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17 

 如果你沒有看待問題的(方法)或者(原則),那就等著被騙

 在這個資訊不對稱的時代裡,你不做功課,別期待能遇到善意

 

 在靈異上這樣的問侯語看過很多了,當然事後蓋大樓的機會很高

通常這就像黑格爾的辯証法一樣,採用(正反合)就拉抬了票房

有人說壞就有人說好,有人說好就有人說壞,好壞未必是同掛的

 

基本上存在、討論就是(新聞),如果有血腥的話,更是爆點

所以靈異上的敵人未必是敵人,完全看你是不是玩得很成功

但是在一片刀光劍影中,你到底看出了什麼或看到了什麼?

 

對於多數人來說,你覺得這個分享文,就能夠讓你全然的相信?

講得難聽一些,你又沒有騎過,而騎的人或者只是不熟的符號

LW做了一支車架,他要推,於是找了個國內的知名騎士讚助

大家知道他是XX老師,至少知道他的實力,還有個參考數據

 

你相信一個符號的說法

 

但是對於某一個想分享的車友,你了解他?你知道他的戰力?

就算它騎得不錯,但是換成你去騎時,結果不表示你(不會錯)

除非是大型的試乘會,不然在統計學上,這個案例有意義?

 

所以分享文到最後不過就是個(參考文),目的是(廣告效果)

在靈異上這樣的情況越來越多,但是成效卻有可能(逐年下降)

做品牌的人必然不會「低調」,想讓人知道,還會怕人看見嗎?

所以想要做品牌卻不願意打廣,在我看來總歸是件奇怪的事

 

那天MATT問我,劉大,我們不可能也沒時間去了解誰是好輪組

老實說,這樣的講法我是一半同意,但是另一半是完全的反對

 

我同意的是,我們確實沒有可能,把每一組輪組都拿來試一下

我不同意的是,好的輪組的「條件」一直都在那,那是該懂的

 

什麼是好輪組的條件?講得最簡單就是---輪框剛性與輪組的驅動

有關輪框的剛性,國外做了很多測試,國內山姆黃榮達都談論過

 

不過大家應該注意的是,框的剛性不只是鋁框,碳纖框也在內

為什麼現在大家都喜歡用「胖胖框」,除了力學,還有剛性因素

 

之前某家車店店長和我談到航翊168專案的RT38比輕量版本好

雖然框比較重,但是在爬坡和抽車表現上,都讓人覺得C/P值更高

事實上,這些人所感受到的就是框的剛性,所以輕還得強才有意義

至於花鼓驅動,這些年來總算開始有人(了解)它在輪組上的重要性

很多人只是談速度很容易維持很容易拉升,但是沒問那個原因是什麼

 

如果有人要告訴我那是某家廠的(框)做得好,所導致的必然結果

那必然是騙人的,我過去說過「輪組要好框占一半花鼓占一半」

只有好的框沒有好的花鼓,那麼最後的表現可能效果也只有一半

 

IMG_9877

 

利用二個條件就能進行分析

 

台灣有很多的輪組廠,也出了一大堆各種各樣的,名義上面的廠輪

但是,真的懂的人應該很清楚一件事,這樣的廠輪根本就不是廠輪

是,它確實是工廠做的輪子,但是本質上和手編輪可能根本沒不同

 

廠輪之所以好,是它根本就知道要如何把有利的因素做有效的「整合」

講得現實一些你除了要有自己的框,還有可以發揮這框實力的「花鼓」

所以要有好的驅動,你認為拿個DT拿個白色工業,輪組就(變好了)?

 

那樣的好是完全沒有「算計」的,對品牌來說,可能的結果是好賣

不管是DT或者白色工業、喬紳,花鼓做出來時,(效能)也被決定

所以如果你拿它來做為你輪組的(選配),我不知道有何變好的理由

 

台灣在和國外輪組大廠的競爭當中,最缺的其實是(基礎研究)這塊

輪組的(結構)和缺陷,早就被國外大廠掌握得清楚,也落實在輪組上

MAVIC在輪組實踐中只是在解決「細部」問題,而並非解決結構的問題

所以,什麼「偏心框」「動力側直拉不交叉」,都是算過的(必然結果)

 

國內輪組廠如果不加強「結構力學」的研究,你不可能會「超英趕美」

所以,我對於靈異上面的分享文,為什麼要有興趣,根本沒有理由!

 

我常常在講,如果你真的覺得(好),請告訴大家(理由是什麼?)

你做了什麼樣不同的改變,所以導致了這樣結果,但我相信不可能

因為如果你真的可以「做得出來」你也會把它當KNOW HOW,不會說

但是如果你告訴我用的全是現成的東西,我懷疑(能好到哪裡去)

 

所以對於廠商來說,如果你沒有做出好東西也別指望別人看不出來

也不是你(喊個口號),你就認為別人該買單,因為沒看見(牛肉)

網頁提供未經授權之著作,構成侵害公開傳輸權

 

ps:做好輪組不是做好輪圈,有好設備也必須能夠做出好產品

看問題的重點不是設備,看問題的重點在於產品的品質和價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