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因為林益世的貪汙,大家以乎都忘了國際間最大新聞的歐債


由於歐洲並不是只有希臘才有問題,而是義大利西班牙都有問題,才更可怕


 


不過,由於台灣一向貿易的重點國放在大陸與美國,對歐洲就沒那麼在意


但是,很多以歐洲為主戰場的產品,對於歐債問題的感受,可能就很不一樣


 


這一陣子上李總的部落格,除了感受到他因為幾隻「革命伙伴」過世而悲傷外


對於市場的「冷清」所產生的感受,在部落格中強哥似乎若有若無間都帶到了


 


不過幾次與強哥的交談,他在語意之間依然顯得「淡定」,似乎早就有盤算


而這幾天航翊歐洲的代理也跑到台灣「喬事情」,更讓人對於航翊動向有所關注


到底航翊對於市場目前的情況是如何解讀?強哥的下一步棋會是什麼呢?


 


說歐債沒有影響是假的


 


往年七月都會與強哥在台北碰頭,但是今年到了七月似乎卻覺得少了點什麼


想了半天才發現,連續辦了幾年的內銷展今年沒了,怪不得會顯得若有所失


雖然早在去年,大家都判斷內銷展辦不下去,但是真的遇到了還是會覺得可惜


 


問:對於歐債問題李總是怎麼看的,對航翊有多大的影響?


答:其實歐洲對於航翊的意義永遠會比美國市場來得大,說沒有影響那是假的


但是歐債問題發展到今天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不能說影響來得很突然


 


所以對於航翊來說有,或許有些地方可能是必須背動的面對事情的發展


但是,我們很難去預期未來會怎麼樣,我們只能就我們自己做好「戰備整備」


 


在二廠完成之後,我們當然有很多多出來的產能「等待」可能的訂單


所以我們不可能等在這裡,因為訂單不會主動找上門,必須我們主動去爭取


 


對於歐洲市場來說大家都認為這是一個危機,不過大家別忘了市場永遠有危機


這次的衝擊當然會比過去來得大而且可能大很多,但是轉機或許就是從這裡產生


 


因為,某些該倒的或者體質比較差的廠商,在這次歐債危機中勢必會從市場消失


所以歐洲市場自然會面對一次的調整,而調整之後存活下來的廠商也會比較健全


 


對於歐洲市場的調整,我們大概沒有多大的介入空間,事實上我們只是面對發展


所以我才會認為在這一部分來說我們會是背動的,只能等待調整之後的結果


 


問:那航翊有什麼著力點呢?李總想要說的是什麼?


答:我覺得這一次的歐展會是歐債危機之後最重要的一次聚會,值得用力去觀察


 


問:我有點不太懂李總要表達的意思?


答:這一次的歐展,航翊絕對不會缺席,我個人更是一定會參加



 


這次歐展是很好的練兵機會


 


問:李總的意思是這一次歐展李總要親自出馬拉生意嗎?還是另有所圖


答:這一次歐展我們當然可能會碰到一些新的狀況和一些過去沒有見過的客人


 


而且航翊在經歷第一階段的發展之後,下面的接班梯隊也該出來「見見市面」


歐洲危機對於航翊來說不只是生意上面的機會,也是訓練下一個世代的機會


 


我當然知道怎麼去拉生意,但是現在應該是下一代上戰場實際練兵的機會了


這次不只是我要去,下一個世代的梯隊應該要「親上火線」,這還不只是台灣


 


航翊不只是布局歐洲,對於大陸市場航翊也進入「天下布武」階段,即將驗收


所以,這次我也會把我在大陸訓練的人手帶到歐洲,看我們是「怎麼打仗的」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李總有「陸」戰隊,這可能是他第一次提到)


 


問:李總這次有準備新的產品嗎?可以讓大家知道嗎?


答:其實從三月展之後,我就請楊協理、陳經理發展了一套最新的碳纖輪組


那個草圖就是車展時我畫給你看的那一個,你記不記得?(我當然記得)


目前研發部門已經在開模製造,在八月左右應該會有完整的產品出來


 


問:新產品的名稱是什麼?會在台灣發表嗎?


答:新產品名稱暫定為CP-012,台灣當然會發表,不過時間上應該會晚一點


 


問:歐洲代理來談些什麼?李總可否透露一下


答:我們雙方對於這次歐展都格外重視,所以他來其實是了解產品,和交換意見


 


問:所以他是來報告情況,甚至準備來配合新產品發表進行演出的囉


答:大至上的情況就是這樣,當然,來總是會對過去產品的問題,提供意見


 


問:八月什麼時候可以來看一下新產品的廬山真面目?


答:做好了,楊協理應該會通知你!到時你不是什麼都知道了


 


問:可以試嗎?答:你什麼時候看到新產品沒有拿來試的?嗯!說的也是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