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鬧的台中周已經落幕,從大陸轉來台灣的BRAD則提前一天就已經離境




明年三月台北展他會不會來,目前來看要預測似乎太早,所以要等他,有些難




那天託了一個朋友想問他一些問題,不過畢竟不是自己在問,所以有些不清楚




 




比較可靠的訊息是這台車的名稱是T1,但是還叫不叫ARCHON則存在疑問




從朋友轉來的訊息裡面我個人覺得是有好消息,但是相對的也有不好的消息




 




好的部分應該是這台車(正如預測)中的一樣,在五通和頭管上都比之前強




但是不好的消息是這台車似乎在「體重」上面有一些增加,但多少並不清楚




 




透過轉手的消息,我知道LITESPEED以碳纖為主的基調,應該不會有任何改變




但是相對於市場上面還有一定需求的情況,LITESPEED的鈦車仍然會繼續生產




 




至於原本公司似乎在找尋可能代工的情況,目前看起來應該不會離開美國生產




所以,看樣子LITESPED未來仍然會是原汁原味的美國鈦車,這點大家可放心




 




或許做車的人是夫子自道,BRAD認為這台車的頭管部分應該比之前(強了很多)




我個人的看法是頭管變強應該不只是因為頭管的規格改了一又二分之一而已




 




因為頭管變大自然剛性會之前增加,這是早就知道,另外應該是前叉的問題




超強的頭管當然會換一支配合的前叉,相對於之前EC90,好應該只是必然吧




 




至於五通變強的部分,它到沒有說很多,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管沒相對變粗




對我來說,我認為這台車其實就是後下叉的側向剛性,「應該」是會有所提升




 




但是因為問的人並不清楚如何嚴刑烤打問出這一部分相關細節和他心裡的想法




所以對於這個模糊的結論對我來說,只能說知道變強,但是(說了等於是沒說)


 





 




當然BRAD也提到LXXXX也有一台車是採用相同的做法,我不清楚意義何在




畢竟我關切的只是它家的車,所以我個人猜測是不是它想說這樣做法會是趨勢




 




如果有人問我這台車值不值得買?或者是值不值這個價位,我想我的答案會如下




假設你沒有過去的ARCHON,那麼這台車應該可以讓你驚豔,價錢也算合理




 




但是對於我這種已經有了這台車的人而言,這台車其實應該算是「小改款」




頭管強度增加的部分,對我來說意義並不大,所以我應該是不會買才是




 




有人問我,如果增加了一百公克那不就和ICON一樣,原本ICON剛性就較強




我想如果用重量來論,這樣的想法或者可以,但是性能上面應該會不太一樣




 




ARCHON在我來說其實是一台比較平衡的車,ICON則比較像絕對剛性




所以我並不建議把這兩台車想成一樣,在調性上面兩台車應該是不會相同的




 




文章是知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