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很喜歡把它的車放在我家,理由當然不是怕它老婆知道他有幾部車




他最喜歡講的是,我的就是你的,你的也是我的,原來目標是我家的那些輪組




不過,對於輪組測試來說,可能少有人像他那麼敏感而且能騎出輪組的好壞了




 




所以雖然知道,這傢伙把它的953放在我家是別有用心,但是我也從來不拒絕




但是倒是他那華碩朋友的CAAD9放在這大概都快生蜘蛛網了,怎麼還不拿回去?




 




那天從醫院回到家中,他就告訴我某個車隊要找他去晨騎,所以他會要拿車




我問他明天的行程,結果他告訴我會騎風櫃嘴下萬里---,總知里程數應該滿高的




但是原本掛在953上的SUPER
RT-033
爬坡雖然不錯,但是平地可能佔不到便宜




 




於是我問他你打算騎那組輪子?SUPER RT-038?最後它選的是SUPER RT-50




他問我怎樣?我說沒問題阿,這組輪子剛性極佳重量又輕,應該會讓你很滿意




當然是不是很滿意?應該是他騎了算,所以我只是抱持著猜測的心情看待這事




 




星期天下午二點半我打了通電話給他,果然沒接電話,但是講好三點半要出門




果然到了三點半這傢伙還是沒把車騎來,顯然是騎得太爽了所以忘了時間到了?




 




在騎到報社的路上,他來電話了,我告訴他我出門了,叫他把車騎到自己家放




我想這小子應該很悶,想為什麼我不等他,不過他忘了,他其實並不在我家樓下




 




我要真等他騎來把車放好,我到報社的時間鐵定遲到的,兄弟只好怪你自己了




其實我很清楚他是想向我報告「戰果」,不過早一天和晚一天知道應該沒有差別




 




台灣的月亮滿圓的




果然第二天接到「戰情回報」時,他告訴我「連老外都覺得這組輪子超屌的」




他說老外問他「這組輪子可不可以借他去騎,他回答:輪子不是他的所以---




 




他告訴我他那天騎車被電了!我想這小子雖然50了好歹過去也曾經是選手




原來電他的人是某職業車隊的選手,而且這名老外年紀比他輕了好一大截




 




但是他很自負的告訴我,他在北海岸騎時,好像速度沒有上限一樣一路加速




當他從隊伍後面一路加速超車時,他問被他追過的選手時速多少?對方說45




然後他就緊盯著這個老外的背後騎,他估計老外的速度顯然還在45之上的




 




我問他難道你一路緊盯,他說「不然老外為什麼對這組輪子那麼有興趣?」




據他的講法,老外一看他的車時就說「你這台車應該是訂做的吧」




他問老外為什麼你知道,老外告訴他一看他的角度和騎姿就知道肛肛好




 




除了訂做車之外,一般市售車還真的不太有可能有這種情況,老外也想騎




不過顯然老外和他的身高有段差距,所以只能試一試,不算真的測試就是了




(話說回來就算老外有興趣,應該也不會買,因為他們是接受贊助的)




 




原本老外認為這組輪子的平地轉動慣量表現很優,剛性讓人驚豓但爬坡就---




結果老外試了爬坡之後認為這組輪子爬坡的表現雖然不如平地,也差不到哪




(其實以它1150公克的重量,這個高度應該爬坡真的不會比低框輪組差)




 




我問我的朋友,老外騎什麼輪子,我的朋友回答是ZIPP的板輪,我在想奇怪




ZIPP板輪一向以流體力學和慣量被國內車友稱道,怎麼這老外竟想借輪組騎




莫非這真的是驗証了航翊李總所說的「外國月亮比較圓」,只是心態作崇?




 




我很清楚953是吸血猛獸,一般而言他可以稱量你自己能力,讓你騎到撞牆




但是,到目前為上能夠真正騎出953實力而且駕馭的人,說起來並不算多







剛性與慣量兼具




當然騎953如果要飆速,那麼輪組和車架之間的對應關係就絕對不能忽視




之前騎953的人應該很少人真的用到高框板輪,尤其是屬於SUPER的板輪




與其說是我朋友很想試,不如說我也想了解這組框的「真實戰力如何」




 




對我朋友來說金山萬里北海這一段行程,真的是只有一個爽字可形容




雖然高板確實有一些側風的問題,但是那種好似加速沒上限的經驗很少有




 




很多人認為40以上的高速很難維持得久,事實証明轉動慣量非常容易帶速




並不會有那種極整只可以維持個幾秒的情形,而是在維持和加速間游刃有餘




 




我朋友個人的看法是,這組輪子雖然只是鋼絲輪和三位一體的輪組差距並不大




C/P值來看,這組SUPER RT -050的輪組簡直可以用(物美價廉來形容)




(我當然知道他的講法是針對那些貴森森但未必好的國外輪組來說的)




文章是知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