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用「夜測」兩個字似乎太過嚴肅與莊重了些,這只不過是我們的聚會


而那天許多沒有來得及上山或者「沒什麼意願」上山的人,這下願望實現了


 


話說這組輪子到底會不會出?對於很多嘗到甜頭的人來說,大概得開始存錢了


因為,那天輝哥在電話那頭終於給了一個比較肯定的訊息,小魏傳了報價


或許是因為報價本身「有些偏高」所以,可能還得經過一番訪價與比價的過程


 


所以比較確定的訊息是,整個輪組未來會走入比較明確的「大規模」測試階段


等到所有的測試完成之後,應該就是它可以問世的時間?何時?我還不清楚


文章刊出之後,其實私底下問我對這組輪子看法的人很多,也問「還有無機會」


 


其實輪組一直都在我手裡,但,這畢竟是還在測試中的輪組,並無公開必要


所以,那天我告訴大家,那天聚會時「我會騎去」想測的人可以「自行去騎」


 


和前一次比較不同的是,昨晚的測試,大家並沒有騎自己的車子來,而是用我的


這一點其實對於想測的人來說,或許「準確性」或者「感受性」上會有些不同


 


 


平路效果加分


不過相對於前次測試是在「爬坡路段」上,因此腿力會造成「結果的差異性」


這次在平地所進行的騎乘,重量上面的優勢不但完全發揮,更有加分的效果


以下是幾位車友試乘之後的效果----


 


小周:


「劉大,那天其實我是在山上的」但是我已經買了輪組,實在不太想被引誘


不過,看大家說的那麼「神」,反正測試又不用錢,今天不測似乎對不起自己


 


但是測過之後,我的感覺是重量相對多了一百多公克,但檔位卻可輕個一兩檔


原來的輪組抽車時覺得好像會偏擺,因此在擺動時有些「礙手礙腳」的感覺


不知道是因為車是ARCHON,還是因為輪組的「側向剛性」比原輪組好?


 


停完紅綠燈之後我掛大盤抽車,速度反映很直接,感受不到是大對小的狀態


只有停下來再加速時,起步才覺得怎麼這麼重,但還是比我舊的輪組來得好


 


很顯然的這組花鼓誠如你所說的「驅動效能」的設計上「下了很多的功夫」


所以即便是重量比較重,但是「舉重若輕」的效果,不用太刻意都能體會到


我覺得拿這組輪子來測試,根本就是一「不道德的行為」沒幾個人可抗拒引誘


 


其實車友小周的體重超過九十,一般輪組不太能夠禁得起他的「重量」摧殘


它原本所用的輪組也是這組花鼓設計者的作品,也是一組頗具口碑的輪子


我個人的感覺它所使用的大頭管鈦車在剛性上,應該沒有問題,所以問題在輪組


但這並不意味輪組有問題,而是它的體重太有「破壞性」,才會造成這種結果


 


強項應該在驅動


 


KEVEN


「你是不是又想害我破財了,拿那麼毒的東西來,我是不是該賣掉原有的輪子」


其實我比較考慮的是不是我該買「SUPER」的版本,那麼我只要一組輪子就好


但是,如果使用「SUPER」版本時,在再加速的表現上是不是一樣的亮眼


 


平地的表現上,確實你不用說就可以感受到優點,但是不能完全歸功於重量


事實上我現在比較想了解的是,在爬坡表現上它是不是可以和平地一樣讓人驚豔


 


你知道:有重量的東西就有「地心引力」,你的平均速度沒超過15時,更明顯


這組輪子是不是符合你的期待我就不知道了,你擔心這,那確實就是買SUPER


 


小郭:


聽了他們的講法之後,好像這組輪子應該就是我下一個入手的目標


不過,這組輪子加速效能和速度維持上,都讓人非常印像深刻


 


很多輪組拉到某一個速度之後,想要再上去,不就非常出力,不就掉得很快


但是這組輪子給人的感覺,「再加速」並不難,在速度維持上面也很容易


即使是你不再加速,掉下來的情況也不會太快,實在是很難不讓人心動輪子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