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61294_10203858138329435_2082016083_o  

沒有一件事情是簡單的,要把自己變成專家永遠不會比把專家找出來要來得容易,這是個觀念問題,但是很多人的腦袋卻轉不過來。

 

只有真的專家才會清楚什麼是半調子或者半瓶水,因為多數人不想浪費時間,所以才會選擇SEAFOOD,然後跟著抬轎,他們以為這樣就能夠從中得到利益,但是他們永遠不清楚一件事,(動機不同,結果就不會相同),你找上一個掠奪者卻心存僥倖希望他(造福蒼生)那不是一件很愚蠢的事。

 

當一個業者把頭洗下去,而且告訴你砸了很多錢,請問他想說什麼?他的目的是什麼?他個人的投資越多是不是他的風險越大,未來不管出來的成品怎麼樣,難道會和大廠的廠輪一樣便宜賣?難道他不需要把成本轉嫁給你?冀圖快速回收?那你要不要捧SEAFOOD的場?

 20731197_10203618939549615_1277736002_n (1)

所有做為背後都有動機,如果一開始的動機是賺錢,那麼最後的結果不會變成是他(布施)給你。如果他未來開價很高,那麼一開始接受洗腦的人(難道不會解釋---這一切都很合理),這和航翊問我----你幹嘛急著當裂士一樣,對所有人都(一樣有效)

 

很多新聞記者最後都成了冥嘴,許多民眾似乎也接受了這種結果,這其實是件最危險的事,我們希望把自己訓練成專家一樣的思考,但是從不意味著(自己可以輕易的變成專家)。如果自我催眠說自己比專家還行,那麼只會讓這世界更混亂。

 

大家思考一件事,為什麼許多大學教授當了官員之後反而會誤國?因為他們會的是「紙上談兵」。如果理工科教授從來沒有實戰經驗,一直教書,你認為講的頭頭是道,是很好的一件事?為什麼(台下都是諸葛亮,上台都是豬一樣),你可以好好想一想。

 

為什麼記者可以當冥嘴?因為他們看了這些在國立大學中位高權重的教授,進了內閣之後也不過就是爾爾,做事情一樣荒腔走板,于是他也興起了項羽、劉邦一樣的精神,認為(大丈夫當如是)(彼可取而代之),于是他們也大聲批評,把別人說的一文不是,但是你讓他做做看,不和柯P一樣「才真是奇怪」

 20746805_10203618940109629_872241973_o

我在這個BIOG中寫過很多輪組的文章,我的周遭有毛爹、魏SIR這樣的人間高手,也有強哥、輝哥,和東昕蔡老闆這樣的業內。但是我從不認為自己有能力做出一組好的輪組,傳說中的(無名)觀念事實上是從輝哥來的,但是卻是魏SIR重新設計過的。無名當年能做得出來完全是強哥和輝哥的(幫忙)或者FAVOR,手上有的人從來沒有人「想賣掉」

 

二比一輪組的故事(見BLOG,夢想的起點,一組輪子的誕生)如果你認真讀過,就會清楚關鍵的四個人(毛爹---設計專業)(強哥、輝哥---製造專業)(東昕---花鼓製造專業),這組對讀書會刁民來說玩家的輪組和夢想的輪組,根本是「資源整合」的產物。

 

它是從一個MINI ORDER發展出來的產品,事實上當初我們只是希望(有人能幫忙做出來),所以當輝哥把它引進市場來銷售時,我也認為讀書會不能(自私的說不),對于真的想用很便宜價格弄一組夢想中的輪組,這絕對是一個FAVOR

 

這世界並沒有那麼多的人間高手,對于車架製造,我和車界接觸了15年,我認為稱得上人間高手的只有大前輩和LITESPEEDBRAD,我砸了很多時間在理解輪組上,最終我也只遇到了毛爹和魏SIR。如果有人學了幾年初識皮毛,就覺得自己(了不起)把自己打造成(SEAFOOD),我只能說腦袋不清楚。

 P_20171008_105002

毛爹是我遇見過最大器的一個人,有人找他幫忙卻說自己的構想,他也不以為意,他常在講「有人想認真學,這個產業才會進步」,二比一有一個小故事,我們在測試過程中曾向他請教(在設計上有沒有需要再修改的地方),他回了我一句,難道你不相信我計算和測試的結果

 

我在聽毛爹和輝哥對談時只覺得(那些細節只有自己做過的人才會清楚),當年MOPA曾經有二棵花鼓,一棵是16-20,一棵是20-24,最終毛爹選擇了16-20,因為偏心框的剛性讓20-24顯得太硬調,只有專家才會認真思考全盤的設計,才會清楚每一個細節的影響,這不是我這種只談(結構剛性)(重齒輕踩)(驅動效能)的人所能一一了解的。

 P_20171007_173841

懂這個字很有學問,懂多少?真懂假懂?對于外行人來說「可以操作的空間太大了」。所以當我們考量自己的專業時,原本從事的是什麼,未來的投資也可以看得出自己的能力,那些超出自己的專業的事,真的花個幾年就能達到?以我自己學股票的過程和學習FITTING、幾何的經驗,我只輕楚一件事,如果你沒有花和專家一樣時間從新來過,那麼你自己不可能成為專家。

 

那些不斷鼓吹自己偉大的人還有「進步」空間?它的目的是欺騙別人還是在自我催眠?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