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10

 

對於自行車界來說九月份是個重要的日子,因為重要的展覽都從這開始

雖然近些年來航翊這方面的作業都由歐洲公司負責,但航翊依然每年赴會

如果說對於晶圓代工來說台積電是重要指標,那麼輪組代工航翊亦是指標

 

事實上,除了系統廠商之外,車架輪組始終都是焦點,輪組的擴張尤其如此

或許EUROBIKE各方矚目,但是義大利展對於跑車來說,在特點上更為顯著

今年航翊李總特自己跑了一趟義大利展,當然也有第一手的深刻體會

早在李總飛往義大利之前就已經談好了這次約訪,以下就是精彩的內容

 

記者:雖然每年都會這樣問,但是在大環境上大家可能都想知道今年的市況

可否請李總就你親身的觀察或者是就接單的情況,談一下你個人的想法

IMG_0857    

李:記得去年此時大家都被困在歐債危機的愁雲慘霧中,可以說是普遍上都不好

很多買家只是看不出手,他們在揣測誰會倒?或者是有沒有便宜可以撿的情況

今年的市況相較於去年來說,很明顯的撐不下去的掛了,買氣開始出現回溫

某些的攤位那種熱絡的情況你很難想像,當然乏人問津的攤位也不是沒有啦

 

我們主要的產品是輪組,我個人的感覺是輪組的情況,今年可以說是非常熱絡

這部分可以從MAVIC攤位上人擠進擠出看得出來,它的新產品似乎都很受注意

另外,大家可能想不到的是航翊也是會場的焦點,一個小小的攤位擠得水洩不通

 

記者:從李總現在的表情來看,在義大利時應該是相當的(得意),但原因呢?

 

李:過去航翊給別人的感覺不過就是做輪圈的,但是現在我們也是系統廠商了

當然我並不是說航翊跳下去做變速系統,我是說如果輪組也可以視為是系統的話

 

在鋼絲輪的時代裡,我們因為花鼓或者鋼絲交期問題,往往有時會影響到市場

但是,也正因為這個考驗,所以才讓我們思考跨進新的領域,進入了全碳時代

這不只是一個生產的問題,也是讓航翊學會了輪組製造的整合與觀念的發端

 

現在大家只要一看到CP系統,一定就知道這是GIGANTEX,在會場被廣泛討論

當然我也用了一些小手段,我在最醒目的地方放上CP-013,看到的人馬上進來

很多義大利人問這個產品賣不賣?讓我和我的歐洲代理還為此有了點小爭執

 

當然CP-013賣不賣只是個話題,而且那也是明年台北展的產品,並不成為重點

而是在一片鋼絲輪的市界裡,義大利人感到了一股不同的潮流或者說反潮流

因為我們的重點不再是什麼RT,而是全碳纖輪的CP,對市場來說這是翊數

我們的製作觀念和整合方式,現在已經成為一個話題,我們正在期待它的發酵

IMG_0785  

 

市場邁向全碳時代

記者:李總此招應該還有其它的深意在裡面吧?可以談一下嗎?

 

航翊是個品牌商,但是對於國外廠商來說航翊更是一個代工廠,在實力上很重要

經由實力的展現,或者說武力展示,我們告訴別人我們的技術或者我們能做到哪

我們把過去認為高不可攀的產品拉回了人間,讓它普及化,讓大家都可以享受到

我們讓大家不必糾結在鋼絲輪的旋渦中,提供了一個更好更多元的產品選擇

 

記者 :李總不擔心這樣的產品將來會越來越多,對航翊可能形成競爭

 

李:我不能說航翊走在浪尖,但是如果大家都往這走對航翊來說反而是有利的

因為大量製造本來就是我們的強項,而且CP有非常多的製作方式是擁有專利的

現在你要再來發展這樣的技術未必馬上就可以做到,更何況是你要投入多少資金

 

對航翊來說我們歡迎這個產品成為趨勢,因為這樣我們代工的機會相對增加了

大家都很清楚一件事,鋼絲輪現在已經算是很成熟的產品了,所以也成為紅海

航翊要立足台灣在台灣生產,就不能和對岸拚價錢,(雖然我們並不怕這一點)

 

記者:李總會把在歐洲發展得已經成熟的CP系列全面在台灣推出嗎?

 

李:你這問題其實在我和部份車友的通信中,也有人問我,譬如CP-12何時推出

我們今年確實打算在台灣推出「全碳時代」這個觀念,並且調整售價回饋清費者

所以,從CP-012CP-6CP7乃至於CP-015等尖端與不同價位產品都會推出

而且在售價上會有更多的選擇,絕不至於像國外產品那樣給人高不可攀之感

 

記者:所以會有特慧活動嗎?什麼時後呢?

李:今年特賣會可能是我們的「攻擊發起日」想了解內情的人千萬不要缺席

 

記者:感謝李總也預祝今年特賣會成功

網頁提供未經授權之著作,構成侵害公開傳輸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