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05  

每一個訂製車架的車主背後都有一個屬於這台車架的特別故事

SIMON這樣一個遠自香港來的朋友,對我來說故事就更特別了

 

雖然我知道這個部落格也有香港朋友在閱讀,甚至有人要和我連絡

但是,因為我並非車店,平時也得為五斗米折腰,所以時間很難喬

多半的情況下,我都建議他們去印地安找小剛,或者現在找阿煌

 

SIMON是一個比較特別的例子,他到台灣來度假,特別約了我見面

他沒有特別說找我有什麼事,只是想了解他做的FITTING是不是正確

由於阿煌和PETER對於FITTING很有興趣,所以就約了一起來見習

 

或者是練習騎滾筒關係,我覺得SIMON有一種強列的不安全感

可以看得出來它在香港常上健身房,年近半百,上半身卻像個猛男

手臂或者因為抓煞把抓得太用力,肌肉異常的隆起且屬於緊張狀態

 

在我們把他的高低差和重心調到完全正確情況下,手臂依然難放鬆

我們不得不告訴他SIMON這是量身車,你放心人是不會衝出去的!

 

但是在香港騎訓練台的習慣像個魔咒一樣,讓他就是不自覺的出力

我們很清楚,其實那並不是FITTING做得正不正確就只是習慣問題

 

他的情況就像某些騎慣飛輪車的人,不自覺的習慣把臀部往後坐

那種情況會讓一般FITTER根本就抓不住重心位置,建議合適車架

 

最後我們找了個方法,就是找一台和它設定相同的車,讓它路測

我記得我們在前後兩次中共用了三台車,無名、 ARCHON953

我想他應該是習慣繞著大安森林公園騎,而且似乎是騎了很多圈

(這三台都是我最長騎的量身訂做車,除了輪組外設定都一樣)

 

當我們問他怎麼樣,設定對嗎?手會很出力嗎?他的回答是全沒有

所以,我們很確定這就是他的設定,也很放心的把數據資料給了他

 

有趣的是SIMON和我們開始聊他對這幾台車的觀感和騎乘經驗

他覺得鋁鈧車顯然比較不適合他,雖然它對無名這台車異常驚豔

ARCHON953其實很對他的胃口(他並不喜歡流行的碳纖車架)

 

 

由於大家談興甚濃,所以我就請大家到附近餐廳邊吃邊談

沒想到這一吃卻吃到了快九點多快散場時SIMON才說他想要做一部車

 

老實說我還真怕他告訴我想訂做無名,因為大前輩是沒接受量身訂做

他告訴我他想訂做953,因為他覺得953獨特的路感很適合他的調性

 

SIMON是一個灑脫的人,他希望我能夠幫他這個忙,完成車架圖

至於車架外觀他覺得越簡單越好,所以那些事情就請我幫他決定

(其實我也不清楚現在953到底要多少錢,就接受了這個委託)

 

前些日子雲豹的TING打電話問我,車架要寄哪,才意識到車架好了

寫信給SIMON問它地址順便告訴它雲豹的匯款地點和寄香港的運費

我特別告訴它寄香港不便宜,要接近四千元,不如它來台時帶回去

 

SIMON告訴我剛好它要來台旅遊四天,於是我請雲豹把車架先寄我家

昨天讀書會聚會SIMON也參加了,這應該是來自最遠角落的客人吧

聚會完SIMON到我家拿車架,可以感受到它對車架有著一股喜悅之情

 

其實我很想問SIMON為什麼他不直接就在香港買車,那樣不方便多了

而這樣千里迢迢跑到台灣找一個原本默生的人幫忙訂車,也算大膽了

(雖然我並不經手錢的問題,所以並不存在收不到錢這樣的風險)

 

或者大家都誤信了大陸媒體的報導,真的認為「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不過對於能夠幫忙到也交到像SIMON這樣一個朋友,勿寧說是種緣份

當然我也很高興SIMON和我一樣喜歡953這樣的管材這樣一部的鋼車

網頁提供未經授權之著作,構成侵害公開傳輸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