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麼看別人的或者說你是怎麼看自己的,別人都是錯的,所以只有你才對




對於一個花了百分之九十五的時間在追求百分之五境界的人,這並不難回答




 




前些時日在神壇上為了一個輪組,一個人被別人踢爆,扯到了他過去的種種




其實,在這種情況下,也只有他過去的朋友或者周邊的人,才知道真正的他




 




過去很多人看過我的論點,也就是輪組要好,框占了一半花鼓則占了另一半




而所謂的框要好,指的則是框的剛性要夠好,當然更好的是剛性好而且還夠輕




 




畢竟要做出剛性好的框並不難,但是如果框本身重不拉嘰,那剛性好也沒多少用




所以,你可以思考一件事,如果你說這組輪組好,但是鋁框都裂了,那又好到哪




 




當然這樣說並不公平,因為就算大家認為比較好的框如DX,我也看到被騎裂過




但是如果以這樣一個單獨或者幾個的個案,就說這樣的框不好,其實是更不公平




 




你說了算你說的才是對的?




台灣是一個理盲的社會,對於有心人來說拿一個案例來打一個品牌相當的划算




所以在媒體上三爽被踢爆用網軍來對HXC進行毀滅式的攻擊,這也不怎麼意外




 




畢竟在台灣有多少人真的懂手機,或者有多少人會真的花時間去研究新聞真假




只要它言之成理,然後又有其它人護航,那麼花點小錢,產生的作用可就大了




 




過去我和我在HXC工作的朋友提到這件事,但是HXC似乎並沒有那麼在意這事




結果三爽變成了好像是本土品牌,而HXC則似乎是為富不仁一直在苛對國人




 




這下子HXC似乎是醒了,終於發現了自大的結果就是丟掉了市場,趕忙捕破網




但是,要注意一件事,這種小密蜂式的攻擊只會變得更警醒捉到的難度也更高




講難聽一些是過去HXC不在意所以偷腥的貓不知道擦嘴巴,以後可未必會如此




 




這位網路上大哥大真的懂很多嗎?他是業內就夠專精嗎?我想很多人並不認同




但是對於那廣大市場的車友來說不懂的人比他更多,所以他才不擔心被抓包




其實過去某位車友早就提醒我他的所做所為,只是我從來不去擋人財路罷了




 




曾經我和一位朋友談過,就算是台X積電良率這麼高,不一樣還是有瑕疵品




就鐘形曲線來說,對於中間那部分來說永遠最大的,但是有人卻故意不談好的




如果你只因為找到台X電的不良品就說台X電是一家濫公司,很多人會不同意




 




這就是為什麼網路上某些人一定要搶占發言權,把表達不同意見的人趕盡殺絕




講得難聽一些如果不是反對的人很多,看不慣的人很多,他還真的能夠指鹿為馬




 




什麼是好東西,他說好的理由是什麼?難道他騎過了他說好了,就一定是好東西




過去批評別人是玄學的那批人,難道沒有想過,這個人的哲學是不是更像玄學?







車友不懂就可以混淆是非




因為我和航X熟所以很多人認為我替航X護航,但是和我談過的人真的如此聽到




就算是我在部落格寫文章不也常常在說一句「航X的框救了航X的花鼓」不是嗎




 




我常常在想一件事,很多人的好壞觀點是拿了LW做標準,去比較「所有輪子」




老實說如果是這樣比時你有沒有問一件事,你是拿多少錢的輪組去比多少錢的




 




你要拿一萬六千八的輪組去比別人七八萬的輪組,然後再說別人的輪組不好嗎




但是你在看台灣的論壇不就常常出現這樣的事,然後就做出判決---某某輪組濫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它自己不了解腳下的框的性能,然後用不同性能的框來比較




大家認為如果用404或者303這組輪子來和爬坡框比較平地的表現,結果如何




 




當很多人一窩蜂的說某個輪組好時,或者某個輪組不好時,我只想問好壞在哪




如果你不是真的很懂輪組時,那麼你對你的言論真的能夠負責?當然你不必!




因為這不過就是騎車嗎!如果你買了LW你會說它不好,買了法拉利會說不好開




 




對於鐘形曲線來說其實絕大多數的人並不是真的懂,它的答案其實也未必是對的




畢竟這不過就是騎車,不是什麼生死交觀的事,除了買賣東西的人沒有人在意




 




但是多數人的懶惰對於賣產品的人來說,往往就是一個絕佳的「切入的點」!




為什麼有些人想當意見領袖為什麼有些人就是不想讓別人表達意見,道理就在此




 




你可以仔細想一下,這個世界你真的懂被問不倒的事情有多少,真的有很多嗎?




如果一個工作都要花三年時間才可能有一些成就,為什麼興趣比工作更容易懂?




絕大多數沒有花時間去弄通一件事的人,其實所懂的無非就只是一個「點」罷了




 




講得難聽一些,這些散布的點連線都不見得能形成,但是他卻好像是無所不通




台灣是個自由的社會但未必是一個理性的社會,很多人的理性只因需要而存在




 




好一定是有理由的,航XSUPER框很好甚至比多數我用過的國外框還要好




之前那位一百多公斤的車友的文章,如果你看過的話,我相信它的觀點並沒錯




所以我手上的框可以說都是航XSUPER框,我認為和國外框比起來很便宜




 




如果SUPER RT-050也做配重的話,那個表現可能會比北海馳騁時更讓人驚豔




這是我個人的感受但卻未必是偏執,因為框的剛性和重量占有輪組好壞的一半




 




但是我並沒有讓別人接受我的觀點,因為我說過那是我的經驗,你可以拿來參考




我從來沒有說我說了算,因為「我是什麼東西」?不過是個喜歡車又騎不快的人




 




文章是知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