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625  

蔡英文現在的聲勢與馬英九2008時有什麼不同?

 

政黨的行情就有如股票市場的趨勢,趨勢的形成是從小範圍的扭轉到改變中期趨勢再演變成大的走向,馬英九2012時選上那一刻就是他聲勢的轉折點,而民眾對於他的耐受度也從那時急轉直下,蔡英文為什麼覺得他那一刻能贏未贏?事實上那時關鍵力量確實壓注在馬身上,也就是外來勢力對於民進黨是沒有(安全感)的,所以讓國民黨多了四年,但是民眾的期待並未達成,所以國民黨的局面就江河日下。

 

事實上國民黨確實也沒有犯下什麼大錯,他就是中國傳統的政黨,在一個沒有什麼能力和實力的共主主持之下,一步一步走向衰落,國民黨的分裂是內蘊的,那個矛盾是李登輝建立與拉大的,所以當共主沒有秦始皇或者唐太宗般英明時,那麼這個不怎麼爭氣的政黨是不可能有什麼作為的。所以國民黨的下一個共主是誰?誰能夠凝聚共識?那才是國民黨未來的問題

 

現在有很多人在找尋柯P或者蔡英文過去現在的一些錯誤行徑,希望讓理性的選民能夠看清楚問題,我個人的看法是這些人找到的証據或者是事實,但是他的作為事實上還是偏向藍軍,台灣的問題並不是你找出一兩個問題那麼簡單,台灣的問題是我們是東方國家,我們血液中或者傳統中有著太多與西方價值不同的東西,我們的民主是半調子式的民主,我們的法治是半調子式的法治。所以我們根本沒有學到西方民主與法治的「根本」精神,每一個政黨都是在(操作)民意,而不是真的支持民主,所以台灣是很自由,但是台灣很「民主」?那要看你從什麼角度看,別忘了大陸也可以說他們民主,所以把民主、自由整天掛在嘴上講只不過是政治人物對人民的「洗腦」

 

蔡英文會選上,因為這個盤經過八年的打底已經完成了對他有利的趨勢,在趨勢形成之時,所有的利空都不會再成為利空,只不過是反覆測試支撐的一個過程,所以很多人認為馬習會可以改變國民黨的選情,那是一種主觀的一廂情願,國民黨的問題或者說這八年來對台灣不利的形勢有什麼轉變嗎?沒有。如果國民黨過去的操作模式是以改善兩岸關係來改善台灣的經濟情勢,那它確實做到了一部分,但是很顯然在這八年中對岸已經壯大,台灣已經不再是它的養分。所以國民黨沒有解決的問題在丟掉政權之後就會變成繼任者的問題。

 

紅色供應鏈、一帶一路、亞投行,在大國政治下,中國不斷出招來改變它在東亞的地位,如果美國在區域優勢中被突破那麼它的全球優勢也會在多極化的過程中逐漸喪失,美國還會是台灣的「保家」?從十八世紀開始東西霸權轉換以來,所有的問題無非就是「富國強兵」,所以美國正在被取代或者被挑戰,蔡英文的問題會比馬英九時代容易解決?站在一個制高點或者前瞻角度來看,我是蔡英文,那麼我的問題會比馬英九更複雜,因為馬英九可以單邊作戰來拚經濟,但是蔡英文就算想「維持現狀」,他能維持住現狀? 他能維持住什麼樣的現狀,蔡英文學的是國關,他應該很清楚他目前根本沒有提出什麼「具體策略」。他的優勢是台灣人民從來不清楚「問題的嚴重性」,他們認為這些都是「總統的責任」

 

所以民進黨或者蔡英文的四年或者八年,不是你當上了那麼簡單,因為你是人民的希望,你的優勢不是民進黨過去八年做了什麼,你的優勢是國民黨過去八年被你詮釋或者說成是(什麼都沒做),如果你的選票衝得越高,那麼就代表人民對於國民黨的失望有多大,但是從反面來看也表示你被「期待的有多大」。但是你很清楚一件事,馬英九確實期待做一些事,只是他沒有做好,他沒有做的原因是什麼?是因為國民黨或者馬英九沒能力,事實上你很清楚一件事,國民黨執政時你是扮演阻力的角色,究竟是國民黨不對還是你為反對而反對?一切都會等你執政時驗証。

 

在台灣選舉從來就是一件很簡單的事,但是如果真的有網軍存在,這些網軍也不要認為選舉是自己的功勞,因為八年的期待落空本來對反對黨來說就是一個最大的利多,國民黨認為自己做了什麼民眾沒有感覺,那是國民黨自己和民眾脫離太久了自己沒有感覺。所以網軍只是趁勢而作為而非局面是你們創造,如果國民黨真的像蔣經國一樣有所作為,那麼就算別人再怎麼批評你認為會產生任何作用?

 

如果你來自民間你是升斗小民,那麼我相信你自己的感受會比任何人的感受更真 實,國民黨八年前說「我們準備好了」阿扁十六年前說「有夢最美希望相隨」,政治人物可以創造夢幻,但是人民所期待的是「改變現實」,政治人物或者認為口號可以很好用,但是現實的考驗卻是很殘酷。馬習會不會改變什麼,朱立倫訪美之行也不可能突破什麼,因為短暫的作為不可能改變八年的現實與趨勢,所以台灣的政治變盤是可以預測的事實,但是-----

 

如果趨勢存在的,那麼台灣的經濟形勢一直在「向下沉淪」,而且迄今為止沒有任何「止跌訊號」,那才是最可怕的事,事實上哪一黨執政根本不重要,是不是九二共識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台灣經濟何時能夠改變趨勢並且止跌回升,那才是台灣人民最關心的事,但是請問這件事有哪一個黨真的(有想法有辦法)?蔡英文的台灣矽谷和五大創新有沒有拿去問一下張忠謀、郭台銘、蔡明介?會不會被產業界當成笑話看?牛肉是端給產業看的不是人民,有用的作為人民遲早會感受結果,台灣的選票根本就不用騙,誰能改變未來創造未來的就能一直做下去,只有那些無法改變現狀的人才會想要騙。所以台灣要維持現狀?要維持現狀大家就去選國民黨了!!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1114000358-260102

網頁提供未經授權之著作,構成侵害公開傳輸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