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大您好




在您部落格以閱讀多時 ,有事想請教您,小弟最近有換車念頭,騎的是09年TCR,想換長途騎乘舒適及好保養 抗腐蝕佳,目前選擇的是van nicholas的EUROS鈦車及雲豹931,前者EUROS有通過歐洲EN自行車測試,日前在網路得知是北京航輪燒製車架,以航輪技術加上EN測試對於車架品質是否有一定的水平?外國文獻的討論是偏於舒適型




雲豹931是新管材,上市後找到的相關測試文偏少,有看過雷諾網站對於931及3/25管材間的剛性評比,931似乎勝出,礙於預算有限約4。5萬 目前以2台車架立管角,頭管角,頭管長度,BB DROP也不同,是否意味著2台車是不同類型嗎?




希望劉大能給相關的意見︿︿ 問題有點多 麻煩您了






 




我對(北京航輪)這家廠的了解不多,雖然它在三月車展時似乎也在台北出現了




不過,在過去陸陸續續從業者的談話中所了解的是,這家廠應該替不少品牌代工




所以在規模和技術層次上,這家廠或許是我所知道的(大陸廠)中最為知名的




 




基本上除了一些量身訂做的鈦車之外,只要你是代工量產的廠都必須通過測試




所以,過去在採訪鈦郁許總時他才會提到這件事,對代工廠來說這是基本條件




 




至於(北京航輪)和鈦郁之間,如果我要選的話我會選鈦郁,無它,只因了解




因為除非你騎過了相關的車架,不然我基本上對於不了解的車(通常不便評論)




 




另外一個比較可能的原因是,我對於大陸鈦管的品質或者鈦車製作的了解




讓我很清楚了解到鈦車的好壞,其實決定在很多的(條件)和(細節)上面




鈦車這種東西在條件上面應該是(一分錢一分貨),完全是(見光死)的情況




 




過去很多人把某些鈦車寫得飛天遁地一樣,但是我騎過之後(多半心裡有數)




我不見得認為這些人是(騙人),而是這些人並沒有騎過(頂級)產品做比較




所以一些相關的說明的參考性,就只能說是它個人的(獨白)很難做為參考







只要舒適一大堆可買




我根據你的描述上網去參考了下車架的圖樣與分享,(舒適)應該是可能的




如果有人要告訴我這台車(剛性多麼好),我應該會(高度)懷疑這說法




 




我不清楚你的預算是多少,但是這樣的車在台灣,應該可以找到一大堆才是




因為(你選的這支車架的外觀與造型),不過就是和傳統的鈦架,沒有什麼分別




如果是預算因素和需求考量再加上保固,那麼我覺得應該從台灣採購會安心些




 




老實說要做到(剛性絕佳)屬於戰車型的產品比較不容易,舒適的鈦車不難找




 




雲豹931這支管子分享文不多,因為這個管子開發出來的時間不太長,產品不多




但是如果你把Xcr拿來談的話,那麼對於Xcr這支管的分享文應該就比較多了




 




就我過去的(道聽途說)其實931Xcr的成份有人做過比較,據說是差不多的




我騎過Xcr也試過931,說實在的,我還真有一點(相信)這一個說法的真實性




 




基本上931是一支不鏽鋼管,確實符合你的抗腐蝕性這個條件,是舒適的管材




如果和雷諾953相比, 我個人的看法是你選的這個管,確實比較適合騎長途




我個人是建議如果你有可能的話找一家車店適乘一下(台北印地安應該有成品)







選擇幾何得看身材




至於你說這兩台車的幾何不一樣,幾何的不同確實和(功能、用途)會有相關性




但是,另外一方面管材的特性其實也是它達不達得到,功能界定上面的主要原因




 




不好的鈦車騎起來本來就會(自然而然)的舒適,但是可能在騎乘上沒什麼效率




基本上我個人的看法是(舒適)這兩個字應該是要(剛柔並濟)符合騎乘效率




不然如果車架是屬於(偏軟)時,那麼你多半的力量是被吃掉的,舒適又如何?




 




所以你在選車的功能考量上面除了舒適之外,你可能還要考量(效率)這個因素




我沒有看過這兩廠的幾何,所以不敢說(那一個幾何)在比較上會較適合你




 




但是這個部落格裡常常在談的一件事是(fitting),也就是適不適合是用身材決定




我個人的看法是你應該要先做一個量身,然後再來考量(兩支車架)之間的幾何




因為當座艙設定出來之後,自然那一個幾何對你說來比較好,就會很明確無需猜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