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904 

 其實一直關心劉大的BLOG許久。默默的試騎過無名輪組和MOPA輪組。但是後面卻因為預算和工作的關係,後續許多的邀約和讀書會都無法參加,也真是對劉大感到不好意思。

 

再者雖然知道自己要等無名(or MOPA)或是無名車架是遙遙無期。而且無名車架也因為尺寸的緣故無法一親芳澤。但是卻知道BLOG中兩大金屬車架:953&465是有機會的。心中也是很好奇兩者的差異在哪。


最近劉大告知有機會可以試乘小尺寸的465。頂著悶熱的天氣,工作完後還是跟劉大約了碰面。運氣真好!原以為只有465,沒想到還擺著一台953。也格外謝謝借我試騎的車友!!

 

以下就是小弟的心得,先說好小弟肉腳,爬貓空最好成績是從7-11到杏花林上坡段最後一根電線桿結束,是1750秒。西濱100KM成績是3小時20分。所以如果是頂級選手來測試,應該會有更多回饋。小弟只是拋磚引玉,期待更多好手來嘗試這兩組車架。


對比器材:1.鋁車架:cervelo s1+6800+瞎貓
2.碳車架:cervelo r3sl(2009)+RED11+202手邊dt190

測試內容:環大安森林公園兩圈(馬路)+環大安森林公園單車道一圈,每組測試時間大約在30分鐘。
必須要事先說的心中遺憾:兩組車架皆非使用卡踏。

 P1060908

四六五:

一騎上去的時候有點訝異。因為車架給我的感覺是相當硬的。看過劉大的文章,原以為他會稍微偏軟,舒適。但是實際上他相當的硬!難怪劉大有說他的剛性是無庸置疑的。

 

起身抽車,車架反映穩重,但是有一個節奏,如果你抓住,你會發現你跟得上車架的反應。那種互相推進的感覺是很暢快的。當你抓到他的節奏,拉起速度,然後開始維持的時候,就會進入一種甜蜜期。

 

至少小弟相當喜歡他給我的回饋。那感覺如同貼地飛行,黏著地面,卻又破風前進。這種感覺真的很美妙!!這也是我為什麼會認為他比較偏平路的主要原因之一。

小弟不才的認為,如果有使用卡踏,他的表現應該會更恐怖才對!!!(同樣更吸血)
第二次我主要開始測試車架對於小細震的處理能力。利用大安森林公園的單車道和馬路面去做對比。這點也是我想不太透的一個點

 

明明車架很硬,為什麼在處理震動上面硬是比我的碳纖車好一點?許多的震動,都像是有曲線一樣的帶過。我也很喜歡這樣子的表現,雖然我現在使用的車架反應完全跟四六五不同,但是我知道這樣子代表我不用花費太多力氣去應付震動給我的不適感。四六五讓我在短暫的騎乘體驗中,感受到它像是一台巡航怪獸!!

題外話:航益的碳纖輪組煞車手感真的很棒!有鋁框的FU了。

 DSC_0176

九五三:

他是一台不折不扣的戰車。我個人認為他完全不輸碳纖車架。除了重量無法比較之外。其他絕對不會輸!!!!抽車的感覺如同我的R3sl 極度的靈敏,身體容易跟不上他反應的速度。

 

加速感明顯,但是比較偏向上的FU,每多踩一下就多覺得這台車適合爬坡。面對平路,巡航感比較弱,可能跟輪組有關係。但是我還是要強調!用他爬起山來一定很爽!!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把他歸類在爬坡類別裡的重要原因。

 

震動處理能力不錯!但是輸給465。沒有輸很大,但是還是小輸。可是又不會讓人覺得像是鋁車一樣的死硬。以我的觀點來看是已經很足夠了!

最後總結小弟的感受!四六五可以給你穩定的節奏,順暢的貼地飛行感受以及相當好的震動處理能力,擺明著告訴你他很會跑平路。九五三:敏銳的反應,輕快的加速感,猶如騎著一把刃!!!!一定很會爬!!但是回歸現實面,九五三會比四六五容易疲勞......九五三真的是很適合頂級選手來騎他......

至於小弟現在是否做出選擇?老實說還在天人交戰中.........!!!!!~~~好想要兩台都要阿!!!想想看!!九五三配上爬坡輪&RED11,然後四六五配上無名&DA9000 ~~我光是用想的就受不了啦!!!

 

本文為車友陳暐中先生分享文(原文見於FB的回應分享)此處為編者重新做斷落處理以方便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