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454 

 很多人不清楚一件事,我們偷懶的性格是我們被騙的原因

 

昨天下午應一位朋友之約去喝咖啡聊是非,他問我為什麼人容易受騙,我告訴他:因為在資訊爆炸之後,我們的大腦偷懶,我們沒有時間去一一查証,然後有心人用一種「似是而非」的簡化手法,把錯誤嫁接在一句看似合理的話上,然後哴哴上口,然後那就變成了一種信仰,比如(看不見的手)(人是理性的動物)(有夢最美希望相隨)(這是司法追殺)(這是政治迫害)

 

這種事情,不只是政治,只是政治是利益最大的一塊,而這個世界無非就是一個利益結構,所以呢?只要有利益就會有操弄,我為什麼在這個社團裡鼓勵大家發問?理由呢?為什麼?

 

我只是想告訴大家一件事,台灣有2300萬人大擠了,在政治人物把台灣孤立起來之後,走不出去的人只好在這裡「自相殘殺」,所以腳踏車店、咖啡店都是蛋塔效應的一種,只要某件事情還能賺就會有人擠下去賺,直到大家都不能賺,結果是大家都活不了,然後就有人把技術偷偷賣給對岸造成所有人死光光

 

台灣的詐騙事實上是一種創新,是一種生命找出路的極致呈現,但是為什麼?不就是這十幾年來我們政治人物所創造的沃土?罪惡的源頭是他們,但是大家都被他們誤導,把矛頭指向對方,我們怎麼砍怎麼殺政治人物都是既得利益,因為沒有人想到它們才是罪魁禍首,高明吧!!!!!!!!!!!!!!!!!

 

你以為要學懂一件事很容易?我和我股神師父在一起到少16年,我自己覺得我很懂股票,但是2000年時我帶了90萬去弘泰証券,我離開時大概只剩1X萬吧,十幾年來我一直在問自己為什麼?理由呢?但是我很笨,我忘了戰場才是最好學習的地方,我選擇了離開証券市場,然後在不久之後停掉了幫雜誌社寫財經專欄和股票技術分析的工作,在我的想法裡我依然是高手,只不過大環境不對,當我把問題原因都指向外面時,我釋懷了,因為我是沒問題的,有問題的都是外面。但是問題真的是這樣嗎?

 

報社裡的同事,我的長官依然問我股票的事,我也很能用技術分析解釋得讓他們聽得很合理,但是如果我真的那麼行,為什麼我現在不是(大富大貴呢)?事實上這裡有一個和我一樣的小故事,某個目前當紅的投資專家,當年和我在同一間VIP,她的技術分析很菜,很顯然她連書都不讀,但是她在媒體上被包裝成投資專家,說一個月賺多少一年賺多少?但是如果你是理性的,你應該會想一想,如果她那麼英明偉大,應該不用常常上電視拋頭顱撒熱血吧!她應該自己賺就好了為何要如此熱心公益?所以她的投資真的賺錢?還是她真的收入根本就是這些代言和出場費呢?

 DSCF2447

你從來就沒有懷疑過-----這不過就是一種行銷一種包裝,你從沒有想過「這也是一種詐騙」,她雖然不是詐騙集團,但是她的行為在本質上也是一種詐騙。但是那些在海外光宗耀祖的人「被送到了大陸」,但是她卻在台灣大談投資勝經,她有勝嗎?還是像這個部落格的名字一樣是「剩」呢?

 

很可悲的一件事,我們都不是聖戰士,更非勝戰士,我們就只是(剩)戰士,還好在沒有利益的部分,政治人物還留了一口飯讓我們吃,讓我們還不至於餓死,還能夠繼續幫他們搖旗吶喊,或者那就是他會讓我們活著的原因,因為他們還要選民還要支持群眾。

 

前兩年我因病退休了,我重新找到師父那,每周去那聽他教學,(事實上是看他玩期指和賭球),他三不五時就告訴我名牌,我也跟著下去買了,甚至連跟著我去的彼得也下去買了,害得我得告訴彼得,投資有風險而且得自付,但是有那麼強的師父(神人)在,我去年到今年只都是小賺而已,去年股市漲最凶的四檔天霸王我一支都沒做到?我還是問我自己一句話,為什麼?直到去年年終,我終於懂了,原來我自認為學得很棒的技術分析,根本就不到家,所有的技術書都是(事後之明),在操作當下,何時該買何時該賣才是最高心法,如果你沒有辦法做到,那麼給你一句自我催眠的話叫(長期投資)。所以是不是你讀過的學者著作告訴你如果1920年你投資一美元現在是750萬美元?你如果相信了,那你就死定了,一個很簡單的道理(那時的公司到現在還活著的明幾家)?

 

回到正題,舉那麼多例子只告訴你一件事,人是一種投機的動物,我們總想要(不勞而獲)(用最簡單的手法就能賺大錢),但是實情是「天底下根本沒有這樣的事,你相信你就是傻瓜」,我學自行車花了十幾年的時間,我學股票花了十幾年的時間,在很多人眼中我都已經是專家,但是我從來很清楚,在45歲之前我是僵屍,我覺醒是這十年的事,我自行車真的搞懂是前年年底的事,股票我終於看懂了一些是去年年底的事,我並不是很笨的人,我比別人更努力也更偏執,但是就別人眼光來看我的學習路怎麼那麼坎坷,事實上,認為坎坷就是你被別人騙的地方,因為這樣你才會投機才會上當,現在你明白你為什麼會被騙了吧!

 

從政治人物到生意意人,你人侵了他們的領域,你沒有意識到他們在耍詐時,你合該就是他的獵物,你是人,但是他們是人魔,你聽說過有人鬥得過撒旦的嗎?佛陀為什麼在菩提樹下得道?他是不是經過了魔考?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得道,所謂的魔就是你自己,如果你不是那麼懶不是那們利慾薰心,你怎麼會被騙。

 

這個世界,沒有一件事情簡單的,認為簡單是因為「你根本就不懂」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