的總統就是我,反正選總統也不要什麼才幹,空心就能騙死一票人了。

所以,如果你是外資企業老闆你會想在台灣設廠設點?

 

這裡的人有那麼大的競爭力能幫我們外資企業攻城掠地,你太高估這些人了吧,一個78個人選的課一般情況下,來的人40個都不到,你多當了幾個學生,學校就請你不要教。

 

你認為這些浪費父母親錢只會混吃等死的大學生有什麼競爭力,拿這種學校學歷的學生你相信他會有競爭力?在大陸隨便找比這樣強的學生都一大堆,他們還會苦幹實幹不會整天抱怨,薪水又比這裡低,你說你是外資你要選這裡還是對岸?

更何況這裡還沒有內需市場

 

菁英只會檢討自己,只有那些豪無競爭力的人才習慣檢討別人,因為他們很清楚自己的無能,更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的無能,說別人無能才能顯示自己是有能力的。(事實上我還是高估了他,如果知道自己是無能的,也就不算是太差的了)

台灣整個社會都活在這樣的氛圍中,所以你認為這裡的人可以去大陸教大陸人什麼?如何造反嗎?

 

當你害怕競爭時你早就輸了,武俠小說的境界在現實世界裡一樣是有效的,高手對決只是一線之差,你連和對方一拚的勇氣都沒有,我怎麼相信你會打贏對方呢?不是服貿貨貿會對台灣有什麼真的巨大的實質威脅,台灣這麼小的市場連麥當勞都不打算繼續下去!你認為大陸人(看得上眼)?而是台灣人自己害怕競爭,所以才會搬出共匪來了這種大帽子,事實上台灣到處都是匪牒

 original

生命會自己找出路,那些有自覺意識的人自然不會混吃等死,當然當們也會有工作做,等到所有廠商赫然發覺這裡沒有可以用的人,既賺不到錢而單位勞力成本又太高時,時他們自然會外移,因為不移這裡也根本活不下去。台灣只剩下台積電等少數還有實力的產業聚落外還有什麼能吸引別人的?

 

這裡遲早就會成為鬼城,要不要服貿貨貿都沒有什麼太大意義了

 

我本來就不喜歡大陸人,但是我看到一群從來沒有投資過自己只會耍嘴皮子混吃等死的人只覺得可悲,台灣不是沒有菁英,但是菁英會看得懂--------留在這裡是沒什麼希望的

 

所以什麼人才流失?你是白癡才不會懂為什麼留不住人才

 

網頁提供未經授權之著作,構成侵害公開傳輸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