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了傷之後,你會牽就受傷的情況 繼續生活下去,但是這並不表示你好了,因為不好的情況正在你的身體之中蔓延,你並不清楚他什麼時後會發作,直到你的身體超載或再次受傷---


 


這是之前發表在別的論壇的文章,或許很多人都沒看過,所以把它重新找了出來,由於對於彭叔的理論有著更多的理解,所以也做了一些補充,希望大家都能夠正視摔傷的問題




(這雙腿不怎麼美麗,但是這不是重點,這裡要告訴各位的是蹲的技巧,蹲下來時兩個腳板要併攏不能打開,象這樣左腳姆指外翻,就是腳髁有受傷過才會造成,這個情況在很多人身上都有----最有名的是徐若瑄,另外這裡腳後跟也是要併攏地)



 很多人小時都有摔傷的經驗,對於所謂的跌打損傷更不陌生
但是更多的經驗是,一個小小的傷卻要看個十來次
好象如果錢沒有給夠的話,這些拳頭師永遠不會宣布你好了
這也造成很多人在摔傷之後第一個想到的是西醫,因為這最科學
畢竟X光比那些只憑經驗就來替你治病的人要好多了
但是也有很多的人對於脊椎側彎或骨刺之類的病
開了刀卻不會好,做了復健卻好象永遠無法痊癒感到頭痛
於是受了傷喜歡找西醫的就找西醫,相信拳頭師的找拳頭師

究竟這兩者之間誰優誰劣呢?
在這裡個人請大家做兩個動作
第一個動作是你的兩腳併攏然後蹲下來
如果你的兩腳無法併攏或者是你根本這樣就蹲不下來
那意味著一件 ---你腳的胯已經有問題了
如果你的腳長是一高一低或者你的胯一前一後
都意味著你的下盤結構已經改變
另外一個動作是你側靠著牆站立,然後手臂打直拉高
如果你的手和牆的接縫很大---那意味著你的肩和肋骨都有問題

為什麼要大家做這兩個動作,因為大家對於摔傷多半只要不嚴重都是不以為意的
而且就算是當時有痛,但是因為人本身的療傷能力,久了多半會認為自己已經好了
所以呢對於未來的發展多半不以為意
通常大家會注意的多半是骨折或錯位之類讓自己很痛的傷勢
當然照了X光打了鋼釘,固定之後大家多半也認為自己會好,當然好是會好
但是如果你做這兩個動作之後你會發現,你做的並不理想,為什麼
其實真正懂國術和人身體經絡的人會告訴你---你的結構有問題
而且隨著年紀的增長,它的副作用會更明顯
就象骨刺--有人認為這個病要開刀很難治好,其實很可能只是某個骨頭有些位移
所以如果真正懂得治的人,也許就只是不經意的拍了你一下你就好了


(膝蓋不能外開而是必須併攏)
基本上摔傷真正會有問題的不一定是摔到的點,這點有經驗的拳頭師都會講但不一定會治
因為真正人身體會被攻陷的反而是身體最弱的部分,這點只有真正懂的人才會抓得出來
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經驗---因為我看過真正的高手在治病---對象就是我自己
對於一次摔車來 講我始終感覺右邊肋骨有些暗痛,但始終不知為什麼
在一次和一位長輩的交談中和他談了這個問題---他說我等會幫你看一下
結果他只摸了我的膝蓋一下,告訴我你的膝蓋有些移位,前後不到15秒,然後他告訴我可以了
在往後的三天裡我只覺得傷逐漸上移,第三天移到腋下就不見了

往後的日子裡和這位長輩有很多互動,有一次我問他為什麼我的腳大姆指旁突出一塊
這應該是鞋子太緊的關係,結果這位長輩說如果太緊為什麼左邊沒有,這是你的胯的問題
後來他告訴我老弟阿,你的胯有問題你的肩膀也有問題,如果不治你將來一定高血壓、心臟病、呼吸也會有問題
他就是告訴我這兩個方法來測試身體狀況 的,當然這也開始了我一個漫長的治療過程,這應該是一個更長的事了

不過正由於我自身的經驗讓我知道一件事,摔傷沒有那麼簡單,很多未來的病可能都始於當初那個傷沒治好



所謂的胯應該(沒有查)是髖骨,就是和腰連結的地方,所以如果胯歪掉了
很顯然你的腰也會歪掉,而且通常胯有問題之後,會連帶著有長短腳的問題
但是長短腳並不見得會很明顯就是了
由於大家都比較年輕恢復得比較快,所以身體相當能適應
不過到老了之後,如果有問題,這些毛病的併發症就會慢慢呈現
如果你在街上看到有些老人走路姿勢很奇怪---多半 是受過傷



(注意蹲下來時臀部往後座,重心放在後面這樣才會拉到腳筋,注意蹲下去膝蓋沒開歐)



結構與慣性之間的拉扯


基本上如果你的身體結構已經改變之後,是否靠著簡單的運動就能恢復呢?
答案多半是否定的,因為當你的身體受創之後呢,通常身體會學著去自療
所以你的肌肉會跟著你的運動方式去適應和生長,如果我們用比較易懂的話來講,這就好象是一種慣性,但是這種慣性並不是一下就出現而是慢慢形成的,所以我們才稱其為慣性,因為這種使用肌肉的方式已經成為一種習性了,而且傷者以為這樣是健康的,其實這只是能讓身體正常活動。
但是就身體結構而言這已經是一個變動過後的結構,並不算是健康的結構
如果要真正追求健康,那要做的是把結構恢復到原本的狀況
但是正如你的身體是因為撞擊而身體產生了轉變,這是一種外力
所以如果你的身體沒有外力將你的恢復,你是不可能自行歸位的
一般把這種自行歸位的方式看做是推拿,事實上它的確是推拿
可是一般的推拿手法只能說是得其形,因為筋絡和肌肉的變化並不那麼容易掌握
所以究竟是從那個點下手,這就有了絕對的高下之分
曾經公司有一位同事到一個建字號的連瑣店看了三個月,腳還是拄著拐杖
當時我認識一個南少林的傳人,他的功夫非常的好,我就推薦給這位同事
結果他拖了一個多月還不去,我只好和他說就當我騙你去一下何妨
結果他去到那一個多小時之後打電話給我說----真是神竟然可以走了
當然這只的只一般筋骨移位的摔傷,這種傷在一般人身上很常見
通常只要遇到厲害的師傅,懂得如何推回去,就一定會好
但是重點來了,一般普通的拳頭師都不知道如何推回去
而且如果是老傷,而且是結構性的傷要如何治呢?
這就和一般所謂的接骨不同了,這種層次事實上是進入了整骨和整脊的層次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