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者按:


這個部落格的宗旨在提供車友一個理性論述的空間


部分回文因為比較長,所以車友未必會留意到,因此轉以來函照登發表


由於是意見之陳述,因此部落格主本身對此將不做回應


而由此部落格看過之後的車友,從理性觀點進行探討


 





我看我最近要多謹言慎行一些,不要沒事就被有心人引用我個人的觀點..


 


總結來說,航翊在發展輪圈之初,並未規定使用者選用特定品牌的煞車塊,


一直到燒框客訴問題過多,才不得不正視這個問題


 


,但是很奇怪的是當時我們出兩位主要客戶(都是知名品牌!)的輪圈


卻一個這方面的客訴案也沒有


 


.探問的結果是這兩位客戶均提供正統cork煞車塊給他的消費者使用


,而且保固條款也明白的註明此事..


 


而這些燒框的輪圈一般來說都是日本,義大利,及上述的品牌造成.


我們想找台灣廠商研發適用的煞車塊又不得其門而入(航翊當時_現在也是_太小了),


 


 



只好硬著頭皮自行研發製造,說也奇怪自從附上煞車塊出貨後,


這類的客訴幾乎降至零,也許是這個煞車塊有效,


也許是航翊本身持續的製程改善有作用,也許是basalt煞車面的功能,


但是既然結果是好的,我們也就不去更動.


 


當然我們也試圖去測試並瞭解那些其他品牌也可適用,


我也不再贅述這個測試的結果.


就一個市場開拓者而言,最重要的不只是要將產品做好,


而且也要讓消費者方便使用.姑且不論這些其他廠的煞車可不可用


,單就動輒幾千的消耗品附件,就會讓任何潛在的消費者卻步


.因此航翊提出了不到兩百元一組的煞車塊,再來就是引進tufo的管胎等..


 


我想我們是市場經營者,而不是掠奪者.


畢竟在這麼崇洋的環境裡,我們也沒資格像那些洋品牌對臺灣消費者予取予求..


 


一對橡膠再貴能貴倒那裡去?臺灣消費者是花錢給他們支持環法選手打廣告吧!


 



 


 



前幾天同事回報告知這事件,我們退讓以息事寧人的原則解決,


所以他想必也得到他要的糖,他似乎也承諾就此打住,


 


在mobile one 不再發牢騷.後續的發展大家自有公評.


反正這件事和政治立場一樣.信者恆信............... 


 


只是ss的代理跑出來喊話,我就不得不再說明一下我們的測試方法的假設來由及判定標準,這樣至少給ss一個台階下.


 


1. en測試並不是針對carbon 輪圈,所以現有標準並不適用,


我們得依經驗自創測試方法,這也是我們的know how..


 


2. en測試並沒有在耐熱方面有所著墨,我們也得自創方法.


 


3. 職業選手多半連衝刺都來不及,怎麼會隨便煞車耗體能,所以坊間名牌並不見得具參考性,


畢竟多半的使用者還是像我一般,下坡不到十五公里一路含著煞車..


 


4. thermoset carbon rim 不會融化只會裂解


.ss的代理曾經是航翊員工,應該知道此事,可以判定ss的話是不是正確.


所以在我們的測試強度下ss的煞車塊會如何我不再說明


,因為我們是出考題的單位,及格不及格也只是在我們的考場裡算數,


也許ss在外面是資優生也不一定..


 


我還是要說明此事的爭議點並不是ss,而是不符保固約束


.所有的產品都有其使用壽命,這也是廠商為何要設保固條款的原因.


就如同吃了過期的食物,若是不中毒,是你運氣好


.你不能要求它即使過期也不能讓人中毒..


 


最後的感想是如果這事件發生在洋牌子上會是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