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24 

 我們有一個FB叫(騎單車看看書),這個組織的成員是嚴選過的

參加的條件不是要身家上億,當然更不是要車騎得好能夠上頒獎台

對這個FB來說會不會騎車都可以,但沒有讀書習慣就(絕對)不行

「所以,這個FB的成員都有保人,因為只有朋友知道你讀不讀書」

 

我們每兩個星期就開一次讀書會,所以在這裡讀書是義務不是權利

所以很多人都認為這可能是個單車社團,它是,但它的功能是讀書會

 

這裡的人當然會騎車,對於一般人來說,這裡的人或者可能更懂車

我們都喊這個社團的成員叫刁民或者刁纏,也就是說他們又刁又難纏

 

事實上我都告訴他們,你們只要認真讀書就好,騎車的事交給我就行了

因為好這件事是要用心體會的,你沒有花上一點時間,你不可能真了解

但是要花個十來年的時間來研究車,誰有那個美國時間,你說是吧!

 

不過由於他們私下會討論,而這個社團的成員又可以說是臥處蔵龍

所以,不知不覺的,我覺得這的人學的很快,也可以說進步的更快

 

事實上這裡的人絕大多數沒有存在著品牌迷失,但對(好)絕對執著

他們最大的疑憾應該是明明騎到了好車,但對方卻不接受(量身打造)

因此對於三年四個月的無名,大家只覺得如果自己也有一部那會是多好

 

事實上他們都很清楚一件事,完美是一連串的環節所構成少了一個都不行

除了(正確FITTING)還要有懂車架幾何意義的人,根據數據把車架圖畫出

當然缺一不可的是要有一個造車高手願意做,在(重量剛性)上達到平衡

 

部分車友或者有一種迷失,總認為好的車架一定是國外做的國內絕對沒有

它們的著眼點我清楚,它們認為那個東西叫耐心,所以才能有絕佳的工藝

但是對於好的詮釋,我和這部分的人是不相同的,我所談的和工藝沒關係

 

我談的是一種精神,這種精神你可以說是追求完美,也可說是求好心切

基本上這樣的人在台灣是存在的,只是因為代工,所以大家不認識他們

 

我有一個業內的朋友,他對德國人是非常有意見的,他常說他們很麻煩

但是我們都清楚,德國人有一種心態,那種心態就是「追求完美近乎苛求」

 

如果你認為台灣有人做車做到被德國人肯定,這人會差?他就是大前輩

事實上不只是德國人喜歡他,美國人喜他,我看日本人更是喜歡他

「當然如果他三天兩頭也能幫我訂做一部車,那我應該會更喜歡他」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大前輩不知哪根筋不對,突然之間對我說了以下話

老劉看在你那麼欣賞我車架的份上,我開放幾個名額給你,幫他們做車

 P1040596

當我在讀書會裡宣布這個訊息之後,每個人都來找我關說唯恐被排除

老實說大前輩的名額並沒有告訴我,但是這是人情,不是誰都可以列入

 

確實那個球員兼裁判的權利在我身上,但是放行太多人只會累死自己

(更重要的原因是他如果不懂那個價值,幫他做根本就是暴殄天物)

 

你要幫他FITTING還要幫它畫車架圖,占用的完全就是自己的個人時間

有人說,他們願意當我FITTING的助手,讓我能夠輕鬆一些多做幾個人

 

這實在是個陽謀,但是為了不得罪太多人,明知道是個陽謀你還是得要做

做完FITTING就有人告訴我趕快畫車架,這樣大前輩才能早點幫他們做車

這群刁民其實不清楚一件事,車廠都有表定的生產計畫,很難盡如人意

 

什麼時後我把那十張車架圖完成的?如今我已經想不起正確的時間點了

不過從完成車架圖到現在,己經好幾個月了,不過當然沒超過三年四個月

 

有次帶了幾個車友路過大前輩的廠,順便被大前輩請吃了一頓午飯

那次大前輩說,如果時間排得出來,(也許)67月會有時間做

每個人對於這樣的話聽到總是高興的,但是它們似乎漏聽了話中但書

 

從美國回來之後大前輩畫了四張圖,讓大家高興了一下子,只有一下子

因為八月底大前輩又轉往德國參加歐展,所以造車大業眼看著又得等了

根據大前輩的講法是(希望)今年底之前可以做給大家,所以----

 

老實說我不是壞心,希望大家會像我一樣,等了整整三年四個月的時間

每個星期都有人問我〈劉大大前輩什麼時候會交車〉老實說我哪會知道

我唯一能說的是這樣的車是值得期待的,造車大業的交期就先看年底吧

 

網頁提供未經授權之著作,構成侵害公開傳輸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