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怎麼認識小莊的?現在似乎印象已經有些模糊了


但是,小莊找上我時,確實是希望我幫他解決在拍賣會上購得產品的問題


 


最近在零異上面看到一位朋友批評特賣會,說航X是在自己打自己


也就是航X拍賣會的動作,根本就是自己在扮演「價格破壞者」


因此航X有什麼理由對於網路上面的一些動作「進行關切」


 


我不知道這位朋友有沒有參加過航X的拍賣會,對於拍賣內容了解多少?


我覺得,這樣的講法看似有理,其實在本質上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而小莊所面對到的問題,其實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沒有參與根本不會清楚


 


我記得小莊就是認為航X所拍的產品,「和市售的一模一樣」


結果他買進來之後才發現兩組的重量、鋼絲數乃至於花鼓都不相同



有人會自打嘴巴嗎?


而他最失望的是,他所拍到的產品,比市售的「要重了很多」


也就是說他所買到的東西確實是航X做的,但是應該是代工的產品


 


當然這樣標售的產品,因為和市售的航X自有品牌有所不同


所以,對於航X來說並沒有什「價格破壞的問題」因為規格並不相同


 


事實上去年我的幾個朋友確實了買了航X規格上訂為CP-003的產品


但是上面並沒有打上航X自有產品的LOGO,內容上應該有差異


 


X應該很清楚,拍賣會當然是要讓賓主盡歡的,但還不至於自己打自己


如果在拍賣會上買到便宜貨,然後丟到網路上去賺差價,誰會不願意


 


但是,就象後來我幫一位車友在處理CP-006的問題一樣


如果你要和問市的產品一模一樣,那麼對不起,那個「差價」是要補的


 


事實上小莊的問題就在於他的「搶標」買到的並不合他心中的期待


而它所砸下去的銀兩,並沒有比市售版本要便宜不少


 


在這種情況下,他希望在這件事當中能對他的「無知」有所救贖


由於這件事,我確實是基於幫車友忙的情況下,讓他不至虧很大


 


而他所拍到的兩組輪子曾經帶到我家來,我也確實「看到過」


所以盡管我在航X拍賣會上「不曾買過東西」但絕對知道怎麼回事


 


因此,我很想告訴大家拍賣會確實是一個撿便宜的機會


X在訂價上面確實也會根據產品因有的位階來出價


但是所謂的「價格破壞」這樣的講法,和事實之間確實是有差距的


 



這些人倒底替誰講話?


當然買的人也不曾擔心雖然上面不是航XLOGO,公司就不認帳


事實上只要憑著購買的單據,所有問題航X一概負責


想想看,如果航X不認帳,那麼拍賣怎會年年辦,越辦越大


 


至於買到的人對於購買的產品是不是很滿意?這點我不清楚


但是拍賣之前,拍賣官都會把東西拿出來給大家看,再讓大家下標


如果東西不能讓人滿意,那台下的人有可能會出價嗎?應該不會吧


 


今天上李總的部落格看到一段非常有趣的文字,內容大概是這樣子


繼我們168專案之後這些動物們的主題開始轉換


給我們貼一個價格破壞者的標籤.這我倒是迷惑了


身為一個消費者當然希望廠商提供低價高品質的貨品


對消費者而言這是利多的為何要抱怨?


除非這些人是店家競爭廠商我們的行動影響到他們的生存


那麼這些mobile one幫腔的消費者是不是愚蠢的可以?


 


一直以來我認為168專案把碳纖進入門檻降低了,這對消費者來說是多了選擇


168產品的規格其實和之前所販售的產品,並不是在同一個LEVEL上面


李總這番話或許對於某些人來說並不中聽,但是不是也點出了問題呢?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後記


有人問我:劉大你覺得是什麼讓人盲目,我想我的答案是:憎恨


基本上如果有人告訴我說,那些喜歡批評的人會替別人著想,我想:不可能


神愛世人是因為「神是包容的」但是只懂批評的人根本看不到別人的優點


那麼又怎麼會懂得什麼叫包容呢?如果你不學著喜歡別人總有一天你會發現


原來別人是那麼的不喜歡你,因為散布在你四周的氣氛只有怨


 


有人問我為什麼這些人不願意放下,我想其實答案非常的簡單


這些人心 裡很清楚:靈異的影響力正在減弱,而他們的名聲卻還沒成就


他們擔心靈異太早「陣亡」所以他們要加快腳步,利用這份剩餘價值


所以他們要不斷的上去發表他們的意見,加快他們的洗腦腳步


 


其實靈異的墮落就在於或許過去的分享,也同樣存在著私心 ,但不那麼明顯


但是,現在他們把自己塑造成正義的化身,其實本質卻根本不是分享


他們不僅不是正義的化身,在本質上都是「廠商」的分身


他們所謂的正義只不過是用來攻擊對手的騙術,對車友何來助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