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60  

品牌商不是你的父母,開公司做生意就是為賺錢,品牌商更不是慈善家,懂得什麼叫合理的賺錢,能賺多少就賺多少,賺到你不願意為那個價格買單,他才會選擇降價。消費者和廠商之間從來不存在平等的地位。

 

你懂的絕對不會比廠商多,除非你懂的比廠商還多,你才可能知道產品(有沒有那個價值),所以廣告、名人、選手代言,止是在說服你,利用你的情緒、衝動,做出(不理智)的選擇

 

世界的法則就是供給和需求,廠商的認知是有需求才會有成長,為了成長它必須創造你的需求,所以刺激慾望是它們最常用的手段。他們清楚---你身上的錢越多,你的理知就越低,C/P值止是說服工具的一種,C/P值代表的是「你的買價或者趨近于合理,不意味你買的就是「你需要的」產品,當你對這個世界不夠懂時,再理智的人也會「上當」

 

想想,買自行車你最該懂的是什麼?如果你沒FITTING不懂你自己的問題,就算買到再好的車(我指的是真的好)也沒用,因為你會「被迫」車騎人。我的好友用三折、二折價格買了比我還多的車。認識我前它從沒做過設定,做完設定才知道手中止有非常少數的車他能騎。也止是勉強適合。買再便宜意義也不大,我建議他出清,他至今還有點捨不得。不賣,其實就止是收蔵,再騎的機會有多大?對收蔵來說,這些產品有代表性?

 

懂和知道是差距年常大的兩重情況,你知道柯文哲不表示你懂柯文哲,你知道賴清德、蔡英文,不表示你懂賴清德、蔡英文。期待要你「買單」的人讓你真的能夠懂,那你是在「請鬼開葯單」。

 

這世界所有的觀念都是對立的,對立本身就是平衡。統治與被統治、賣家與買家、陰與陽、大與小。沒有對立沒有平衡,廠商政治人物不會希望你懂這點。廠商騙消費者,政治人物騙選民,無一例外。品牌搞粉絲、政治人物搞認同。賺你錢、騙你票,你還買單,不騙你要騙誰?

 

你努力一輩子詐騙集團一下子把你騙(光光)你會不會氣?詐騙集團是(鯨吞),我們日常消費叫(蠶食),這世界要期待「有良心」的廠商是不切實際的。日常生活就是一種學習,你的學習是在保護你自己。如果你以為這世界沒有小偷,你把大門打開把一百萬放在桌上,不用多久錢大概就被別人搬光了。

 IMG_5275

要保護你自己,你必須要有正確的觀念,如果你要期待生意人的善意,你要期待政治人物的善意,那你鐵定是一廂情願。你手中沒有槍沒有武器,那強盗怎麼會怕你?什麼是你的槍你的武器?

 

你覺得你懂柯文哲?你覺得你懂蔡英文?你懂賴清德?你覺得你懂PINARELLO,你懂TREK,你懂TIME,請你用一千字說明你所懂的內容,請你用一千字說明你是真的覺得這些人這些品牌是「值得」大家相信它購買它、投給它。

 

如果你連200字都寫不出來,那顯然你對它的認知就是白紙,你所謂的懂,都是你聽到的(而不是自己接觸過的,更何況你接觸過的還有可能是很膚淺的),所以你覺得你「說服得了你自己」?如果你連自己都無法說服,那你覺得你敢大聲的推介或推薦?

 

多數人對于多數事物都是一種情感的認知,這種認知和理性沒有什麼太大關聯,對于考試我們有標準答案,但是對于產品、對于人,我們並沒有標準答案。你只是用一時的喜好在做「重大」決定。而店家、政客就是利用你的衝動來輕易的(收拾)你。

 

有錢人就是「任性」?事實上有錢人有很多種,那種很精于算計的有錢人,他的任性絕對不是你所了知的那種任性,如果它真的那麼任性,他不可能真的賺得到錢?任性有時是一種(演出)是一場(權力遊戲),他是演給呆瓜看的,因為呆瓜看到的永遠都只是表像。而別人會永遠讓他只看表像。

 IMG_5280

思考一下為什麼有人說政治人物都在「愚」民?你以為講這話的人有問題,政治人物會讓你自以為很聰明,你做的都是天縱英明的決定,而那些天縱英明的決定「根本」就是它幫你安排好的。

 

每一個購買日都是「愚人節」每一個選舉日都是「愚人劫」。如果你對這個世界是無知的,如果你對于懂是什麼(豪無概念),而對于真的想幫你的人(心存懷疑)那註定你這世就是來受「業報」的。

 

大陸人講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對有心人來說,他希望你永遠笨下去,不然怎麼好利用你。在五濁惡世裡,別人有沒有善意是要你真的有本事看得出來的。這個世界「信任的基礎早就崩壞」。廠商必須真的拿出善意,不然我不必相信廠商有善意,到目前為止我看過一大堆商品的文宣「就止是在騙人」

 

這世界一堆不實廣告,被認為不實的廣告其實都已經是(假的過頭頭了)

 

文章是知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