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大:




現在01bb30討論的很熱鬧




你有興趣寫一篇有關bb30的資料嗎???讓大家分享瞭解一番。




相信你應該有更多的數據,畢竟你對c家的車子瞭解不淺




 




根據小弟的見解,管他什麼逼逼。物競天擇,是不變的道理。台灣鬼島,最常出現的狀況是,不會修的車,就說這爛,常見於歐系冷門車。所以同理可證,與其浪費時間去靈異網站澄清這世上沒有怪力亂神的事情,倒不如把時間拿去陪小孩騎車、陪老婆看電影、陪車友一起尋芳探幽?






 




這個世界高人無數,神壇上雖然有些混淆視聽自許為無什麼不知曉之人




但是也不乏真的懂的人,只是呢,就算是天機擺在你眼前,你不懂的還是不懂




而那些插科打渾的人佔據了你的視線,引起你的興趣,反而略過了對的答案




 




對於BB30我個人認為有兩種人應該是最懂的,一者是車架廠,其次組裝的人




BB30有沒有問題,這樣的事情我不能回答,因為設計或許沒問題,重點在製作







要求是比較高一些




我想神壇上面寫的很清楚,這個系統或者規格的「要求」是高了一點點---




所以,在製作或者使用的過程中產生了問題之後,你就會認為這個系統有問題




 




我想,這個設計會不會和它的廣告寫的一樣強大,這點我不清楚也不敢保証




但是,當初為什麼設計出這個系統,設計者是一定有它想法的,但要條件配合




 




嚴格說來BB30是一個大五通,但是會不會有問題要看五通的厚薄用料上面




以碳纖車架來說,如果你五通做得很薄,材料用的不夠,那麼就會產生擴孔




(另外如果是金屬車架的問題,靈異上面也有寫,大家可以上去參考看看)




 




我個人的看法或者說我問了一些車架廠的前輩的看法是,這個規格並沒有問題




但是,車架廠的製作是不是都能夠達到這個系統的要求,反而會是一個問題




 




嚴格來說,這個系統的界定很清楚,如果你按表操課不偷機,那麼不會有問題




只不過天底下就沒有那麼多乖乖牌,所以你該把這個責任怪在誰的身上呢




 




為什麼SHIMANO不做這個規格呢?神壇上有人寫,這就是SHIMANO聰明處




像這麼明確的公差數字,做出來不過就是為難自己,何必要賺難賺的錢呢?




 




至於後來這個規格為什麼改了?有人說是知錯能改,是這個系統本身有問題




其實或許就像那位車廠前輩所說的,並不是系統有問題,是何必為難自己







只能說是不親民




既然配合的人做不不到這樣的要求,那麼就不要去這樣規格,給自己找麻煩




講得難聽一些,如果BB30所強調的好處沒有那麼強大,但是組裝使用有問題




那麼就算C牌全力在維持這個系統,未來的使用者不捧場或者BF30更簡單更好




很明顯的一件事就是這個規格未來終究會被取代,不管是BF30或者是BB86




 




也就是說BB30就組裝或者製造上面來說,都不算是一個「親民」的系統




它所產生的問題,或許不是這個設計本身所造成,但是這個設計難度高易凸槌




(事實上大家之所以一直在探討這個系統不就是因為一向以來產生的問題)




 




所以一旦它的功能在大家看來不過爾爾或者被視為(只不過就是在綁規格時)




那麼大家終將看到這個系統被取代的一天,其實這一天似乎已經來到了不是嗎?




 




有關這個問題其實靈異上寫的人很多而且寫的非常清楚,和他們比我是差多了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