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4  

首先感謝劉大將敏神號第一次的首航給了我,在此對黃大仙前輩說聲抱歉~第一次試騎465是在今年7月時,在間隔5個月後,再次試騎465心中仍是雀躍不已,因為敏神號的幾何與我的幾何非常接近,所以只有更換了龍頭以及調整座高就開始今天的首航。

465在起步階段不會遲鈍,反應快速,在北宜上坡段均速可以保持15km/hr 以上,雖然感覺心跳快爆了,雙腳卻停不下來,在7%8%9%不等的坡度上速度度可以維持很好。到下坡路段時,465對於路面震盪處理非常優秀,傳達到手部的震盪感減弱很多,對於下坡路段需要精確操控彎把,這一點非常加分,不會因為震盪路面造成無法掌握彎把。

image3

 

為了更趨近我的幾何,將龍頭換成6公分,對於這點會有過於靈敏的問題,在465上雖然改成6公分龍頭,卻沒有過於敏感的問題,465能精確掌握到力道以及騎乘者想要達到的轉彎幅度,這次在北宜段下滑中,最高速達60,在轉彎時卻可以不吃到對向車道,能輕鬆靈巧的過彎。

在陡坡的表現,在公道柏的提議下,去試試看從玉山路上貓空,路口即開始爬坡,在均坡13%的摧殘下,465表現出色的剛性,抽車時清楚的節奏、力量的完全傳達,沒有將力量吸走,反而用多少力就有多少表現,在陡坡相連到天邊的玉山路,雖然已是重踩卻沒有腳酸的情形,腿力感覺沒有消耗太多,反而一樣是心跳快、腿卻停不下來。

image1

 

與前次騎乘465的感覺差別最大的地方在於「空靈感」,前次搭配的輪組是MOPA,這次則為SUPER框,搭配MOPA時踩踏感覺像是在水上劃圓,滑順沒有死角,還有一種飄飄然的感覺,會不自覺加重齒比;搭配SUPER框時踩踏感覺像是在軌道上劃圓,一樣滑順卻多了一種踏實感,再加速的狀況之下,依舊穩定不偏離軌道。

這次騎乘最大的收穫在於驗證幾何的重要,有好的工具(戰駒)也需要有適合的人來發揮他的價值,465是個無可挑剔的管材,雖然劉大一直說是465是以舒適感取勝,(編者按:敏神可能聽錯了,相較於953而言465更像是一種剛柔並濟的管材。所謂舒適是指和953來比,但是在剛性上,465應該是猶有過之,因為953是有逢管而465是無逢管)但這次小尺寸的465卻有一種戰馬的感覺,一旦騎上它自然會轉換成戰鬥模式,不過卻是一匹優雅的戰馬,等著主人來發揮他的實力。

 image2

個人認為標準盤搭配465比較對味,可以徹底把體力榨出來,若不是公道柏的提醒,才知道今天是標準盤+25T小飛輪,本來以為自己狀況差,原來是用了標準盤,但是在這種狀況下,在北宜的一路上腳步不曾停下來,感覺很心跳很高快喘不過氣,雙腳依舊維持穩定的踩踏,想停卻停不下來,這就是所謂停不下腳的快感,很痛苦卻很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