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外表很冷,但是你知道他可以相信,你知道他會是你永遠的朋友




有些車店,雖然有著華麗的裝飾,一杯咖啡讓你覺得賓至如歸,但只修好車




或者你會去找這樣的車店聊聊天,但是真的有問題時,你未必會去這一家




 




這樣說對於阿綸來說可能未必是公平的,但是我真的是有問題才去找他




我那輛騎了好久好久,差一點都可以做練習曲主角的車,看起來快掛了




雖然,在家裡附近買買東西還OK,不過那個卡卡的前叉碗真的滿危險的




 




好幾次,我都打定主意要騎去公館,但是就是少了那麼一點點的興緻




這個星期三似乎是個黃道吉日,想一想阿綸通常剛開店時沒人,就去了




阿綸一開口就是好久不見,其實也不過就是一個月吧,還真不算是太久




 




阿宏也在,當然主要是阿宏在負責,看了車子的情況,還真的是鏽得可以




一吋的前叉說實在現在真的沒什麼人在用了,打定主意是只換前前叉碗就好




鬆了螺絲也敲了前叉,但是好像前叉和龍頭連成一氣了,比石中劍還要麻煩




 




阿宏使出了吃奶的力氣,什麼工具都用了,看起來好像有點動了,就是不行




看不過去了連阿綸也出馬了,但是這根前叉就是打定主意,黃帝老子都不理




看樣子是不能修了,阿綸問我打算怎麼樣是不是原來的就不要了?




 




鋸,看來是只有這個辦法,當然不可能用手鋸,隔壁是機車行不愁沒有工具




雖然只是一吋前叉,老東西還真的是有些料,鋸了好久好久,它老兄才屈服




阿宏到樓上翻箱倒櫃竟然沒找到一吋前叉,這不是完了?換阿綸上去找過




 




沒多久拿了一支下來,看起來規格似乎是對的,這時連龍頭都給找了出來




看起來我這部老爺車似乎有救了,但是正所謂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前叉梅花也打了代用的墊片也夠了,但是一裝上去死了,輪子的規格不符




於是阿綸只好再到樓上搬救兵,再找了一又前叉,輪子換上去,竟然不行




看起來這下真的是(死定了),看來得到門口看看哪一款新的淑女車了




 




阿綸硬是不死心,再到樓上,神了,竟然給他找到一支沒有上漆的前叉




試了一下,這次確定是可以用的,但是鎖孔似乎太小,還得加點工才行




這一下連電鑽都出動了,前後孔不一樣太,還得用不同尺吋的鑽頭




 




沒烤漆當然得上點漆啦,這時噴漆就用得上了,噴完漆拿到後面曬太陽




看一看牆上的錶,什麼?已經超過一點半了,阿宏正好休息吃吃便當




 




曬這麼一點時間當然未必是夠的,加點工當然是有它的必要,不然怎麼做




老實說到這裡,應該是有救了,精彩的情節也都演過了,不過高潮還在後面




 




說實在這支前叉是沒鋸過的,我也不打算鋸它,反正老爺車嗎,騎得舒服一點




不過這支龍頭看起來是12的,還真的比之前的長了那麼一點,要用原來的把嗎




 




這時阿綸說話了,大師我看你就用紳士把吧,老實說這是什麼東東?真沒聽過




阿綸拿出來一看原來是支向後彎的把,看起來還真有一些弓的形狀,看過沒用過




 




這一次舊車大改款看來還真的是驚奇不斷,只不知,裝起來騎了之後會怎麼樣?




整台車修好弄好,看看時間也三點了,還好這中間大概只來了一兩個客人




(究竟是我日子選得好還是自行車的不景氣還在延續阿?就不知道了)




 




舊的菜藍丟了,阿宏幫我換了個更大的,看來以後書店小姐要多感謝他一下




舊的灯也差不多了,於是找了款可以拆下來的灯,修車總算是大工告成了




 




阿綸算了一下,2600,然後說了一句笑話,「大師,只要新車的三分之一」




其實老車是有感情的,而阿綸的友情更是無價的,花了三個多小時吔-----




 




阿綸要我騎出去試試,老實說我想偷點懶,不過,騎了出去後真的倒回去




因為對於新的前叉來說煞車夾器的位置真的要調一下才會更靈活一些




看來有些時後還真的要相信老人家的建議,不要為了方便就打算偷偷懶




 




這次阿宏給我換上的某些鏍絲似乎是不鏽的,看來這下可以騎個20




至於紳士把這東西,說實在看慣了老東西之後還真的有些覺得,不太習慣




一路騎到政大書城逛逛,只覺得騎起來還真的超輕鬆的,還真的像淑女車




剩下的問題應該是把變窄了之後得花點時間適應,感謝阿綸的奇怪點子




 




當然也要謝謝阿宏,畢竟絕大多數時間出力的都是他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