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寫了有關於騎車受傷還是受傷騎車的文章之後


馬上,就有熟悉的車友來問?那椎尖盤突出可不可以治


其實這個問題,很早的時後我就問過了


因為之前帶認識的一位朋友去找我這位長輩


他患的,根據郵政醫院告訴他的就是脊椎骨刺


結果,答案卻很不一樣


因為這位長輩看到他時說了一句


你這個刀白開了!


我這位朋友非常訝異,他心裡想都開了片子也有照


為什麼是白開呢


結果這位其輩告訴他---你是腳有問題,不是腰有問題


你不信的話,我現在幫你把腳調一下,你馬上走路就不會這樣顛顛倒倒


結果就看這位 長輩把他的胯調調了一下,把腳腂和膝蓋都調整了一下


這個朋友走起來就不象之前看起來有些困難了


這時這位朋友才相信,他的刀開錯了


基實這樣的例 子,之前也聽過這位長輩講過一次


之前有人本來巳經要到馬階開刀了


拿了片子來找這位長輩


長輩看了之後,問說骨刺是吧


過來我看一下


然後就在他的脊椎的地方推了一下


這個人就感到沒有那麼痛了


整個療程做完,更是完全沒有了痛感


這個人問長輩,那明天還要開刀嗎?


這輩說,你就請他照個片子,如果他認為沒問題,那自然不用開了


據說這個人第二天告訴馬階說不痛了,想了解一下倒底是怎麼的


片子照了,果然那個原本要開刀的部分不見了,自然刀也沒開


根據長輩的講法是,所謂椎尖突出,其實是用力不當造成脊椎部分位移


如果知道點在那裡,只要把那個錯位的地方推回去


自然就不會有問題了


所以對於所謂的椎尖突出,他從來不勸人開刀


而且他的講法是,如果開了刀之後 ,對他來說反而是更難治


基本上這種椎尖突出並不難治


比較難的應該是脊椎側彎


因為,這種毛病形成的時間都比較久


所以沒有那麼容易在很短的時間就能夠治好


所以要花很多時間來治


基本上他認為很多人如果脊椎有毛病只要不痛都不會太注意


其實你可以想想看本來胯的地方應該是平的


但 是如果一高一低的話


脊椎是架構在胯之上的如果是歪邪的


那麼那個結構會不會有問題?容不容易受傷


只可惜,國內懂這一套的人真的不多見


之前認識的一些國術館只能說根本不懂


所以大部分人就算有問題,也不知道要找誰治


而這位長輩的功夫,基本上也沒有傳人


所以我也只好很小心,不敢隨便傷到


否則下一次如果他不回國,我還得跑到美國去治了


---文章是智慧財產,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