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問的很有意思)



 


零一上面一篇BIKE FITTING是從角度還是長度切入?的文章蓋起了高樓


但是各方面大戰的結果,懂的人想必也不想說,不懂的人也學不到什麼


這裡想談一個小故事,或許在聽了這個故事之後,你就不會再想上去看了


 


我已經不記得我是什麼時後學著去看盤和拜師學藝了


但是在我所拜過的老師之中,有人可以把洒田戰法講得頭頭是道


但是只要他帶學生操盤,命就不會太好


他可以贏了十幾次,但是可能卻在一次就輸光光


因此,這位老師就只能遊走在各家號子之中教人看盤維生


所以雖然他寫了一大堆的書卻未必會有人把它當一回事


 


但是我的另一個師傅,那可就真的是一個傳奇了


他可以因為玩丙種,被黑道給找上門討債


但是他也可以和黑道談條件,最後果然在期限之內把錢還掉


當年很早他就跳下去買富士康,結果光那一檔股票結算他賺了一億


 


他有給我兩本秘笈,而故事就和這兩本書有關


這兩本書其實根本就不算是書,是用A4紙印的一些線圖和技術解讀


我記得他有講課帶學生,每當課都收費,而這些所謂的書就是他打算拿來賣的


各位猜這一百頁的紙他要賣多少,是二百還是三百?都不對


是五百嗎?還太低了,這個講義他一本要賣五千(這不算黑心)


結果就是這麼貴,還有五百個人要訂,可是最後他一本都不賣


 


他和阿扁借了碎紙機(這是玩笑)把所有的講義全都銷毀了


他只留下他那一本,和我這個大弟子一份,而且告訴我千萬不能給別人看


所以,到我家知道有這麼一件事的股友,要我拿出來,我從沒答應


他銷毀的理由是什麼?很簡單,他不想有人和他對做


所以,他不要把他的本事教人


 


中國古代有一種講法是師傅都要蔵一手,他根本就不是蔵一手


我講這估故事做什麼?我記得那些回應者有人說他是750分之一


那麼各位可以想一件事,如果你是懂的人你會不會自己樹敵呢?


所以我不知道這個高樓是不是真的要和人討教什麼


 


但是,好象看的人最後譙的比較多


但是看官如果懂的話,或許就象某位車友說的,這不過是個葯引


如果你真的想要知道些什,那就------



長度?


歐洲好還是美國好


如果不想中槍,或者不被歸類為哪一派


我覺得還是從源流來看,不要去談誰對誰錯的問題


看過古龍小說的人大概都知道,武林是存在著名門正派的


比如大家所熟知的少林武當


 


過去FITTING這個觀念並不普遍,所以還沒什麼太大問題


這個觀念現在已經被教化成顯學,所以對錯突然之間就被放大了


如果從傳統上來看屬於歐洲的一派和屬於美國的模式,都有人在用


因此,可以說他們都是有傳統的名門大派(不象我只算野狐禪)


如果大家都相安無事,那麼大家也不會看見這種蓋高樓的情況


可是這個世間往往是不能比較更不能計較的


 


或許打個比方來說---這時誰是天下武來第一高手就很重要了


因為,你可以告訴別人,我是天下第一,這不就是現成活廣告


因為一定要分出高下分出對錯,也就成了爭執的來源



角度?


零一問的是什麼?


在這裡我就學法國的解構學派,我不管他說了什麼,只當作者已死


我個人的詮釋是這樣的----這個問是問的是檢驗點是什麼


 


如果你學過炮兵射擊,你一定知道你在設擊之前一定要找到檢驗基準


講得現實一些,FITTING基本上就是測量,它要有一個基準點


你在部隊中常聽到---中央伍為準向中看齊,也有那麼一點這個味道


所有的人做FITTING都要有一個參考點,但是這個參考點該是什麼呢


其實到這一歩我想已經牽渉到你到底懂怎麼測量才是對的問題了


 


但是,懂得的人會上來講嗎?他可能猜問的人不懂


所以他可能就不斷的出題目來測試,你問這估你到底是想什麼


但是問的人既然走到這一歩了,他會不知道什麼嗎?這我也懷疑


講現實一些我覺得什麼証照說什麼對專家的質疑其實都是在出招


講了半天,其實都是在質疑對方


 


雖然上來回應的人都只是個符號(網路世界真好不用正面得罪人)


但是你可以很清楚的看出來,真正在交鋒的主戰者分屬不同陣營


最後會有答案嗎?我看交戰者自己最後打得都疲憊不堪了


但是就象我前面所引述的故事一樣,也可以象說書人講的


----欲知後事如何,請待下回分解


 


我只看到一件事,不相信的人還是會找出各種証據質疑到底


你是受過什麼訓練沒有,你拿過什麼証照嗎?


然後你會不斷看到一些建議和提醒性的文章在部落格中出現


 


但是挨打的人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灯


擁護的同情的還是會上去回應,替他加油打氣


有人說真理越辨越明,我的講法是「爭」理越辯越不明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