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老师:


        你好~我是郑X啦。前天就到家了,今天才给你发个邮件,看看会不会收的到。关于以后的问题,我想慢慢考虑,现在想多学一点东西让自己充实一点而不是那种什么东西都是“浅尝则止”。其实我想做的那种人是自己要知道很多东西,别人可以不认可你的东西,或者说你的工作没有可以充分的体现出你个人的学识,但是一定要自己活得很智慧。我觉得怎么样让自己比较离“智慧”走得更近才是现在比较要努力的方向,想太多的话,第一想也想不出来一个好的答案,第二想也没有用,现在就算想好了以后要怎么样不去做也一样等于零,第三我觉得就我的性格来讲,心还没有“定”下来,就算现在想好了,可能过一两年又变了一个样。多接触一点东西会有不同的方向吧,说不定到时候就突然开窍了。这个放假我想去媒体里面看一下。有报社和电视台,我比较有兴趣的是电视台,可是我觉得就现在自己所认知到的东西关于电视台的太少了,进去的话就是从零开始,可能什么都学不到。去报社的话可能关于纸质媒体的东西还接触过一些可能收获还会大一点。


 


       其实吧,在去台湾之前,确定一点说是认识您之前,我一直觉得,小孩子去外面念书念几年就应该回家乡工作,以前真的恨不能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要背井离乡的生活。但是和您聊了几次天之后,我发现其实还有另外一条路可以走,而且可能那条路会走得更好。我觉得这次去台湾的收获就是整个思想的范围有变宽,可能没有变深,因为很多问题都没有想通,但是会开始想一些之前完全没有考虑过的问题。这点还是很感谢您的。


 


       祝您和您家人身体健康,心想事成~保持联络哦~~


                                                                                                                                                                                            在海峡对岸的郑X


 



 


我覺得很多事情沒有想過都是很正常的,因為那就是一種單純也可以是單蠢


但是除非你這輩子都是習於「平淡」,或者你的命太好所以沒有受到「衝擊」


不然不是你走向世界,而是世界會找上你,給你各式各樣的考驗,躲都躲不掉


 


蜘蛛人裡面有句話「能力越高責任越重」,除非你是習慣於「無能」的一個人


不然隨著你的年齡的正常增長隨著你的經驗自然變多時,你一樣會面對改變


 


人生是很多的「選擇」你當然可以選擇「不做為」那麼你的生活「自然平淡」


但是就像你也想要知道「優秀」的男生是什麼樣子,你的心中還是有著好奇


這些潘朵拉的盒子一旦被揭開之後,你認為你還回得去嗎?不然為何要出來


 


我記得狄更斯有一本書叫「遠大前程」,每一個人都可能有「遠大前程」


只是要如何達到,我覺得那就是「正確」訓練才能夠帶給你的


 


賈柏斯當年為什麼書沒唸完,因為它覺得只唸一學期就花了養父母半數退休金


如果用成本考量的觀念來看,那是一個完全不符合投資報酬率的一件事


但是你到台灣走一趟之後,你看到很多同學的做為,你認為這班會有賈柏斯?


 


台灣的學生把父母親的錢不當錢,這堂課想著那一堂課的事,這樣對嗎?


如果我們懂得投資報酬那麼你的投入不是應該要換來「加倍」的產出才是對的


那麼你來台灣走這麼一趟,你認為投資報酬是合理的嗎?如果不合理問題在哪?


 


所以,你如果真的想學東西是應該用這樣的態度來看問題的,這樣才是對的


老實說,我覺得大陸父母可能和台灣的父母一樣,太寵孩子,陸生的能力在下降


這和你唸的是不是重點學校其實沒有多大關係,重點是你在學校學到了什麼?


 


對我來說,大學其實是入世的基礎教育,一切的一切其實都只不是是個開始


你有沒有能力繼續跨出下一步?其實就是考驗你所學習的有沒有到位?


或許在這裡一個好老師或者師傅乃至於父母,才是在關鍵點上給你支撐的力量


 


或許你工作了之後這種感覺就會更強烈,那時你會清楚你沒有什麼等待的空間


LIU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