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501  

等了11個月,心中的那份期待終於兌現,實實在在的呈獻在我眼前

無奈當時正逢家族多事之秋,也無心戀騎,所以能賞騎的時間就更少了

趁著家中的事情告一段落,利用日昨的下午抽空,再去騎了趟石門水庫

這次非常用心的騎了一圈50km(matt教的路線,包含大溪吃豆花)

我終於領悟到為何HXC黃經理一開始會說這是啥爛車

用心騎之後又說戰力在ARCHON之上

以下是小弟個人騎乘的觀感,僅供參考!

 

DSC08518

在爬5%的長緩坡上,都可以順順的維持在20km左右

平路加速保有慣性的話也都可以維持在30km之上

不過爬10%的坡本人就變小洛基(弱雞),落在10km上下

重點來了!下坡的加速度好驚人(我有前輪點剎慢慢減速)

速度落在45km上下(而我座高調回當初fitting的正常設定65.5)

之前車剛組好是設在64.5,這1CM的差距,在騎乘上感覺差超多

 

不管是加速抽車或減速以及下坡過彎,穩定度都提升好多

回程時的某段下坡有稍微帶點加速以及握下把身體下壓

當我沉浸在那加速感時,想說稍稍看一下錶,赫然發現已突破60km

我才發現原來mavic鋁框是真的能帶到高速的

(因為以前我TCR COMPOSITE的極限就是50上下,輪組沒變

,一樣都是MAVIC SL 只差在953上的是2013年款SLS

若真要嚴格說起來我騎TCR是有突破到55km

,但是非常ㄍ一ㄥ的騎上去而且後續就加速無力了

,而953是會讓你熱血沸騰,燃燒殆盡,不知何為極限的車

,還有車速過50km時,TCR COMPOSITE龍頭的震幅會很大

,但953依然平穩,如魚得水)

 

DSC08549

 

反應靈敏回饋快速

953
龍頭的靈敏度是很精細的,但對某些人來說會是神經質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因為你在高速騎乘下「超級」明顯

當你前輪不小心壓到一顆直徑約莫1cm大小得石頭時

你就會瞬間上緊發條更加緊繃神經,因為反應突如其快,過彎時更驚險

 

為何黃經裡會說騎953這台車沒辦法向別台車般那樣加速抽車耍帥

其實重點就在於你手部變換把位時的流暢性以及靈敏度

用講的很簡單,實際騎上路又在車群間穿梭你就會知道有多困難

尤其當你腳下踩的是953時。

 

DSC08424

 

一台登峰造極的車


騎完後我有一種體悟,我發現我好像生命不夠去騎這台車

(對於不習慣的人會說這車節奏太難抓了,不好騎)

我承認,在好多次的加速中我都踩空,因為沒想到後變已經掛到最小

而且我前變又不敢掛大盤衝,因為我不想體力榨乾在半路,我還想回家

對我而言,我好想一直騎這台車,多了解他性能的極限以及路感的魅力

所以我覺得生命不夠騎,畢竟我也不是車手,不可能靠騎車吃飯

題外話

我記得我跟matt說過:ARCHON是閃電霹靂車裡的阿斯拉(風見準人的車)

他是一台陪車手成長的車,在駕馭的過程中,不斷去培養並建立革命情感

953不是,他是(布里德)架駛的凰呀,是一台登峰造極的車

等著一位能駕馭他的車手並肩作戰,當你能力到達時

------他將會呼應你心中的想法,展現出你駕馭者所想展現的騎乘姿態

大家看看就好,一時興奮寫的太神話了!不過我心中真的是這樣覺得ˊ_>ˋ

 

DSC08557

 

本文由手拉肧撰文,版主作了排版(為了方便閱讀)

網頁提供未經授權之著作,構成侵害公開傳輸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