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26  DSC_0227  

有位車友找阿煌做了兩次的FITTING(當然印地安並沒收兩次錢)

為何做了兩次?一個是嚴謹,另外一個原因是這個車友有傷在身

它是那種先買車再FITTING的車友,所以就產生了車騎人的問題

 

一者有傷在身所以對發生在身體上的(問題或者病痛)特別敏感

一者車騎久了,難免知道某些問題可能是(閉門造車)行不通的

 

別人已經買了車,所以任何FITTER可能抱持的態度是救多少算多少

所以不只兩次的回診無非只是檢視數據移植之後,能夠改善多少

但是有些事情是莫可奈何的,因為數據就在那而車架不合就是不合

 

當你有傷在身時,我們不能期待他能夠彎下去,更惶論是大落差了

而原本車架的頭管就不高,那你能怎麼辦?反轉、墊三片該到頂了

 

但是如果這個車友要墊的超過三片甚至很多片?那真的行得通?

一家代工廠曾經因為被代工的前叉墊太高摔死人而被原廠找上門

還好是墊太高是車店替它做的決定,所以代工廠才沒有被連坐到

 

當該做都做了時?

FITTER所能做的其實是有限的,但花錢做FITTING的人未必會懂這點

救得成功並不是FITTER工夫好,只能說是買車的人比較幸運那麼點

在舊有的車架上調不出來(適當位置),不一定是專業FITTER做錯了

 

為什麼一個FITTING要花幾小時,為什麼FITTER要和車友談正確觀念

FITTING做的不只是一種數據,而解釋本身事實上也是一種騎乘的諮詢

 

對於一個收費三千元的FITTING來說,只要做的是(對的)都很划算了

但是對那些剛接觸車不知道公路車是(錢坑)的人,可能認為是天價

 

當然多數車友可能覺得,這那有什麼大(學問)到社群網站問下就好

事實上省不省錢是一回事,但是隔空抓葯的正確率,可能會低得嚇人

 

過去很多人都會希望我給他電話,他想要找我談一下他個人造車大計

或者是希望來找我看我能不能幫他測量一下,給他一個選車的建議

事實上我個人覺得FITTING這件事如果你想要(精確),花錢是必要的

 

因為你找車店他做的是(服務),並不是做白工,他有責任替你做好

找我,你心裡清楚只是(幫忙),不花錢的事,有人會懷疑講的對還錯

 

在我的經驗裡,有一些車友只是「快閃」族,大槪就只見了那麼一次

至於在電話裡「問過就算的」,對我來說「我根本應該沒有幫到他忙」

當然真來找過我的,我自然會告訴他(正確)的資訊,方便他做選擇

 

從這個部落格在雅虎時代開始,我就講過(我只做建議不幫別人選擇)

這只過就是個(服務)並不是什麼(生意),所以你不需要(擔心什麼)

 

P1040595

那天有個朋友很認真的寫了個GMAIL給我,告訴我他的車友給他的建議

他的車友認為(量身訂做的車不好賣),所以建議買(大品牌)的車來調

他給了我一個幾何,說和我之前做過的幾何接近,他想(調整一下就好)

 

很不幸的是他沒有看清楚,他把頭管角誤植為座管角(煌大發現的)

所以他所選購的車應該是屬於(根本不能)調整的車子,但,他選了

 

我這個人一向不在意別人找我幾次(只要我排得出時間),但最怕做白工

我覺得很多人對於FITTING這種專業連最起碼的認知或者尊重,都談不上

很多人認為問個兩句知道大概就好了,但是如果不好呢?要放棄還是重來

 

這個世界裡因為生意經,存在著太多的錯誤認知與以訛傳訛

想撈的人把問題說得很偉大,賣車的人告訴你買了之後再調整

無非只是從(個人)利益做為出發,沒有考量(對方)的需要

 

事實上FITTING無非就是人和車架之間間對應關係的「正確與否」

只要FITTER懂得怎麼樣找出(正確)的對應,剩下就是一拍兩瞪眼

市面上有沒有你能夠騎的車架,或者是對你來說(可調整)的產品

 

如果你已經有了車架,那麼答案也只有(適不適合)與(能不能調)

問題並不複雜,你不用把它想得太偉大,但是它也絕非不需要專業

這問題很簡單但也不能說簡單,只是你一旦輕忽,結果必然是錯的

 

網頁提供未經授權之著作,構成侵害公開傳輸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