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幾位很熟的朋友在看過彭大師之後紛紛問我,劉大您好了嗎?


其實就象撞傷我的先生,也常常在問我還在痛嗎一樣,外傷看起來早好了


但是如果你看到我二個星期以來輾轉難眠,那麼你就知道,沒那麼容易


 


過去二個星期以來,其實我都很難入睡,主要的原因在於背部的墥擊點會痛


所以,即便是好不容易睡著了,可是晚上總會起來個那麼個兩三次


老人家不耐撞,撞了之後不容易好,在我身上可以得到完全印証


 


不過,整件事情的發展,到了昨天晚上卻變得很不一樣


我記得被子蓋下去沒有多久,我好象就睡了個人事不知,連老婆回來了也不清楚


早上女兒要出門時,我才清醒,而且我很清楚的感受,那個痛點附近肌肉在跳


 


如果說肌肉也有創傷記憶的話,那麼我真的覺得,我的肌肉回到了撞傷的時刻


非常清楚的,那些痛的肌肉有如在呼吸一樣,在跳,但是那個感覺不是痛


 


 



內傷沒有那麼容易好


趁著星期三都是回家探視父母的機會,中午過後,到樓上探視了一下彭大師


起先我只是和他東拉西扯的談一些不相關的事情,沒多久,他要我把眼鏡拿掉


 


他要我眼睛向上看、向下看,然後請彭師母過來也看了一兩眼說---你看怎麼樣


原來他要告訴我我,這次的撞傷有內傷,這個內傷現在變得更清楚了


 


彭叔告訴我內傷位置,其實我雖然知道腰部有撞點,但是我以為那就是傷口


但是事實上,那個撞擊點並不內傷真正的位置,嚴格說位置是在對面


 


這就好比之前航翊李總在談SUPER框的剛性時說的


你從輪圈的這一頭敲下去,但是輪圈如果裂掉時,卻是在對面的情況一樣


 


其實這次的撞擊,真正被牽動到的反而是對面的那個點


所以,看起來痛雖然是腰部,但是真正要治傷其實並不是從腰治起


 


 



傷點其實在對面


他很用力的在我對面的穴道位置上按了許久,可以感覺到深層確實在痛


然後他又回到原本撞到的腰的部位,也是用力按了許久,但是卻沒有那麼痛


那種感覺真的是非常奇怪,因為你該覺得痛的點,其實沒有想象中痛


 


很顯然彭叔這次用的手法並不一樣,因為他把我的腿弄成象盤座的形狀


然後座在盤的位置上,讓我的胯有了很大的壓力,而且改變了一些角度


 


之前其實它都是採取開胯的手法,但是很明顯,這次不是這樣


然後,他要我把兩腿併,要我看我的兩腿的情況(真的是一樣長一樣高)


 


這次,他告訴我:你是不是最近的胃火很大,覺得不是那麼很有胃口


其實,我正想告訴他,那天去看完牙之後,我的下舌根附近,有長泡泡


如果從中醫學的觀點來看,那應該是某種火氣,但是不知道是什麼火


 


彭叔告訴我:其實那個火氣其實就是由內傷所引起的


之前,那個部分可能是因為自我保護肌肉一直有一些緊,但是現在慢慢鬆下來了


所以,我才會感覺到好象那附近的肌肉在跳動一樣,用對手法很快就會好了


 


內傷這個名詞,對於西醫來講,可能並不怎麼被採用


因為,西醫只講求「科學的証據」,所以如果在X光片上沒有的就是沒有


這也是為什麼我對於這次的撞傷,我一直用沒好的態度來對待一樣


因為,痛是在你身上,你不能事實上是有痛,卻一直告訴自己:我沒痛


 


基本上,從撞到的那一天起,我就知道我是有內傷的


所以,如果彭叔沒有告訴我說:你好了,事實上,我是不會說:我好了的


 


其實,這次的受傷真的讓我學到了很多的東西,也讓我了解保護自己很重要


因為年紀大了之後,在恢復上真的沒有那麼容易,而且那是有高人在的情況


 


如果其它的車友,沒有我那麼的幸運,在第一時間沒有立刻施治


而靠著身體的自我療傷能力洃復之後,卻不斷感覺到這裡痛那裡痛


我相信,年紀越大,那種傷害對心裡面的折磨,那種不會好的感覺--是很可怕的


 


所以,我也希望車友們儘量不要逞能,不要受傷,否則不可能沒有傷害


一旦有了傷害,也千萬不要以為自己身體好,不去治不去看


其實,真相是,所有的車禍都不可能不受傷,只是傷害程度有大小


 


如果您的傷害已經威脅到你的結構,那麼千萬不可不看


因為就象這一篇所要告訴各位的,外傷容易抓內傷才是最難治的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後記


到底內傷的治法是不是有效的,我個人這裡是有一個體會


基本上,昨天回到家之後就發現,我的腹腔一直在進行「排氣」


如果就練氣功的人來說,可能視為一種「氣通」的表現


當然這個和練呼吸上的氣通是不太一樣的,因為這很顯然是一種「洩」


 


今天早上起來,感覺上左側那個撞擊點,確實變得越來越模糊


也就是那個受傷的感覺,確實在消失當中,大力的喝腹腔也不再不舒服


我很清楚,這次的內傷大概是昨天開始,總算陰影可以消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