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905  

感謝劉大提供了試乘465的機會,迫不急待的帶著465+MOPA一起上路體驗,在平路時的感覺,有著重齒輕踩的感覺,一但速度拉起來後,會不自覺打重齒比,速度的維持以及踩踏的效率都讓人驚艷,無須重踩速度可以輕鬆的帶出來,就算在逆風的清況下,也不須重力踩踏。

 

第一次出現了劉大所說的「空靈感」,踩踏時感覺腳不用出力,不太會有反作用力回彈到腳上,感覺像是很滑順的畫圓,輸出了多少能量,他就表現出多少的動能,可以用五分力達到八分更甚至九分的表現。

 

依前輩的意見,也試著體驗抽車時的感覺,465對於身體節奏抓得很準,第二次嘗試平路抽車時,就可以非常順暢配合身體節奏,沒有反作用力回推的感覺,讓人對抽車會有上癮的感覺,就算在重齒比的抽車,依舊沒有出現要用力啟動踩踏的感覺,可以輕鬆的用身體帶動抽車節奏,以至於我在試騎體驗回程,每個路口停等紅燈後,再以抽車來啟動騎乘,膝蓋以及股四頭肌完全沒有負擔。

 IMG_4903

再來是爬坡時的表現,本想沿著台九線接到北宜公路,但是不要意思試乘太久,就在沿途上一直找可以爬坡的地方,最後在大坪林站找到了婚宴會館的車道,大約50公尺約6-8%的斜度,上上下下了10幾回,以不同的齒比來試爬,不論以最重的50/11或是50/28來爬坡,可以清楚的知道在低速重踩之下,不會出現頓點或是卡卡的感覺,依舊維持很好畫圓的踩踏感。

 

MOPA輪在重齒爬坡下沒有拖泥帶水的感覺,就算在慢速爬坡下,不會感覺有黏稠感,輸出的力量沒有被分散掉。

 

寫到這才發現昨天試騎時,90%的時間都在掛大盤騎乘,不論在平路或是在爬坡測試時,均掛大盤來騎乘,唯有在最後爬坡測試時,驚覺未用小盤測試,才趕緊打小盤測試爬坡,可能坡度不夠的關係,打小盤後爬坡踩踏的感覺消失了,像是在平路騎乘感覺,不需要用力輸出power就可以很輕快地前進。

 

465+MOPA可謂是神兵利器的結合,一旦體驗後便有中毒上癮的感覺,雙腳還留存踩踏的感覺,若不是因為肚子餓(沒帶錢)我可能真的會把車騎到北宜公路體驗。

465對於路面震盪的處理相當好,上下震盪處理是直上直下削弱力量,減少手震的感覺,對於長途騎乘以及屁股肉少少的人來講會是很大的一個優點。

 P1060904

這次的試騎體驗最大的收穫便是感受了五通的「空靈感」,原來踩踏時出現的空靈感會讓人上癮,讓人停不下來想要繼續踩踏下去

 

就像吸血怪獸,慢慢地將力氣吸光,等到發覺時已經精盡人亡

作者為讀書會成員Hsiao pei min

 

網頁提供未經授權之著作,構成侵害公開傳輸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