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75  

一場殺的難分難解的戰爭,和頂尖高手的對決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是一個功能主義者,我不喜歡去談論藍綠,因為兩個私心自用的黨派做的和民眾福祉一點關係都沒有,他們最大的貢獻是讓那些無聊的新聞同業可以因為這些口水繼續活下去,很多人不清楚一件事,這些沒有價值的爭吵,只不過証明他們的存在和份量,讓你不用思考的選邊站,你的參與才能帶給他們後續利益,如果你是路人甲,既不關心更不在意,那(他們根本就吵不下去)

 

過去選舉時有人丟小豬受到譴責,理性的人或者認為這種行為會替他減分,但是對侯選人來說沒有聲音才是(死路一條),吵熱才算參與,不管正面負面,對外行人來說你根本不清楚「誰講的是對的」,所以用力的吵殺到血流成河,觀眾才會過癮,才會吸引選票。理性的選民從來就不是他們吸引的對像。決定選舉勝負的從來都是熱情的選民而非理性的選民。

 

看懂了台灣社會的現像,同理可証,在社會的每個角落---FB、論壇,除了爭吵對像不是藍綠,其它一律相同。

 IMG_5207

有人告訴我這個社團中有很多SPY,我覺得---他錯了。這是一個開放社團,所有的談論大家都看得到,只是我們服務的對像「單純就只是車友」,所以只要是有實質用處的分享都不會被拒絕。我們不是世外高人,也活在人間世,所以這個社團也是結廬在人境,但是你會不會被來來往往的車馬所干擾,完全在你能不能被訓練到看透問題的真相---這才是我們在意的。

 

別人吵的要死要活是真理之爭?講現實點那是商戰,我常在讀書會裡講讀書會中沒秘密,同樣,看得懂別人的意圖或者企圖,他們吵的和你有什麼關係,他們的對錯和你想要了解的有什麼關係,爭理越辯越明?懂得誰對誰錯的人早就知道誰黑誰白。不懂的人就熱鬧繼續看下去,跟著SEAFOOD選邊站

 

他們吵的是對錯?他們炒的是市場,誰被肯定的多一些,誰的產品的(身價)就高一些。這不和選舉一樣,贏者全拿。選上的人可以分配四年的利益,你被幾千元收買,但是政治人物可以分配到的獲利卻是你那微薄幾千元的幾千幾萬倍。你想到問題的重點了嗎?牛肉在哪裡?他們講的東西有沒有他們講的那麼好?生冷的數據就代表產品的價值?

 IMG_5252

有刁民問我對市場的看法,我的回覆是:我只相信專家,我只是個玩家。我不相信業者,實戰經驗的專家是理論和產品完美驗証的結合,大家都聽過我講過一件事,在航翊特賣會裡,唯二被航翊李總認為是瘋子的人,一個是大前輩,一個是毛爹,真正的專家都是求好心切不計代價的人,只有這樣的人才會達到完美的層次,也才會被認為是瘋子。

 

我不會期待一個會編輪組的人突然懂得「設計花鼓」。(使用者)和(創造者)的級數會一樣?如果我學了二十年組票都還沒有賺到什麼錢,我也不能奢望一個編了十來年輪組的人突然懂得力學結構,懂得演算法,運轉魏SIR喜歡講非線性,我也從那裡偷步講一些非線性,我懂他講的非線性是怎麼回事,但我更清楚要把非線性耍得和他一樣好(我這輩子都別想)。

 

SIR把他的非線性用在輪組設計,我只能把非線性用在嘴巴上,別人騎他的輪組有什麼感受,我可以清楚為什麼,因為我懂那是他理念中的一環,你可以不同意他的觀點,但是他可以針對你的質疑根據你的批評,創造一個你需要的結果,那是因為他知道怎麼用理論,他可以很輕易解釋問題。

 IMG_5289

至于怎麼樣才能(完美)?針對什麼樣的情況就有不同的解決方案,如果你把設計當成一貫道,認為所有的框高設計都一樣?懂的人可能笑翻了,我對于有人願意請專業的人設計花鼓,一直當正面來看。商戰並不會讓真理越辨越明,因為旁觀者不一定有看懂的能力,所以只能看熱鬧,炒到真的專家出手,才能圖利消費者。

 

毛爹喜歡用正向看市場,這點影響了我,畢竟現在大家都懂得請專家設計(吵的人都有),這點是正面的。他們講的對不對?CHC有沒有參考價值就留給大家心証。對業內來說輪組是一種結構,設計有針對性,所以(完美)的需求有條件性,你要把花鼓設計的初衷和它的定位「放在一起看」,那才是真的懂的人。如果吵的人最後通通有糖吃,而買單的卻是那些看的人,那(觀眾)究竟有什麼好處?大家得想一想

 

我一直強調一件事,我是個功能論者,我只要好的東西,所以我的目的是(完美),如果設計的夠好那我就買單,如果設計有瑕疵,或者你的設計思考的不夠全面,那麼我就不會買單。爭吵本身並不會改變我的選擇。

 

試問,如果數據的有效性是可以被質疑的。或者測試條件和方法基本上是錯的時,那麼我們要怎麼樣相信。國內真的有(具有公信力)的單位嗎?我曾經在大前輩那看到比測試單位更多的測試機檯,因為他做的車架精密度要非常高,我反而可以相信他所做的測試。(如果他們吵的數據根本沒有意義,那是在吵什麼?)

 IMG_5213

刻意強調數據會不會搞得和(絕對剛性)相同,大家可以想想。輪組是一種「整合」後的產品,完美是建立在整合上,定位可能更要考慮,看到別人爭的要死要活,我只想了解,究竟他們爭個半天有沒有搞對了問題,對于消費者來說究竟有沒有好處。

 

講得更現實一點他們能很清楚定義「好是什麼」?好的數據和好的輪組能夠畫等號?大家真正在意的不該是「給我好輪,其餘免談」!!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