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dongfanghong.com.cn/bbs/viewthread.php?tid=96554&extra=page%3D1


這是大陸論壇對於這件事情的反應,有興趣的人可以上這個連結看看


雖然也有人頂山寨,不過整體而言理性多了一些


 


 


Steve Lee


今早在北京的朋友告知老劉這個部落格文章在大陸車友們間造成了一些討論


而看起來對於此事件大陸的車友的反應倒是理性多一些.我其實有一些意外


畢竟我不誨言我自己的義和團情結很重


看到大陸仿歐美的產品時,甚至會有一些幸災樂禍的感覺


也許早年留美時總是敏感的感受到一絲絲的種族歧視


老是想找機會吐一口怨氣


這一點我對大陸車友不理性的反應到頗能體會的


不知這不過是”扶清滅洋”的衍生行為而已


(只是這種行為大大的違反中共中央要將台灣同胞當做自己兄弟的政策)


還是說這只是我們中國人的基本個性,”內鬥內行,外鬥外行”,我就不得而知了.在此我真的想送上一個英詩給大陸的朋友及copycats


別忘了有一天你們也許也會面臨到一樣的對待


到時如果要生氣的話,就記得是”孰令致之”.


 


為了這件事,我整整氣了一週。


也許昨天武嶺又殘念這也不無關係(開玩笑的,我自己鍛練不夠)


這家Copy Cat 欠我可多了!


這次他一次就在他的型錄全然的copy我們的專利達四項之多


幾乎它所謂的”新產品”都是copy航翊的專利


 


最後,我要表達的是,我並不想一竿子打翻全部的大陸 廠商。


但是在自行車業界,類似的大陸廠商不在少數


(另一家在廈門的廠也在悶著幹一樣的事)


只是這次提到的廠商是更為極端


公然的將我們的專利原汁原味的抄襲


進而申請大陸專利以阻隔原創者進入大陸


成了典型的乞丐趕廟公的例子。


再更進一步的向洋客戶兜售。


這不是一個”大中國”國民對”小中國(台灣)”國民的氣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