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管車的罩門在重,而且管材實在是太多了,要了解真的要花很多時間,而且對於舊的管材如果要每一支車架都找到騎一騎,事實上有其困難性,因此,當初我在研究管材時,鋼是我最少碰的一塊,後來因為一個機緣(二次試車會),認識了雲豹,這個環節才被我突破一部分。


不過,我已經沒有興趣回過頭去找舊的管材,這一點我和asahi兄是不同的,對我來講,他比較象雅痞,喜歡找那些舊舊的東西,賊與它新的生命,老實說這是有錢人幹的事,對我等中產階級而言,這只是個沈重的負擔。


找上953就是因為它的高剛性,而且相對於其它管材而言,它輕,而且有很多的可能性,不過就算如此,我對它的研究還是有一些關鍵沒突破,因為我一個朋友是騎deda eom16.5的車,那是一台CASATI的戰馬,根據他的講法,這台車比953還有慣性,剛性上也要好一些,我一直無法解出這個問題出在那裡,直到有一天我去研究ARCHONICON為什麼明明是用了相同管材,但是ICON表現得卻是比較硬一些時,我才找到了問題的答案--抽管上有玄機,事實上EOM16.5純就管材論並不會比雷諾953好,但是抽管和重量,乃至那支管材的選擇卻主導了一切。


為什麼台灣一票人迷PEGORETTIDARIO我想主要除了極度個人風格構成大師條件之外,它所創造的奇蹟是做不到的人心響往之的關鍵。


但是雲豹這次換管材,卻讓我覺得台灣其實還是有自己的想法,也就是DARIO並不是台灣就沒有,而是這種造車的精神台灣也有了,所以我還是鎖定953,因為EOM16.5要做到的事,953會做得到,而且只會更好。


不過,因為我比較喜歡騎回轉,所以重的鋼車架,我是沒有興趣的,至於雅痞也不是我想當的,但是純以對車的喜好研究和可能性,我會把重心放在953上,其實這一次PETER騎到的法拉利紅版,和之前的953又有不同。


不是勸敗,如果喜歡鋼管953應該要試,當然也有可能,你並不喜歡它的調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