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WW_0987  

帝國主義時代,國家透過船堅炮利占領了那時地圖上的落后地區,殖民成為一種現像一種觀念,講現實一點那就是一種搜刮,因為強國需要把它的產品強迫賣到自己的殖民地。但是有形的占領是很消耗資源也很不切實際的。畢竟所有這些實質占領都需要子彈(錢),但是手機和網路的出現,讓某些(帝國)的版圖超越了實質的國界,如果你還被局限在(台灣)你還在搞兩岸,都証明你是非常「落后」的。因為你還在活在(傳統地圖)的地理彊界中。

 

我一直在講一件事,科技始終想改變人性,因為科技改變了傳統(帝國的形式)科技可以讓帝國的領域到達全世界,事實上現代人是有可能擁有(或者想成占領)全世界的,只是某些能力(比如說語言)限制住了我。所以你每天被手機(綁住)其實就是被某些東西所「征服」

  

廠商透過網路對你進行洗腦,政客透過網路改變傳統的樁腳,所以民進黨為什麼可以占據(南方各縣市)為什麼柯文哲要建構龐大的「網軍」,因為在每個人都很懶的情況下「實體」限制住了你的作為,透過網路的觸腳,可以達到無恐不入的地步

  

真假這個議題並不是(現在)才發生,真假是一個越來越嚴重的世界問題,在媒體時代止有有錢人才會控制媒體,但是網路(解放)了媒體,鬆動了政治人物的「控制」,所以執政者想要透過修法,牢牢抓住「控制權」,這和(正義一點都沒有關係)----懂了吧!

  

所以在未來世界中會有更多假新聞,對政治人物來講(他們在意的止有政治的假新聞),但是環繞在市場當中,廣告的真假難到不重要?我們所謂的不實廣告其實未來很容易就會被挑戰,因為登廣告還要錢還會被罰,但是透過社群所傳遞的假訊息(難道不是廣告)。所以未來世界的混亂是(自然形成的)這種混亂是號稱中立的(科技)創造的。「科技可以是中立的,但是人心卻未必是理性和中立的,不然為什麼有那麼多偏心」

  

你越是相信手機,你就越是容易被欺騙。因為訊息提供者如果(動機不純正)那麼所有這些「免費」訊息,事實上都(不安好心),你或者不是每個訊息都看,但是你所關心的訊息或者就是你栽了的地方。朋友是種連結、社群是一種連結,弱連結中有強連結,社群無法動搖你的,朋友可以動搖你。所以除非你有無限的資源(或者金錢)不然這場遊戲,或者說你未來的人生,你是玩不起的。有本書叫《四騎士領導的未來》事實上那就是帝國的版圖

  

對自行車來講,過去神壇為什麼重要?現在神壇為什麼式微?因為過去神壇是強勢媒體,大家都逛神壇,所以神壇的影響性最大,所以那些占據「話語權」的人就是影響力最大的人,他們混跡在分享文章中,卻掠奪了話語權,影響了你的觀念。FB時代每個個體都可能變成另一個神壇,所以神壇風采開始不重要,沒有內容的神壇就變得更不重要(所以現在是不是止有初學者逛神壇?)

  

為什麼這個FB要管制店家?因為真相會是未來的稀缺資源,一個不查証的媒體是一個(不負責任)的媒體。一個不鼓勵思考的社團是一個想要控制思想的怪獸,這個國家已經夠濫了,我們怎麼能讓這些濫人稱心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