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要指責別人,採取的最好手段就是自己化身為正義之神


但是這個神不是別人封你的,是你自己的自我催眠讓你這樣做


你總要把自己說得很偉大,好像你完全是站在消費者這邊說話


 


但是攻擊者本身卻忘卻了一件事,那就是自己其實不也是店家


難道你不是看到對手的錯誤見獵心喜,所以把對手汙名化?


 


其實網路上面的舌戰真的是出自於正義?還是根本就是生意?


與其說你是想要給對手「指正」,不如說是給對手一個「擊倒」


 


最好是對手在讀秒的時間裡面快快認輸,從此不要再站起來


有人說我們是禮義之邦,說實在我只見到過「同行是冤家」


 


所有的策略無非就是在對手沒有站穩之前,讓它完全沒公信力


不過想要在公共空間裡面做廣告,那麼做好功課也是必要的


 


在那種千夫所指容易無病而死的空間,沒有三兩三怎好開染房


所以,既然被別人抓到了痛腳,當然最該反省的就是自己而非別人



打敗拳王不靠口舌


當然所有的人都可能犯錯,每一個人不都是從錯誤中學來的嗎?


只不過當很多人都在依賴你的專業時,你卻表現得那麼不專業


自己的不小心被人家數落個兩三句,說實在也是很應該的事


 


但是網路上這些爭端,在我看來和政客之間的對立沒有什麼不同


兩者之間當然有高下和差異,但是這個差異有多大?消費者遲早會清楚


 


市場是現實的,誰能告訴我,他在成長的過程中沒有出過錯?


所以,犯錯其實是每個人都會有的事,重點在於是你會不會常常出錯


因為常常出錯的人,很顯然不只是學習有問題,而是心態有問題


 


老實說,這個市場誰好誰壞,廣告只是一種手段,但未必經得起檢驗


我相信市場上的高手,對於哪家怎麼樣,其實心中早就有定見


這並不是口耳相傳的結果,而是經過反覆驗証之後,所出現的事實


 


所以,每一個人都想打敗拳王,但是能不能打敗拳王靠的不是口舌


真正有實力的人根本不會在網路上出現,他們不是神隱而是早就口碑


對自己有信心的人,根本就不需要一天到晚把自己打扮成「人間高手」


因為他早就知道自己到了什麼樣的層次,也不需要天天和別人決鬥


講得難聽一些,整天泡在網路上面的,無非就是想要成名的那些人


所以一天到晚在「教訓別人」動不動把別人拿起來鞭,有意義嗎?



什麼叫專業什麼叫懂?


每當我看到高段廠商的表現時,我才發現自己有多麼的無知


因為看到整個流程後,我就只感到自己不過就像是個「說書人」


那些網路上面可以GOOGLE到的資料,可以拿來做車?別傻了


 


我們所看到的或者所談的不過就是表像!不過是和別人說嘴用的


如果別人敲敲打打就可以知道對方的虛實,知道對方是怎麼做的


 


然後利用自己的KNOW HOW逕自把對手的做法修改,變成自己的


你才會發現,原來真正在生產線上,我們所看所知的都只是皮毛


 


我看過很多廠,但是就只是看,對方所解釋給你聽的,不過就是能給你聽的


有人說它是數據派有人指我是玄學派,其實我們這些派看在廠商眼裡-------


不管你是數據派也好玄學派也好,對那些從事實務的人說---是美國派,好笑


 


有人認為講玄很容易,是嗎?那為什麼認為容易的人不著書立說


有人認為講數據才是真理,請問這些數據的指渉如何用在製造上?


 


講得難聽一些,廠商只要切入問題的重點,那麼你的弱點,馬上現形


我周遭中最有學術根基的就是小魏,所有的製程都可以用數據來分析


 


但是,這樣就可以沒有問題?事實證明那個過程仍然有不少的疏漏


在生產線上所有的分析都是必須經過驗証的,這和說的漂亮是兩回事


 


GOOGLE有很多好處,但是能夠GOOGLE到的,可能只是說嘴用的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