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劉大,您好:

  請教幾個問題

  1、您寫到「CANNONDALE SUPERSIX這麼好的一台車卻沒有繼續生產」,但我看到他們官網,有繼續在生產這台 (http://www.cannondale.com/2013/bikes/road/elite-road/supersix)

  2
、先前有請教過您 Cervelo R3的問題,而我後來也買了,的確是台好車,反應很快,又輕。但,好景不常,兩個星期前,發生變速線走線的卯釘斷了... 兩個都斷,雖然建來是提供終身保固也願意無料(免費)幫忙重釘卯釘,但... 總是有點給他"奇檬子"不好... 這兩天剛好讀到您這篇文章。


 
想請教一下,

   A.
您是推 SuperSix (此台: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304029897162)還是 SuperSix HM (此台: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304029897162)

   B.
173公分、跨長 80公分,此台車該選 50(上管 525)還是 52(上管 535)



 
還望請幫忙,謝謝。






 




有關於SUPERSIX的問題,我的理解是---這些型號並不是相同的車




原本C家的車是大陸的拓X在做的,但是輕量化的版本被帶到另家生產




所以雖然「名稱」看起來似乎一樣,但是EVO和舊的SIX長相不至認不出




因此,你看到新款的車而且是「輕量化」版本,應該就是另一家廠做的




 




由於它的頂級車只能有一種,而且應該是要最輕的版本,所以HM就沒再做了




我個人看過HDHM的車架,從外觀來看(模具)應該是相同的一付才是?




但是HM應該是舊的最頂級的版本,而HD應該就是之前以成車賣的普及版




 




用量身來決定最準




我的猜想是HDNM之間應該有重量上的差異,原因是不是出在碳布?




當然縱然模具相同,但是除了用的碳布之外,堆疊排比很可能也不一定一樣




因為我知道拓X是很會做車的,它可以設定某一個點的參數值就是那個數值




為了造成比如說五通的剛性不相同,那麼它可能就會使用一些不同的手法




 




你所列的網拍的那台車架應該就是HM版,而且似乎你的連結是同一部




當然你如果要在HDHM之間做一個選擇的話,我當然建議是買HM




目前停產的版本是HM,如果現在還有出的話,應該是HD的版本才是




 




至於說車架大小的選擇,也就是所謂尺吋的問題,我會有一些不同看法




我個人的建議是你應該是要看一下,C牌的車是不是你「可以」騎的車




因為我並不清楚你有沒有做過FITTING?甚至你的FITTING是誰做的?




除非我知道你的FITTING值是什麼?而且是不是正確?不然我不會談尺吋




因為對我說來除非你不在意「車騎人」,不然尺吋選擇會是最重要的事




 




因為如果你的設定「全部」正確,那麼你上去之後你自然感受到不同




你會覺得那部車簡直就是「你身體的延伸」,坐定之後你只有手的移動




你可以感受到你的重量就是七成在座墊上,而手部只是搭在那而已




 




兩家C牌同時能騎?




其實你可能沒有注意到一件事,這兩個C牌之間,「幾何」是完全不同的




如果你懂得這兩者之間的差異時,你應該可以想到騎起來必然會不一樣




除了做車的手法兩家不同之外,我指的不一樣,應該是指的車架幾何




 




我想它們之間的頭管長度或者是座管角度都不一樣,這會影響很多問題




比如說你的「高低差」或者是你在車架上面必然碰到的「重心移動修正」




這好像是一種邏輯的情況,你如果可以騎C1那麼你就不可能騎C2




因為就我們看過的數據來看,C1並不等於C2,所以哪估才對或者都錯?




 




至於你所談到的西米露的問題,我個人的猜想是,或者那不是品質的問題




當然你要說那是「品質」的問題也可以,我認為那是輕量化的必然代價?




合理的懷疑是輕是這裡偷一點那裡偷一點所造成的,所以卯釘可能也如此




 




理論上卯釘重釘應該就可以了,我不知道重釘會不會影響附近結構?




我對於卯釘為什麼會斷而且同時斷這件事,我覺得應該要留意一些




希望以上拉拉雜雜談的這些能夠解答你的問題,並對你有所幫助




 




網頁提供未經授權之著作,構成侵害公開傳輸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