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761

 一個服貿協議引發了對立者的爭執,也造就了所謂的「懶人包」

有人看了單方面的講法就認為服貿是「賣台」,是黑心的玩意

也有人看了相對意見之後認為反對者根本就是(為反對而反對)

台灣喜歡零和遊戲,所以到最後不管誰聲音大,台灣都沒有好處

 

我的一個學長說得好,這個世界有百分之十的註定怎麼樣都餓不死

而那百分之九十是靠別人的作為來生存的人,就看自己是否選對邊

 

學生攻占國會壂堂來表示某些不同意見,對藍綠這些大人都是恥辱

而那些想要利用這個局面來遂行自己私利的人,恐怕更應該檢討

 

我常常問人你看過服貿協議的正文了嗎?那你認為問題在哪裡呢?

如果連看都沒看,就憑著別人塞給你的懶人包,那你被賣了也應該

 

事實上服貿這檔子事應該牽涉到很多專業,更牽涉到非常多的產業

對於每一種產業服貿的「利害」應該不會一樣,所以誰能代表誰?

 

服貿這種看起來攸關國計民生的大事不多,但是你是如何看待的

事實上和服貿不相關的事,一罁子消費者在處理起來不一樣糊塗

 

神壇上有人在談可樂果這讓我覺得話題很老,但是不長進卻依舊

這不由得讓我想起了發生在我周遭的,有關於可樂果的兩個故事

 

我有一個朋友他有台MASTER X LIGHT,當年它是請黃顯煕替他組的

話說這台車從它買來組好之後,就被它吊在天花板上,從來沒騎過

 

我不知道對它來說可樂果是不是像LV一樣,就是精品,所以不能騎

但是當我每次消遣他車就是該騎的,他就告訴我它這輩子都不會騎它

事實上我從唐總那回來之後,我就覺得可樂果的烤漆沒那麼偉大

 

另一個故事是MATT告訴我的,有個人聽說C60要出來就把C59賣了

因為它看了C60下管之後覺得,這台車的剛性應該會好到不行才是

因為車賣了沒車騎所以只好先弄一台捷安特空氣力學的碳纖車來騎

 

我聽了這個故事之後問MATT這個人一百公斤嗎?要那麼強剛性做啥

我個人覺得如果C60變粗了但是重量沒增加,那麼可樂果就有本事

如果C60變粗之後相對的車架的重量也增加了,那有什麼好稱道呢?

 

C40一路下來到C60,好像可樂果展現的就只有一種思維方式

我只看到它家的車架變得越來越粗,此外做法上,了無任何新意

難道可樂果覺得它家的車架就是應該這樣做?理由在哪裡呢?

 

 

有一次阿煌丟了一個MASTER X LIGHT的幾何,我問它你看出什麼了嗎?

我告訴它你把這個幾何和舊的西米露來比,應該可以看到不少有趣的點

 

事實上要說可樂果好的人,能否自成其理,列表說出它的好處來呢?

在那個年代裡,大概最大的特點應該是它的戰績非常好,SO WHAT

現在你有看到可樂有什麼偉大的而且是一面倒的領先群倫了嗎?

 

撇開人的因素不談,試問過去和現在的對比難道不是個活生生的例子

如果過去那種戰績是由於「設計」導致,它現在的設計出了什麼問題

如果可樂果真的有什麼導致好的訣竅,那是不是意味現在沒有傳下來?

 

看過可樂果的幾何,我從不覺得它是一個利於攻堅的幾何,登山更是

可樂果在面對材料已經不同之下,幾何沒什麼大改,或者就是個錯誤

在碳纖車的時代裡,很多一大粒的車架其實都還活在鋼管車的思維中

 

如果過去的煇煌並不能轉化為進步的力量,無非就只是歷史的包袱

想要說可樂果好的人是不是也該弄一個(懶人包)出來說明為什麼

如果你根本就騎不出來可樂果好在哪,那你選擇它的理由又是什麼

 

回到我學長的話裡,那百分之九十的人,不就是一般人所謂的市場

聰明的人買或不買都有理由,跟著別人走的人或者才是最容易騙的

 

網頁提供未經授權之著作,構成侵害公開傳輸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