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暗殺星在電玩大賽中擊敗韓國人,結果國內的媒體無不做在頭版大加報導




對於電玩是什麼?台灣到底有多少人在打電玩,我想絕大多數的媒體都不清楚




但是得了冠軍應該是件了不起的事,於是「電玩產業」忽然之間也驚動了官員




 




當年電玩小子事件也曾經為國人津津樂道,結果曾政承只想找二萬薪水的工作




很多人把曾政承的問題當成是他自己造成的,好像他之所以如此是他自己活該




我不知道如果我們可以放任當年冠軍的落魄,為什麼這個產業又會是政府責任




 




未來這些人會如何?我想也許等個七八年之後大家再來看,或者會更恰當一些




台灣之所以如此的墮落,或許和我們習慣於把自己的事情看成是別人的責任有關




 




成功是努力的結果




某個人得獎了,於是有一些無聊的人開始說了「政府對某某某某多麼不重視」




其實我覺得很好笑的是「在官員只主張平等的國度」「重視」不就意味著圖利?




 




在台灣這個沒有「是非」「天理」的地方,這些說起來是不是合理?有人想過嗎




這就和最近的研究報告顯示父母親關心的孩子課業比較好一樣,和學校沒關係




很多父母親兩個人盯一個都教不好了,還要寄望一個人看34個的老師教得好?




 




過去我唸過一本書,其中提到所有的成功都是「努力的結果」,千萬別歸功聰明




所以,這些人得獎都是「努力的結果」,這些都是他們自己賺來的而非別人送的




所以這些的「才能」別人想拿也拿不去,他們可以在這上面創造更高的成就




 




如果你是這樣想的,那麼我相信你可以「保持顛峰」,甚至在未來可「更上層樓」




對於他們自己如何達到?他們的問題在哪?需求在哪裡?外人會比他們清楚?




老實說每一次我看到那些門外漢說得比他們更大聲時?只想問---你們懂什麼?




 




所以如果這些人真的對政府有建言有需求,是不是由他們來說會更好一些?




 




在權力遊戲裡,所有的權力都是自己爭取來的,別人所付予的,通常並不可靠




當年有人想要得到別人「關愛的眼神」結果這個人如今安在?難道這不是教訓




 




很多人沒有想過一件事,這個國家有多少事要做,就算他關心,請問能關心多久




如果你沒有創造自己的成功引起它的注意,那麼你不被看到,難道不是很合理




一個人如果不懂得自己努力,而是把成功當成一種期待,寄望於別人「只是愚蠢」




 




其實台北暗殺星痛宰韓國人大家喊爽,但是另外一方面買韓國貨也買得很爽




有時我覺得台灣真的是一塊包容性超強的地方,兩種不同心態竟然也能融合




 




我在這個部落格裡常常在講一句話「我們花了95%的時間在找尋5%的境界」




相較於很多報紙引述韓國人的話,只有5%的人能夠在這個產業成功,不是相同




 




事實上很多人一生不過就是在找尋那5%,但是你周遭有多少人真的達到了5




我們知識裡面有很多的東西其實都是由這5%的人所傳下的,只是我們並不清楚




你想想看牛頓、愛因斯坦、達爾文、這些人在他們那個時代裡不是百分之五嗎?




 




能到5%的人有多少?




PARADA惡魔裡安海瑟微曾經有幸碰到那5%,但是她卻眼睜睜的讓自己錯過




事實上在現實世界裡,真的能夠達到這個層次的也很稀有,但是被錯過的卻很多




 




文明的好處是能夠累積知識,但是能達到5 的絕大多數卻是「偶然和機遇」




這就和修行裡面談的「成道」一樣,古往今來能夠成道的人有多少?根本不多




 




我個人的看法是---我們只能造就那樣的「環境」,或者是培養那樣的「傳統」




這一切的一切只是在創造「機會」,但是這並不保証這樣的條件下一定會成功




 




所以我對於我們這個社會裡在講人才流失,我會感到非常的好笑與無奈也在此




因為如果這個社會並沒有創造出好的環境和傳統,如何能夠真的創造出人才?




而所謂真正的人才會是那種利用個兩三年之後,就可以把你踢到一旁的那種人




 




基本上真的達到百分之五的人應該很清楚,那是別人所無法取代與拿走的東西




它會不懂得善用這百分之五去找尋它的下步路?而需要別人的幫忙與指引?




 




在台灣的運動選手當中真正可以稱得上是世界級的,大概只有一個---曾雅妮




大家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她這半年來應該是遇到了問題,但是誰能幫得上忙?




難道這時後政府出來「關心一下」就可以解決它的問題?我想那只是個JOKE




 




曾雅妮的師傅裡面難道沒有一個天后?有。但是就算她給了曾雅妮指引又如何




最後要度過難關的難道不是曾雅妮自己,難道別人就可以代她度過這個難關?




 




看到台灣社會的反應我們就很清楚,很多人之所以不成功---完全是自己造成的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