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598  

騎車或者只是個樂趣,但是看書卻有可能幫助你獲得成長

從離開學校到今天,你有多少時間真的拿起一本書來看呢?

 

最近有人問我騎單車這個FB與所謂的夜會是什麼樣性質

其實,這就是個讀書社團,談的是一些選書,偶耳談談車

 

我一向無意創造別人的需求,所以夜會也是隨緣參不參加

我的講法是如果你評估你的獲利大於支出,那麼你就會來

 

只因為騎單車看看書這個FB是個封閉社團,申請才能加入

而聚會的資訊通常只有在FB上發布,才讓事情看來神秘些

 

過去某些車友總喜歡找我在假日時小聚,聊些單車相關的事

為了牽就拉麵,所以聚會時間總是很晚,不適合遠地來的車友

 

最後連拉麵自己也無法準時與會,於是十點的聚會就往前移動了

這個夜聚其實並沒有固定的咖,但是住台北的,總會接到通知

 

夜會的初衷其實很單純,就和靈異上面的分享沒什麼差別

只不過靈異的分享是隔空打牛,很多人會懷疑就是廣告文

 

夜會,則由與會車友自己去試乘,然後各自發表自己的看法

在溝通過程中,如果有問題,大部分也是在場者進行討論

看大家是不是能夠借由過去的學習找出合理的解釋與答案

 

夜會的性質從來就沒有什麼神秘,就只是為了讓大家解惑

它的好處只在於有一些有經驗的車友,或者能提供些解答

 

如果真要說有什麼神秘的話,夜會是不對(車店)開放的

畢竟這是個消費者或者車友的聚會,自然就謝絕車店參加

 

事實上我個人的看法是除非車店的專業不足,何懼之有?

 

 

自行車真的有那麼多的玄機嗎?對於初學者來說或者是如此

事實上騎車是一件很簡單的事,設定對不對應該是最基本的

 

當每一個人都很清楚自己的設定,都騎過了不同材質的車架

這個FB裡的車友們對於名牌或自己要啥,就變得很清楚了

事實上懂到這裡其實很夠了,再下去其實是有閒有錢人幹的

 

自行車很簡單,車店的專業知識無非是組裝,解釋產品好壞

至於產品設計如何做到(好),其實是製造端才能解的問題

 

任何被製造出來的產品,它的功能在製造出來時早就被決定了

原本只有80分的東西,再加工也不可能變成是95分的產品

 

任何知識只有真懂與假懂的差別,之所以有糾紛無非是生意

 

我常常開玩笑說,騎車的事情就交給我,你們就認真讀書好了

事實上這個世好的東西真的沒有那麼多,而且品牌不等於品質

用你的能力買到我們認為好的東西,然後用力的騎下去就對了

 

所謂的好其實永遠取決於製造那一端,這還並不只是價錢的問題

貴這件事,對於所有人來說,其實花點時間大家都有能力辦得到

但是能不能做出好東西或願不願意做出好東西,只有廠商有辦法

 

製造這端並不是每個人都接觸得到的,能影響他們的機會很微小

騎車只不過就是個運動,所以我一向認為充實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夜會的最初動機確實是以解決車友對於騎乘疑問做為出發點的

但是,在聚了一年多之後,還有多少人有那麼多騎車的疑問呢

 

騎車只不過是個運動,快樂健康就好,沒有人是要拼什麼成績

所以,在這個高談轉型升級人才流失的時代,多讀點書才是真的

 

什麼?不知道要讀什麼書?沒關係,這個夜會會推薦一些書給你選

從親子教育、心靈宗教到商業管理或社會人文,總類無所不包

你不用擔心沒有書可以選,你應該擔心的是有無認真讀與吸收

 

網路時代,資訊獲得看起來很便利,但是有用資訊其實不到一成

與其你花了幾個小時時間上網,不如讀幾本書要來得確實有效!

把騎車和看書結合起來是阿煌的構想,現在看來卻是很好的構想

 

 

網頁提供未經授權之著作,構成侵害公開傳輸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