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65

 真愛的世界裡並沒有怨,有怨的原因只有一個,因為你不曾放下

 

我的某個朋友終於走上離婚的道路,也結束了這段二十多年的婚姻

我的朋友是個有魅力的人,他唸大一就受到了比他年長學姐的注意

他特別有女人緣,結交過校花也和當年的校園十大美女談過戀愛

 

他會念書也會玩,他常常開玩笑說要斬桃花,但不知自己就是桃花

在不知不覺中他或許就對身旁的女人放了電,但他自己從來不清楚

他其實對於感情是滿執著的,或者他是桃花樹,但並不是花花公子

 

他曾經談過幾段戀愛,但是本想與他諧老的女友,卻不願移居美國

在他赴美求學的過程中,單身,帥氣,會玩,他再度吸引了另個女生

於是他就這樣在美國結了婚,也順利的在美國定居,並且找到了工作

 

他的妻子其實是個大家閨秀,看得出來教養很好,情緒則偶耳有些不穩

他的岳父對小倆口不錯,結婚就替他們買了棵房子,減少了20年奮鬥

但是王子公主並沒有過著幸福的日子,隨著小孩誕生,問題變得更嚴重

 

她的妻子是一個平淡的人,或者見多識廣,這一生只想要做個平凡人

對比於他的妻子,或者這就是我朋友的壓力,所以他一直想証明自己

雖然有一份州政府的安定工作,但是他卻和商場的人不斷的有著接觸

 

隨著時間的過去,他的能力開始受到周邊人的重視,也把他拉離了家庭

他的妻子或者不喜歡事情的發展,但是夫家的壓力,也讓他不得不支持

 

亮麗的外形風趣的談吐,引來了外面的女人,她的妻子的憂慮更深了

我的朋友一直把妻管嚴當成笑話來說,當然就讓人想要救他出這個地獄

她的妻子家裡的人有個特別的體質,晚上不易入睡,更容受外的干擾

所以他們結婚了某一段時間兩個人就不常睡在一起,性福當然也受影響

 

於是在某個特別的情況下,他和他的生意對像擦出火花,也造就了小三

她的小三是個強勢有錢的女人,竟然找上他的元配,要和對方談判讓夫

 

於是瓊瑤《浪花》的情節就在現實生活裡出現了,只是劇情沒那麼浪漫

對著元配其實我的朋友並不想離,而另一方面的紅粉也讓他難以割捨

元本以為這會是一個《一屋二妻》的美滿結局,但是卻渾然不是那回事

 

他和元配攜手,聯手打退了不想退的小三,過程真的不只是難辛

或者是因為不想輸,這段時間裡他的妻子真的對他是全力的支持

但是在一切看是風平浪靜時,他的妻子憂鬱症卻開始發作了

 

他的妻子要他切斷和對方一切生意上的往來,他卻因為事業而不肯

於是他和妻子的關係就在這種無法彼此諒解求全的情況下越來越槽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他的妻子和他提出了離婚的要求,他並不在意

對他來說他認為事情都已經過去了,為什麼他的妻子還沒有放下

他認為那只是妻子的氣話,於是就這樣,以拖待變似乎是有效策略

 

但是當他的妻子告訴他,這件事已和家裡說了,長輩支持她離婚時

我的朋友才發現,大勢已去,原來離婚這件事並不是說著玩的

 

我的朋友和他的妻子都是好人,我想他們從來不想得到這樣的結果

但是當兩個人之間的互信瓦解後,兩個人也喪失了原本存在的溝通

原本我的朋友只有一段婚外情,卻被誤解成周遭女人都和他有婚外情

 

他的妻子選擇把原本存在的八卦,全部都認定為事實,把他當濫人

而一些模糊的証據也都被他擴大了解釋,以堅定他想離的那份心情

兩人之間原本還存在的一些對話,也因為彼此選擇傷害不再講得下去

終於他和他的妻子之間變成零互動,偶耳相遇也是形同陌路

 

一向我都認為所有偉大情操是兩個人互動的結果,互諒是互信的其礎

雖然很多人認為講理就好,但是夫妻之間其實是不適合講什麼道理的

我的朋友一直認為他所以出軌其實是導因於妻子那種「特殊體質」

 

但是相處二十多年來,難道他不了解其實他的妻子也不想,那是種不幸

當你把別人的不幸當成是弱點來攻擊時,那麼你已經忘掉了所謂的慈悲

對於別人我們尚且可以慈悲,為什麼對於自己的床頭人反而做不到呢?

 

而他的妻子應該是個有智慧的人,她忘了這個老公也是她當年選的

他有什麼缺點難道他會不了解,他看見的事情究竟是想像還是事實

 

當你選擇捍衛自己時,或者在那個當下也喪失了理智,那是條不歸路

錯誤其實並不是不值得原諒的,但是怨恨卻讓你變得沒有心胸原諒

當我們都認為自己是對的時,那麼究竟誰是錯的,這也值得你死我活

 

當你把別人拔除而後快時,你真的認為問題解決了,從此可以海闊天空

不平之氣不會因為你離了就消失,它,會跟你一輩子,是回避不是解決

 

在真愛的世界裡不會有怨,讓怨恨跟著你直到盡頭,只會是種遺憾

 

網頁提供未經授權之著作,構成侵害公開傳輸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