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哥,可以分享一下您的看法嗎?




Serotta to go
out of business




http://www.bikeradar.com/road/news/article/serotta-to-go-out-of-business-38029/




 




我是從事新聞,從新聞學來說嚴謹的新聞報導必須相當的專業,查證更是必要的




所以對於您所提的這個問,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方式來陳述,因為缺少資訊




 




如果只是對於這個品牌的結束,您想了解我怎麼想,那我認為反而很容易回答




如果您想對於這個品牌的結束而談到產業方面的解釋,那麼我真的不知道如何看




 




我可以把serotta的情形與LITESPEED的經營改變做結合,做一個想像的解釋




但是美國市場是不是如我所說的呢?我想這應該只是我的推測不一定是事實




 




大思想家裡面提出了一個問題,如果你關門了有人會想念你嗎?多久你會被取代




我想對於所有的企業來說,這都是一個值得深思的問,因為這牽涉競爭優勢




 




 




你曾經想擁有過嗎?




我想我會延用大思想家這個思維的方向來回答您有關於這一個個案的疑問




首先我必須說SEROTTA在台灣的車不多,或者這也可以視為是一個問題




當然SEROTTA是量身訂做,這或者也是它知名度沒有很早被打開的原因




 




台灣有代理的應該有IFSEVENMOOTS?、FIREFIY?、 K ERICSN




SEROTTA進入台灣的時點其實相當晚,而且主要應該是配合BIKE FITTING




它的FITTING您也相當有興趣甚至一度考慮要到美國去上它的專業課程




 




但是頗為有趣的一件事是,您或許想做一部SEVEN但是未必一定要是SEROTTA




可能的理由應該是它在台灣沒有代理,但我想說的是您一定要做SEROTTA嗎?




這個問題還原到你可以這樣說,SEROTTA是不是好到您覺得一定該要擁有?




如果以您的騎乘經驗來說如果它並沒有讓您覺得一定要擁有,那或者就是問題




 




因為再下來的問題就很現實了,如果我們認為SEROTTA好,那是好在哪裡?




對於你這樣一位重量級的騎士和您閱車無數的經驗,這問題應該不難回答才是




SEROTTA在台灣應該算不上是站穩腳根,雖然我知道應該有不少人受過它的訓




 




當然一個品牌的銷售和經銷有一定關係,所以賣得不好不一定能說是車不好




但是,相同的美國產品太多,台灣又是一個競爭度比任何地方都激列的國家




所以,如果這個產品對消費者來說無法產生立即的印像,難道不是個問題?




 




鈦車的選擇對於比較專業的車友來說無非就是兩件事,「功能或者是工藝」




很多人喜歡選擇那些焊得完美的車,或者是注意細節完美的產品,很正常




當然我認為注意工藝其實也是洗腦的結果,但是只要有人買單目的就到了




 




 




誰會懷念它呢?




但是在這個上面誰的工藝比較好?理由是什麼?你真的能夠看得出來?




很顯然如果以工藝來論,SEROTTA似乎從來沒有被人提到甚至沾到邊




所以如果以功能或者工藝來看,至少就工藝來講它是不是就出局了呢?




 




SEROTTA的車我騎過,而我一向對於車的選擇是偏向於功能方面的




如果你要問我這部車怎麼,我會說這車不錯,但是我會花錢買嗎?不會




因為對於功能來說我會談兩個部分,一個是戰力,另外一個就是「重量」




 




我個人的騎乘經驗,SEROTTASEVEN的實力很接近,應該在伯仲間




但是,如果以重量來論,這兩部車應該都無法與舊款ARCHON相比




 




所以,如果依照我選車的邏輯來看,我應該沒有什麼理由會選擇它




因此,對於我來說SEROTTA消失了,我不會和一些人一樣感到遺憾




因為在我想要買的鈦車當中,我的名單裡面從來就沒有它的存在




如果有人表示遺憾,其實我也有點懷疑,我想了解的是理由是什麼?




 




其實對於市場來說,如果SEROTTA是代工廠那鈦郁可能要感到高興




因為原本由它代工的訂單或者因此反而有部分轉到台灣,可惜它不是




我想,它的消失對於美國其它訂做車的品牌來說,或者會日子好過些




 




網頁提供未經授權之著作,構成侵害公開傳輸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